限縮外勞配額 工總反對

2008/12/24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08.12.24 03:03 am

勞委會搶救本勞,打算先裁外勞、緊縮外勞配額,商總理事長張平沼昨(23)日表示,為顧全大局,他支持企業先裁外勞,但反對緊縮外勞配額;工總則反對緊縮外勞配額,更不能提前解除外勞配額。

張平沼指出,如果為了企業個別利益,他不贊成先裁外勞,因為外勞的就業穩定性比本勞高,但全球經濟不景氣,為了救本勞,顧全大局,他可以支持先裁外勞。

不過,張平沼說,他不贊成提前解除外勞配額,因為誰也不知道景氣何時會復甦,提前解除外勞配額或緊縮外勞配額,一旦景氣復甦時,就會找不到外勞,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措施必須是臨時性措施,不應成為常態。

工總反對提前解除外勞配額,工總強調,外勞都是經過合法申請的,不能說停就停,萬一以後訂單來了怎麼辦?

工總說,外勞大多是從事高危險、骯髒和辛苦的24小時作業三高(高汙染、高耗能、高危險)產業,本勞根本就不願意從事,外勞是補充性,不是替代性,除非是新申請的外勞還可以暫緩,企業已申請的外勞不能提前解除配額。

【2008/12/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

回應

停外勞
解散工總
譴責張平沼

停外勞
停外勞
停外勞

政府強制私人工會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