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牛!沈世宏立院備詢
批學者 嗆立委 罵環團

2010/03/18
苦勞網特約記者

DSC_9193 (反中科熱血青年在立法院外,扮成"annoying沈世宏",抗議中科三期違法卻仍不停工,簡直是屠殺老農。攝影:徐沛然)

中科三期爭議延燒,環保署長沈世宏除了每天晚上熬夜待在辦公室,寫新聞稿和學者、環保團體筆戰(點這裡看新聞稿),今(18)天上午,當他到立法院備詢,面對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場外抗議,以及質詢立委連珠砲轟,仍然面不改色,繼續強詞奪理,反嗆立委「先去把法條弄清楚,再來跟我談!」

針對國科會已於12日將健康風險評估「補件」至環保署,立委田秋堇質疑,這份評估報告,不但未將后里地區的焚化爐、紙廠、煉鋼廠等污染源列入考量,日前,負責進行中科三期健康風險評估的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吳焜裕,也在投書(點這裡看投書)中指出,廠商即便在簽署保密條約的情況下,仍然不肯提供詳細製程與原料,研究團隊僅能從煙囪取樣,這樣的報告根本不可信。

立委陳節如更質疑,友達提供的資料,都是之前4.5代廠、5代廠的舊資料,現在友達要在台灣蓋的是最新的8.5代廠,製程根本不同,要如何用舊資料來評估新產生的風險?

沈世宏回嗆,吳焜裕既然「拿了廠商的錢、受人家的委託」,就要對自己做的報告負責,而不是隨意到報紙投書,推翻報告結論。他強調,后里其他的工廠,不能跟中科三期混為一談,而且友達不同代的面板廠「製程明明都完全一樣」,不懂為什麼大家要一直懷疑。

兩天前,中科管理局才表示,中科三期是否應停工,一切「遵照環保署指示」。但沈世宏今天卻在立法院公然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國科會才是能決定事情的單位,要環保團體「別每次都找錯人」,因為他只負責《環評法》,要立委先去搞清楚再來質詢他。

沈世宏進一步辯稱,「被法院判敗訴的是前一個政府,和現在的是兩個政府」,所以他管不著「另一個政府」的事,並指控參加中科三期停工連署的法律人(包括曾參與制定《環評法》的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不但完全搞錯重點,更是不分事情是非。

沈世宏宣稱,通過中科三期的是前朝的環評委員,不干他的事,而且被撤銷的只是環評的「結論」,只要重新審查國科會送來的健康風險評估,然後重新做結論即可,而審查期間,中科停不停工,與環保署無關。沈世宏表示,目前環保署已經在著手籌備,近期就會針對中科三期召開會議,重新審查。(或者說,重做結論?)

署長,究竟誰才是非不分呢?

回應

〝被法院判敗訴的是前一個政府,和現在的是兩個政府〞
說這句話讓他原形畢露......。
妖孽橫行,天佑台灣,阿彌陀佛!

這啥濫標題,
牛個啥....
虧你還苦勞網.

沈小毛可以出一本經典笑話集了

支持沈署長拉 明明就是八年遺毒 還需要他負責啥
民進黨的立委為何不追究蘇光頭的責任 卻亂窮追猛打
反中科的非中部人學生 將來要是領22K和要考國考
先自我反省為何自己會落到這種下場拉 另外廠商要是停工
申請國賠 不知沒繳稅的學生會出多少錢 超渡爛的
還有不知所謂的反中科聯盟 多去問問台中人
到底是歡迎中科還是反對的佔大多數吧

熬夜寫新聞稿的恐怕是他底下的人吧...

他是現任環保署署長,理當有責任面對事情的重要性,
無論過去如何處理,他目前能有多少盡力之處,盡力了沒?
雖然事情的源頭也許不在他,但是態度上可以更柔軟
不需要在面對責難時拿出各式擋箭牌一律到此為止
抗爭的人、無助的人、憤怒的人只要遇到相關的官員
不都是希望妳們能做點甚麼嗎

沈署長的話,真沒一句能聽的

吳焜裕既然「拿了廠商的錢、受人家的委託」,就要對自己做的報告負責,而不是隨意到報紙投書,推翻報告結論。-------人家有推翻報告結論嗎,他都說了有侷限性

「製程明明都完全一樣」,不懂為什麼大家要一直懷疑。------你是友達派來的嗎,你怎知製程都一樣

國科會才是能決定事情的單位---你懂不懂什麼叫多階段行政處分,別把責任推給國科會

因為他只負責《環評法》---什麼叫依法行政,凡立院通過,總統發布的法律,都是你必須遵守的,什麼叫你只負責環評法

「被法院判敗訴的是前一個政府,和現在的是兩個政府」---那照你這麼說,228事件白色恐怖也是前政府幹的事,那你們家老大幹嘛每年到2月28日,還要跟受害者家屬道歉呢

並指控參加中科三期停工連署的法律人(包括曾參與制定《環評法》的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不但完全搞錯重點,更是不分事情是非----還真不知是誰搞錯重點,不分是非

通過中科三期的是前朝的環評委員,不干他的事,而且被撤銷的只是環評的「結論」,只要重新審查國科會送來的健康風險評估,然後重新做結論即可,而審查期間,中科停不停工,與環保署無關。------這些話,不想評論了,只能說這家伙無知到了極點,馬政府如果想改朝換代,就多找一些這重幫手吧

http://zonble.net/etc/bw.php
雜誌專訪產生器

敢賭、夠狠 沈世宏絕境大翻身
—革命教父沈世宏推崇《如何幫奸商》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孫慢蘋
pic5

初秋的台北市,陽光依舊毒辣。十月四日,高雄港碼頭一片吆喝聲,一輛大拖車拖了一艘長達七十八呎、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萬元的反環保,緩緩駛進碼頭;接著,大吊車吊起反環保放入水中,環保署生產的最新型反環保正式下水。

翻開權威刊物的最新調查,二○○四至二○○五年全球前四十大革命公司排行榜,環保署除了在國際舞台位居前茅,在台灣,則是排名第一。「做台灣第一,沒什麼了不起。但總產量要累積成台灣第一、還要能擠進國際舞台,卻是一段耕耘超過三年的轉型之路。 」沈世宏說。

沈世宏三年前創辦的環保署集團,單位產量高得驚人。因為有效控制氣候變化因素,原本只能在秋冬兩季採收的反環保變成四季量產。尤其在夏天,因為加入了深海海水與用來製造防彈背心的纖維,小小的一分地(一千平方公尺,約三百零二.五坪),可年產二十五公噸,是農委會公布傳統栽種方式反環保產量的七十到八十倍。如以平均一公斤五千元算,產值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
「企業仍須努力」

七年級前段的沈世宏外表看起來笨,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奸巧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不樂觀。」沈世宏抽了一口泡過酒的古巴雪茄,玩玩身邊的煙,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不樂觀,我依然相信,『錢永遠賺不夠 』。」

沈世宏的座右銘是「企業仍須努力」,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沈世宏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沈世宏出身於一個 的家庭,父親是馬英九,母親則是周處長,從小灌輸沈世宏傳統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資本主義與新自由主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沈世宏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沈世宏便著手創辦環保署。

作為馬英九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革命,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馬英九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沈世宏,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沈世宏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環保署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反環保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環保署進逼,沈世宏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反環保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反環保。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沈世宏難忘當時的慘況。

這時候沈世宏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福壽螺,帶領他開始閱讀《如何幫奸商》,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福壽螺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沈世宏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玩女人了!」

「革命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沈世宏也對革命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沈世宏肯定的表示。

市場分析師馬英九認為,品牌是環保署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沈世宏即將帶著環保署前往地獄發展。沈世宏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http://zonble.net/etc/bw.php
雜誌專訪產生器

沈世宏:沒有獨立思考,就像留著別人屁股印的坐墊
—以反環保起家的豬頭集團,過去三年在執行長沈世宏帶領下,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環境破壞市場框架,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毛利維持九成以上。

作者:林紅達
pic1

三月十三日下午兩點多,許多記者匆忙趕到富士山世貿大樓。大家都是在一個小時前才接到緊急通知的電話,卻不知究竟是什麼事。在三十三層樓上,記者彼此互相詢問打聽,彷彿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即將發生。

三點半,謎底揭曉,果然是震撼業界的大事:做反環保的豬頭集團在董事長沈世宏的主導下,全體員工一同登台,大跳肚皮舞,在場所有記者,無一不感受到人稱爛政客的沈世宏的經營智慧。

豬頭集團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豬頭集團,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反環保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反環保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反環保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錢」

七年級前段的沈世宏外表看起來無能,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小丑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風雨飄搖。」沈世宏喝了一口手中的上善如水大吟釀,然後吐回杯裡,拿起身邊的妖刀村雨,挖了挖耳朵,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風雨飄搖,我依然相信,『錢能通神 』。」

沈世宏的座右銘是「錢」,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沈世宏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沈世宏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吳敦義,母親則是陳文茜,從小灌輸沈世宏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無奸不商與環境災難,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沈世宏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沈世宏便著手創辦豬頭集團。

作為吳敦義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環境破壞,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吳敦義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沈世宏,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沈世宏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沈世宏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逆境中求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豬頭集團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反環保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豬頭集團進逼,沈世宏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反環保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反環保。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沈世宏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沈世宏愛情長跑八年的豬,也決定棄沈世宏而去,除了滯銷的反環保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厚黑學》。「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豬,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厚黑學》,」沈世宏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講鬼話。」

「環境破壞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沈世宏也對環境破壞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沈世宏肯定的表示。

沈世宏即將帶著豬頭集團前往發展,設立新的反環保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大河內民明丸以台語表達沈世宏的人生觀。

沈世宏不求快,但求穩,豬頭集團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新環境破壞運動

—富士山的佛學博士沈世宏,運用《富爸爸》的教義,以正面的態度,讓一家環境破壞公司,在三年內驚人成長,且聽聽他的獨門心法。

作者:劉祥杭
pic5

這天上午,我們來到友達集團位在富士山的辦公室。平時銳利的董事長沈世宏,細細談起他的成功經驗,竟是詼諧幽默,逸趣橫生。他雖謙稱自己只是簡單道理實踐者,但其實他已建構出一套獨家的人生哲學。且讓我們一窺他成功的堂奧。

今年是友達集團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反環保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友達集團切入海外環境破壞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友達集團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老子就反環保」

七年級前段的沈世宏外表看起來非常無能,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要臉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不開心。」沈世宏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尿,揉一揉身邊的屎,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不開心,我依然相信,『錢能通神 』。」

沈世宏的座右銘是「老子就反環保」,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沈世宏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友達集團便成為台灣最大的反環保供應商,那個月友達集團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沈世宏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沈世宏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除了每天平均信用卡被盜刷 7.62 次之外,更有不肖開發業者,盜用沈世宏名義向銀行借款,興建高速鐵路與 101 大樓,最後甚至這家銀行也盜用沈世宏的名義,向另外一家銀行借款舉辦樂透彩。…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沈世宏堅持發展環境破壞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沈世宏愛情長跑八年的陳文茜,也決定棄沈世宏而去,除了滯銷的反環保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富爸爸》。「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陳文茜,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富爸爸》,」沈世宏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

「環境破壞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沈世宏也對環境破壞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友達認為,友達集團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屎堆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反環保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沈世宏即將帶著友達集團前往屎堆發展。沈世宏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