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_鄭南榕殉道21周年追思紀念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3/25
資料來源: 

1989年4月7日鄭南榕為了爭取台灣100%的言論自由,挑戰當時政府,展開為期71天的自囚行動,誓言「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得到我的屍體」,最後以一把火自焚殉道。

21年後,有人以文章紀念他、有人以音樂想念他、有人以詩歌讚賞他、有人以圖畫懷念他,我們知道,鄭南榕的精神還留傳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今年,我們不在室內舉辦追思紀念,而在草坪上,以貼近這塊土地最近的距離,以歌曲、詩詞、文章一起追思他。

時間:2010年4月7日早上10點30分 地點: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 (金寶山/金山鄉西湖村西勢路18號) 貴賓: 袁紅冰(專題演講) 王明哲(演唱:白蘭花、美麗Formosa) 張睿銓、李婉菁(演唱:囡仔、希望的所在) 艾文(演唱:我喜歡這樣想著你) 李敏勇(朗頌:Snowbird) 備有專車往返金寶山墓園,欲搭乘者請於4月2日中午前來電或上網報名 乘車時間:當天上午8點30分(準時發車) 乘車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365號 (中山國中捷運站對面,近民權東路口第一銀行前) 鄭南榕基金會: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1號3樓 電話:02-25468766 http://www.nylon.org.tw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4/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葉菊蘭和蔡同榮
http://blog.roodo.com/taiwankuo/archives/4218007.html
2007.10.01 傅雲欽(建國廣場負責人)

葉菊蘭在民進黨的黨代表大會上,為「正常國家決議文」的「共識版」說了一大堆,簡言之,就是「游錫堃的版本雖然正確,但是為了勝選,不能採用游錫堃的版本。」她的這種政客投機的行徑,可說丟盡其亡夫鄭南榕的臉。
本來就不屑加入民進黨的鄭南榕,如果還活著,在「共識版」和「游版」之間,他不可能站在「共識版」那一邊。
車臣的建國烈士死後,有「黑寡婦」揹炸彈,繼承亡夫遺志,前仆後繼。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死後,他的遺孀葉菊蘭竟然戴著鄭南榕的光環,混進鄭南榕所要推翻的外來政權體制內,吃香喝辣,樂不思「獨」。
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爭取台灣獨立而犧牲。但多年來,每年舉行紀念鄭南榕的儀式時,葉菊蘭都只說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而犧牲,絕口不提鄭南榕為了爭取台灣獨立而犧牲。
現在,為了謝長廷的勝選,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葉菊蘭竟不惜放棄對理想的堅持,連在他們民進黨的決議文中寫上「國號正名為台灣」都不敢。不敢做,就應閃一邊,默不作聲。但她居然又忝不知恥地頂著鄭南榕的光環,上台為「共識版」辯護。真是丟盡天下烈士寡婦的臉。
蔡同榮這個老台獨,已經七老八十了,還去割雙眼皮,還和馬英九一樣,赤身露體地秀他的身材。他是藝人還是政客,讓人搞不清楚。
蔡同榮一向提倡公民投票。1999年,為了公投入憲,他模仿以前北愛共和軍的無限期絕食抗議之例,也發動無限期的絕食抗議行動。人家北愛共和軍的無限期絕食抗議,雖然訴求沒有完全成功,但也餓死十來個同志,其中一個是國會議員。
蔡同榮等人無限期絕食抗議的結果,公投沒入憲,也沒餓死半個人。原來,他所謂無限期絕食抗議也是一場秀,騙人的。絕食不到幾天,就草草收場,重新吃香喝辣起來。
北愛的獨立運動過程中,有國會議員因絕食而死。台灣的國會議員如蔡同榮之流卻是以絕食當秀場,難怪台獨前途茫茫。
前幾年,公投法在立法院審議時,蔡同榮本來也提出自己的版本,規定得相當辛辣,好像台灣獨立建國的法寶一樣。但是,俗語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不,應該說「政治是妥協的表演藝術」。蔡同榮的公投法版本只是一種姿態,表演藝術的姿態而已。在立法院審議時,他的版本兩三下就被「藝術」掉了。最後,連蔡同榮自己都沒投票支持自己的版本。結果,制定出來的公投法,被稱為「鳥籠公投法」。
對於這次民進黨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蔡同榮本來是支持「游版」的,以示他的「獨」性。但最後以舉手表決時,他沒有對「游版」舉手。顯然,他又服膺「政治是妥協的表演藝術」的原則,西瓜靠大邊了。
蔡同榮臨陣抽腿的作風,讓人想起幾十年前在美國發生的黃文雄、鄭自財刺蔣案。聽說身為台獨聯盟幹部的他,當時也約好也要到槍擊現場。但他這位老兄在黃文雄、鄭自財刺蔣時,卻不在場。事後,人家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有開車去,但一直找不到停車位,以致錯過時間。
這次他沒對「游版」決議文舉手,可能是一時重聽或恍神,沒注意而錯過了。
台灣獨立建國如果要靠葉菊蘭、蔡同榮這批人,我看免了,不如外包給車臣的黑寡婦或北愛共和軍來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