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核四停建
蔡英文:社會成本過高

2011/06/26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張心華

由台灣經濟學會、宜蘭人文基金會、台灣文化基金會,結合10個包括了產、學、媒體界的組織在內的「民間國是論壇」,以「核去核從」為主題,鎖定核電與再生能源議題進行一整天的討論。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應邀出席,再度闡釋了民進黨對核四「續建不商轉」,以完成「2025非核家園」的主張;而同樣受邀的國民黨籍人士,包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官員民代,都沒有出席,唯一例外的是環保署長沈世宏,一整天全程參與,並在最後發表報告。

蔡英文:核四停建社會成本過高

為什麼核四不商轉還要續建?蔡英文的回應:

知不知道核四違約金不到100億,蓋到好卻要超過300億?蔡英文的回應:

一堆媒體圍著蔡英文,從頭到尾都只追著「副手人選」這個問題問,蔡英文被搞得不知如何回答,就說「今天只回答關於非核家園的問題」,跟著就有人問「那主張『非核家園』的人,是不是你副手的重要考量?」反應還真快,而這個關於「核四續建」的問題,看起來倒還真的是離了題(攝影:孫窮理)。

福島災後、總統選前,國民黨核電政策曖昧,原先台電的核一廠延役計劃已從原能會撤回,今年6月1日,更將為核一廠延役背書的「能源政策綱領」也從環保署撤回,並數度放話要將三座舊核電廠提前或準時除役;由於最後除役的核三廠二號機執照到期日是2025年5月17日,假設三座核電廠都準時除役,到時核四廠是否已經商轉,就成為是不是在2025年可以達成「非核家園」的決定因素;國民黨堅持核四續建而且要商轉,所以提不出「非核家園」時間表,蔡英文就以「提不出時間表」緊咬國民黨。

不過,既然不商轉,為什麼要還要續建核四,根據台電的資料顯示,如果現在違約停工,要付出的違約金不到100億元,而如果續建到蓋好,最少還要再花300多億,甚至更多,十分地不合算,蔡英文也不否認這個事實,不過除了違約金之外,她說,還有(停建的話)後續處理成本,以及「社會成本」,她認為,不管現在的國民黨,或者將來的民進黨政府可以降低這個成本的話,可以再作(停建的)考慮。

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吳文通說,不管廢不廢核、核四要建不建,都有社會成本,所謂「非核家園」也有,他從陳水扁政府在2001年核四廠停建復建的例子說,在完成廢核之前的確需要把配套做好、按部就班,不過當時,民進黨是用政治操弄的方式,弄成了政黨惡鬥,他理解蔡英文的話,是要先把這個「社會共識」的過程做好,如果是這樣「當年我們就希望這麼做,是可以接受的」。

政治人物看選票,社運力量要靠自己

是被動等待社會自己去形成這個共識、降低社會成本,還是積極去推動社會的共識,創造降低社會成本的條件,當年沒有能處理好的民進黨,再來一次,又能夠處理得好嗎?在政治操弄下,「核四停建」儼然已經成為民進黨的政治毒瘤,其實不管是媒體,或者國、民兩黨都清楚,在此刻的情境下,蔡英文再來主張「核四停建」所冒的政治風險相當高,因此,民進黨會轉出這個「續建不商轉」怪異的中間說法出來。

現在核四還沒有蓋好,停工有社會成本;等到完工了,卻不商轉,社會成本豈不更高?到了那個時候,不管當時民進黨是在朝在野,都可以在一樣地以「社會成本」為由,讓核四商轉;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翰說,「這在這套論述下,很可能會發生」,「社會成本只是個說辭,現在的民進黨就和2000年的時候一樣,當矛盾巨大到危及政權的時候,就會放棄這個議程」。

這一連串的思考是政治、選舉的考量,不過在藍綠之外,缺乏有力的政治選擇,這是一個困境,洪申翰認為,不應該把期望押在民進黨的身上,不管是參與反核的示威抗議行動,或者從事非核的教育推廣工作,民間要掌握自己的力量、要參與,政治人物動搖的時候,才有機會再促成它的實現。

沈世宏單刀赴會

國民黨官員民代拒絕出席,只有環保署長沈世宏「單刀赴會」。(攝影:孫窮理)

至於國民黨方面,論壇的主辦單位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素華說,早在二十幾天前就通知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出席,馬英九回函說「忙於國是民生、不克出席」,(悲天憫人的)吳敦義送了一個花籃來,而跟這個論壇關係最大的能源局長歐嘉瑞則是說家裡要幫母親作法事,所以不能來,局長不來,那派個主管來吧?能源局回應說「因為能源局每一個一級主管,他們的媽媽都很老了,所以都不能來」,經建會呢?說這是經濟部的事,經濟部則一點回應都沒有。台電呢?估計會派個人來吧,錄個音、收集些情資什麼的,不過台上問了,台下沒有人承認他是台電派來的。

在人皆昏瞶的亂世裡,自有獨醒的英雄,環保署長沈世宏單刀赴會,左手批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是政治操作,右手捧他沈署長兄弟獨創的「專家會議」,乃一「政府及國人決策前,極佳的全國公開及參與的專業共識平台」,不過能源局之前提出、要進環評專家會議的「能源政策綱領」,在福島核災前,心心念念要為核一延役背書,對核四停建與否,則更沒有隻字半語,跟沈世宏說的「非核家園是逐步達成的公共議題」相去甚遠,現在(一級以上主管的媽媽都很老的)能源局見鋒頭不對,先撤了回去,將來「社會成本」沒那麼高的時候,會再拿出什麼東西來?洪申翰說,當他問,是不是在將來再審的時候,可以納入一個民間的版本,到那個「極佳的平台」上,一起被討論,萬夫莫敵的沈署長,卻忽然沒有了聲音(恭請沈署長更正)。

建議標籤: 

回應

一級以上主管的媽媽都很老,這句話有莫名的喜感。

已推薦至台灣好生活報「生命人權」單元囉,謝謝~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10627/3994

媽媽都很老了是哪招XD

如果都嫌媽媽很老了
以後就不要出來當官
選出這些狗官也真窩囊廢

看不懂「一級以上主管的媽媽都很老的」是什麼梗?哪位好心人士可以幫忙解釋一下嗎?

所以,先前的反核遊行若無政治人物出現就好多了。此外,若將蔡英文所簽署的非機密公文匯編成冊出版並交到監察院,一定相當精采。

媽媽都很老真是太妙了~~
最後還恭請沈署長回應
拜託他千萬要回應啊~~

重po不久前在這邊回應相關文章看法,今天是6月27日,原委會副處長徐明德講的話是不是屁話?再過三天就能證實。至於小英講的話聽聽就好,2025誰當總統沒人知道!

5月12日原委會副處長徐明德說:六月份就會宣布核災疏散區是否從半徑5公里改為30公里。
============================
我對上面這則新聞比較有興趣,假如原委會六月份敢宣布『核災疏散區改為半徑30公里,並把詳細地圖公布』,我想大台北市房市一定崩盤,急著買房子的可以等7月再出手不遲。

新北市三座核電廠只要有一座發生類似福島核災事件,淡水河以北未來100年〈活人禁入〉變廢墟,就是這理由..讓台中市藍綠議員都支持『明年一月總統立委選後,推動中央遷都大台中』。

為何反核團體不敢用這種恐嚇手段來讓人民積極反核?
為何公民記者沒人敢寫這種恐嚇文章來讓大台北民眾驚醒?
為何堅持核電100%安全的原委會態度開始軟化?

我相信馬英九現在正盤算的是:何時才是宣布台灣四座核電廠關廠最好時機?國民黨龐大資產都在大台北,國民黨死忠支持者也都集中在大台北,北部核電廠一出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將徹底滅亡,現實逼馬英九必須在總統大選前表態!

綠黨王鐘銘2011年6月26日臉書發言:

民進黨上台核四停建又復健,那之後整整八年的時間有機會用執政黨的資源,透過公民討論和資訊公開的過程去重新建立社會共識;但是民進黨什麼都沒作,把非核家園直接放進冷凍庫,從此絕口不提;現在,又把「社會成本」四個字拿出來講。申翰說得太好:「社會成本只是個說辭。現在的民進黨就和2000年的時候一樣,當矛盾巨大到危及政權的時候,就會放棄這個議程。」

發走路工判刑 鄭素華棄綠不分區提名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99912/IssueID/20110702

蔡英文,您既然要選總統,那就接受人民的檢驗吧,對以上問題是否應該公開說明,我們要知道您的選票,是否與我們所認知的道德標準一致,否則那豈不是兒戲, 請不要再迴避了,勇敢面對才是王道.
1) 對台灣造成八年鎖國的經濟海嘯,沒有一聲公開道歉, 對嗎?
2) 曾對她所服務的政府,卻評擊為流亡政府,可以嗎?
3) 不知當時她在國父面前宣誓副院長職務時,是否發至內心的, 應該嗎?
4) 在競選期間對被害者發出冷血,無情的陰謀論, 這是一個政黨領袖的風格嗎, 可恥.
5) 對支持者在公開場合爆出國罵,卻未予糾正與對全民道歉, 是這樣教育我們下一代嗎?
6) 對黨內評擊公務員失職的陳委員之”國家認同”,卻只有一天半光景, 卻未公開表明立場,
7) 對屬下國外事務部烏龍爆料, 前日本首相搭小黃事件, 也未對社會說明, 可以嗎?
8) 對自已黨員在公務上失職的高雄白賊七睡覺事件,卻問有沒有人性來護航, 以致大學生溺死於洪水之中, 說得過去嗎?
9) 對曾召妓的議員行為,卻視若無睹,難道您也同意此歧視性別的行為嗎?
10) 對黨內同志利用網軍造假攻擊對手之失序行為,被抓包還硬凹, 可惡.
11) 告訴我們那個用四萬元補助大陸研究生,卻反指對手之誠信在那裡呢,
12) 告訴我們那個上街反ECFA的是誰,如今為了選舉又提出前後不一的轉進,應該是您吧
13) 告訴我們用空心菜攻擊花博的議員,是您的黨內同志吧,
14) 告訴我們在台上用三字經罵人是誰,是否是曾專訪您的記者呢?
15) 告訴我們那一個陳水餃政務官在任,曾去濟州島豪賭的是誰, 該不會您忘了
16) 關渡纜車弊案中收押的是那一個政黨的政務官,
17) 告訴我們抄襲論文是一個學術學者的風範嗎?, 他應該是您的秘書長吧!
18) 告訴我們誰說只要她當選,那就會去爭取ECFA訂單, 明著反ECFA,暗的去上海被抓包
19) 告訴我們您的18%都買了那些名牌吧
20) 對淹水防範未落實的縣長,還在災民面前推卸責任的是誰?
21) 對那暴力丟擲計時器的行為,您是支持暴力問政嗎?
22) 在民進黨的邏輯不是到大陸做生意,就是通敵賣國,那麼民進黨首長已有幾個了呢?
23) 一個鐵証如山 + 一個外賓搭小黃 就是您的國內外政策嗎?
24) 中科停建就是您對未來台灣的經濟政策嗎?
25) 破獲國家體制,利用私人情誼,卻陷彭總裁於不義

讓大家一起回憶民進黨這七年來的精采事蹟吧!
陳水扁說 : 阿我就當總統了!算我好運,不然阿要怎樣?
陳水扁說 : 寧要媒體,不要政府 (結果開始搜索跟封殺媒體)
陳水扁說 : 大學教育是投資,要先作財務規劃
陳水扁說 : 凡是存有『敝帚自珍』的觀念,都會阻礙進步發展 (宋楚瑜批評故宮文物隨吳淑珍訪歐是以故宮文物買德國入場券)
陳水扁說 : 我就錯在兩件事,錯在選上總統、沒被子彈打死 陳水扁說 : 施明德別寫求饒信給我
陳水扁說 : 沒有公投法,也可公投
陳水扁說 : 志工⋯⋯貢獻,罄竹難書
陳水扁說 : ⋯⋯大家來幫林佳龍買票,支持胡志強
陳水扁說 : 胡市長隨時都會「挫起來」
陳水扁說 : 把台灣國名改為台灣共和國,我任期內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李登輝過去12年沒有做到,即使現在讓李登輝做,也一樣做不到
陳水扁說 : ROC是啥米碗糕?
陳水扁說 : 誰要滅中華民國,就是敵人
吳淑珍說 : 倒扁遊行只有小貓兩三隻
吳淑珍說 : 蓋頭鰻,不知死活
吳淑珍說 : 老娘更年期,脾氣很不好
陳幸妤說 : 我恨死他了! 去自殺算了! 不配跟我見面! 沒種承擔就不要當人!
呂秀蓮說 : 我像深宮怨婦
葉國興說 : 槍斃手勢是很親切的 (在立法院對著記者用手勢掃射記者)
卓榮泰說 : 道德標準是動態的
郭瑤琪說 : 總統、院長真是洪福齊天
郭瑤琪說 : 我只會生孩子,不會生資料
吳釗燮說 : 應該用辦喜事的心情來看待諾魯的斷交
陳師孟說 : 國旗不等同國家
簡又新說 : 外交部發言人談話不代表外交部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石瑞琦公開回答表示,「我們希望海珊在四十八小時內自行離開伊拉克,以避免戰爭」。)
宗才怡說 : 雖有做事熱誠與願景,我卻像一隻誤闖叢林世界的兔子,渾然不知周遭皆是政治陷阱
姚文智說 : 不叫外資,難道是西瓜汁、柳丁汁?」
謝志偉說 : 我不懂憲法,只懂文法
謝志偉說 : 挖鼻孔是嗤之以鼻的意思
王世堅說 : 恨不得施明德25年前就被槍斃
江昭儀說 : 施明德是垂死政客,踹民進黨一腳
辜寬敏說 : 施明德是流浪狗,蹚國家大事,不太適合
辜寬敏說 : 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統帥
蔡啟芳說 : 小妹大 ,是哪裡大?
蔡啟芳說 : 陳文茜說女人的乳房是社交工具,要不要我也來與陳文茜社交一下
蔡啟芳說 : 多數老師都是王八蛋
蔡啟芳說 : 鄭余鎮是台灣的溫莎公爵
蔡啟芳說 : 『三眠主義』就是和大陸妹『睡三眠』就可以統一中國
蔡啟芳說 : 只要TVBS沒有撤照,就改姓婊
侯水盛說 : 對漂亮女子保留強暴的權利
侯水盛說 : 同志結婚合法化是亡國政策
林進興說 : 我的道德100分 (A健保錢)
游錫堃說 : 我是政客
游錫堃說 : 太太說我的分數比連戰高
游錫堃說 : 防衛性公投,沒有法律也可以做
游錫堃說 : 下一代享受下一代還,舉債建設是合理的
游錫堃說 : 道德是封建時代的遺毒
游錫堃說 : 民進黨是一個懂得反省的政黨
游錫堃說 : 九九大雨,天助阿扁 (九月九日倒扁活動當天下大雨)
蘇貞昌說 : 倒扁若生亂,決不手軟
蘇貞昌說 :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謝長廷弊案)
蘇貞昌說 : 謝長廷明明白白就是說謊,涉案是謝長廷,受害是蘇貞昌,這樣公平嗎?
蘇貞昌說 : 說謝長廷奸巧是就事論事
謝長廷說 : 九月九日的倒扁活動「下一場大雨就可以解決了」
謝長廷說 : 這種事又不是要槍斃的事(民進黨青年部主任王銘源性騷擾三位女工讀生)
謝長廷說 : 我信『大師』是信的很真誠的 (關於他信宋七力)
謝長廷說 : 嫌蔥貴,就三天不要吃
陳唐山說 : 新加坡就像鼻屎一樣小
李遠哲說 : 政見不必兌現
高英茂說 : 我國申請成為觀察員,是給中共「敬酒」,「若是敬酒不吃,我們也會請他吃罰酒」
張博雅說 : 我媽媽不會隨便讓人家夢到 (陳水扁說夢到張博雅的母親許世賢)
金美齡說 : 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就倒胃口
許文龍說 : 台灣慰安婦都是自願的,是「出人頭地」的事
許文龍說 : 台灣抗日義勇軍不值得高度評價
吳孟德說 : 台高雄淹大水是外省人來太多
鄭弘儀說 : 難道馬英九沒有責任嗎?
鄭弘儀說 : 龜兒子、X你娘
余天說 : (邵曉鈴)幫人助選,幫到現在剩一隻手 ,他(胡志強)本身自己又中風過,腳又一跛一跛
余天說 : 陳水扁陷洗錢風波,余天在挺扁大會上表示,有泛藍支持者跟他說,馬政府做不好,倒不如有洗錢總統,不希望政府有機會讓百姓洗腎
余天說 : 李亞萍台語凸槌,余天虧她是「死外省」,這麼多年台語還說這麼差
余天說 : 李亞萍以前是回教徒,李補充說:「賓拉登(蓋達恐怖組織領袖)和我一樣就是回教徒,恐怖份子!」余應和:「回教是好戰份子,如果她被知道(是回教徒),會被人敲死!」

本文重點:有人不出席?好大的抱怨文。(才二十天就要人家回應,而且拒絕還被揶揄?)

馬問民進黨:能建立乾淨政府嗎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張文馨、洪哲政/台中報導】
2011.07.02 02:57 pm
只要當總統一天 絕不容貪污舞弊
國民黨十八全會今天在台中舉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演說時,砲口對準民進黨,他說,國民黨執政三年建立乾淨政府,不分藍綠有弊案就查,有貪污就辦,前政府一些貪官,有的正在法院審理,有的已經坐牢,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在內。不過,馬英九的演說中,刻意略去剛剛因為涉及國安秘帳被依貪汙罪起訴的前總統李登輝。

馬英九在演說並保證,「只要馬英九當總統一天,絕不容許貪污舞弊」。
馬英九說,去年特偵組起訴高等法院七名涉嫌貪污法官。最近多家署立醫院爆發採購弊案,收押多位院長,也是政風單位主動發掘的結果。這一連串弊案件辦下來,訊息很清楚,只要馬英九當總統一天,絕不容許貪污舞弊。最近修改貪污治罪條例,增訂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往後只要送紅包給公務員,送的人跟收的人都要處罰,這樣才能遏止送紅包歪風。也制定了法官法,有效監督淘汰極少數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

馬英九呼籲選民思考,現在的政府是不是比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乾淨、清廉?如果再讓民進黨執政,他們有可能建立乾淨的政府嗎?馬英九說,這不是我們自誇,國際社會也給我們肯定,在國際防制洗錢工作上,台灣已經成為亞太地區唯一不用再評鑑的國家。在國際透明組織發布的各國貪腐印象指數排名中,台灣已經連續兩年進步,從39名進步到33名。

爭取「總統勝選 國會多數」
馬總統說,明年1月14號總統選舉與立法委員選舉合併舉行,這場選舉十分艱苦緊繃,是台灣繼續向前或轉彎倒退的關鍵時刻。他呼籲全黨團結,為了台灣的未來與子孫的幸福,一定要爭取「總統勝選,國會多數」,這是大家的責任,也是大家的使命。

馬總統演說以「打拼再四年、台灣更向前」為題,他說,他是為人民而執政,執政不可能完全不犯錯,民進黨犯錯,總是推卸責任。國民黨犯錯,就認錯改正。他說:「我們噴口水的能力比不上民進黨,但我們解決問題的治國能力與魄力,超過他們。」

馬總統說,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對人民有利而民進黨不敢做的,國民黨敢做。對人民有利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做得到。對人民有利民進黨做錯的,國民黨立刻改正。

馬總統強調,三年前765萬選民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他們要的是進步、改變。7月20日,法務部廉政署成立,未來將會與檢調機關形成反貪的鐵三角,只要再給他四年,他一定會讓中華民國政府變成亞洲廉政的模範,讓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抬頭挺胸,走路有風。

蔡英文,到目前為止,妳所提出的政見,甚麼「司法改革」、「發展在地經濟」、「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體系」和「非核家園」,只有名稱,沒有內容,全然是空洞無物;所說的有關兩岸問題,不管是「多邊架構」、「可長可久」、「互動架構」、「和而不同」、「和而求同」,沒有一項是「具體、可行的政策」,全都是天馬行空、不著邊際、遙不可及,而且是不切實際、搖搖欲墜的空中樓閣 !
空心蔡十八,妳讓臺灣人民看破了手腳,看到妳的肚子裡根本沒東西、腦子裡沒腦漿;所發表的競選政見,無論是兩岸政策、治國理念、民生福利、經濟發展、國際空間,全都是「空空如也」,妳到底要唬弄臺灣人民至何時?
如此的「空心論述」又如何堪當大任?

馬秀政績駁無能 虧謝蘇詐騙案最多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7/03 16:25"
馬總統今天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民黨中評會,馬總統在會中細數執政三年的各項政績,也以米酒和詐騙案等問題,強調國民黨一定會把民眾的痛苦放在心上。馬總統也不忘記趁機批評民進黨,他批評民進黨執政八年,國民所得增加比不上他執政三年增加的幅度,還說詐騙案件在謝長廷和蘇貞昌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增加最快,他上任後就逐漸減少。(繆宇綸報導)

馬總統對國民黨中評委發表談話時,花了很長時間細數執政三年的各項政績,同時也不忘記趁機「虧」一下民進黨,例如談到經濟成長,馬總統表示,他執政三年讓人均GDP成長三千五百美金,可望超越兩萬美金,但民進黨執政八年只增加兩千七百美金。馬總統還針對米酒和詐騙電話問題,在會場臨機對出席的中評委進行調查,當他問到有誰接過詐騙電話的時候,現場許多人舉手;他再問「最近半年還有誰接到」的時候,舉手的人就減少不少。總統說,2000年潛國民黨執政時,每年詐騙案件只有3000件,損失金額約12億元,民進黨執政後便立刻大幅攀升『最高的時候是謝長廷先生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四萬三千件,蘇貞昌先生當院長的時候有四萬一千件,而四萬一千件的時候金額反而更高,一年損失185億新台幣!』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透過新聞稿補充表示,馬主席對政績的自信,來自國人的肯定,國民黨執政是真的把人民的痛苦放在心上,「六三三」本來就是執政八年預計達成的目標,務實的兩岸政策促進國內經濟活絡,連民進黨縣市長都到大陸推銷農產,民進黨對國民黨政策的批評是「說一套做一套」。

台聯募款餐會 李登輝 蔡英文同台 力拼 2012重新執政
http://www.twimi.net/2011/07/2012.html
蔡英文也針對特偵組昨日起訴李前總統一事回應表示,台灣國家的特殊處境,再加上由威權走向民主,過去許多機密性或敏感性經費的使用,相關的適法性和正當性都要重新檢討審視,而司法單位更應該有一致性的處理標準,不能因人而異,甚至是選擇性的辦案。
蔡英文說,檢調這時候起訴李前總統,時間點的選擇更不禁讓人懷疑,民進黨認為司法檢調應嚴守中立,公正審理。司法案件也不應該被當成政治的議題,甚至選舉的議題大肆炒作。

陳淞山:蔡英文最近頻頻失分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1/301-2724592.htm
轉任生技公司董事長的利益迴避問題、大陸政策模糊定位、黨內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甚至是李登輝因為國安秘帳貪瀆被起訴所遭受的意外波及,蔡英文的政治魅力與形象優勢已經迅速地消退,其領導能力、政治能力與視野格局的政治弱點也正一一地加以浮現,謎樣的蔡英文其實正因此揭開神秘的政治面紗面對各界的挑戰與批判

李登輝遭起訴 蔡英文聲援
民視"2011/07/04 19:01"
李前總統身陷國安密帳案風暴,本土社團連續兩天開記者會聲援,他們痛批馬英九起訴李登輝,目的是打擊蔡英文,讓她落選。不過,蔡英文不擔心被波及,再度力挺李前總統,呼籲馬總統倡導司法改革應該要保護人民,而不是成為執政者的工具。
本土社團連續兩天開記者會高分貝聲援李登輝,現在更拿出實際行動,人手一支打狗棒,徹底打垮特偵組跟馬英九。不只起訴動機被質疑,馬總統大力宣揚司法改革,卻多半是綠營人士遭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看不下去,大力反擊。不在乎國民黨會怎麼貼標籤,蔡英文選擇和李前總統站在同一陣線,對抗馬政府所謂的「司法改革」。

府:馬政府辦貪官 舊政府做不到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蕭白雪/台北報導】2011.07.05 02:56 am
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關司法改革的批評,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上任後對司法改革與人權保障不遺餘力,三年來的成果絕對禁得起檢驗,未來也會在既有成果上繼續提升。

范姜泰基說,政府三年來的成果,絕大部分都是舊政府做不到、做不好的,不僅嚴辦貪官汙吏、淘汰不適任司法官,更整飭司法風紀、提升辦案效率與改善裁判品質;一點一滴從制度面做起,不躁進、不取巧、不媚俗,是總統對歷史與人民負責的態度。

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表示,馬蔡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一個把司法改革做成政治實績,一個把司法改革當做專訪標題」;蔡英文對司改的論述至今「依然空心」,把牛肉端出來,社會自有公評。

馬辦發言人殷瑋質疑,蔡英文通篇專訪都談司法改革,「為何不談她個人為司法改革努力的成績」?當雲林縣長蘇治芬涉入司法案件,蔡英文說「檢察系統動輒政治辦案,濫權起訴收押」,可是當國民黨籍民代被起訴,民進黨卻說「感到欣慰」,這種「只准判藍不准判綠」的政治邏輯,如何推動司法改革?

對蔡英文所言「政治追殺台灣人總統,是許多人的感受」,殷瑋表示「非常遺憾、痛心」,蔡英文走回前總統陳水扁的老路,拋出煽動操弄族群對立的言論;這種撕裂社會的做法,對不起台灣人民,也對不起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政治。

法務部昨天強調,馬政府執政後不但加強保護被害人的人權,更檢討兩百多項不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的法律條文送立法院修正,早就著手改善升斗小民人權。

對於蔡英文指出,「不能說辦幾個政治人物的司法案件,就叫司法改革」,有檢察官反問:難道把政治人物的案件壓下來不辦才叫司法改革嗎?政治人物與升斗小民的司法人權應該都一樣,只要犯錯該辦就辦。

法務部強調,檢察官不只辦政治人物的案件,也打擊民生犯罪案件,包括塑化劑案、假米酒案、病死豬案等。

法院是民進黨關的
【聯合報╱黑白集】2011.07.03 02:54 am
李登輝被起訴,民進黨指控是「政治追殺」,蔡英文稱是「選擇性辦案」,黃昆輝則說是「奉大陸指示」而辦。這些說法,都反射了綠營看待司法的工具性,及對正義的虛偽標準。

陳水扁在總統任內,早知李登輝涉有不法,但他卻把案子藏在懷裡,不送交司法偵辦。其間,他時不時拿出來威脅一下老李,讓對方知道自己手中握有把柄。民進黨動輒指控國民黨「選擇性辦案」,但它自己執政時這種「選擇性不辦案」,豈非是更可怕的苟且徇私?對阿扁隱匿弊案,綠營可有一句反省?

陳水扁直到卸任後因洗錢案受到調查,為求脫身及矇混,才向特偵組檢舉李登輝。特偵組偵辦此案,正是由於陳水扁正式告發;且檢察總長後來由陳聰明換成黃世銘,才能把錯綜複雜的弊案查出真相。對於這麼一個艱難重案的突破,民進黨沒有半句稱許,卻是一味質疑,莫非民進黨和當年他們宣稱要打垮的「黑金」已同流合汙?

檢方起訴李登輝後,陳水扁又改口否認是他告發。陳水扁的反覆無常,外界已司空見慣;但他當年宣稱幫李登輝壓住「七十五顆未爆彈」,現在另七十四顆藏在哪裡?執政八年一直幫著扁、輝掩護的民進黨,也不會有興趣知道正義的真相吧!

過去民進黨只要不滿司法判決,就會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不知洗了多少台灣人的腦袋。把李登輝國安弊案的來龍去脈攤在陽光下,綠營還敢說這是「政治追殺」;看來,「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一語可改寫成「法院是民進黨關的」。因為它真是視司法與正義如無物啊!

蔡英文的廣告訴求,「台灣必須走向世界,台灣要與全球接軌」理念,並期待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地位,對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
空心蔡十八,妳所提出的訴求,全都是馬總統老早就在做的事情。怎麼?妳真是十足的空心加十八呀!老是撿現成的、專拿馬政府正在執行的現有政策,來當妳的「訴求」,妳不覺得很是「極度可恥」嗎?
妳前兩天所提出,甚麼「司法改革」、「發展在地經濟」、「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體系」,和現在所提的訴求,「台灣必須走向世界」、「台灣要與全球接軌」、「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台灣要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有那一項不是馬政府正在做的事?有那一項不是馬政府正在執行的政策?
請問空心蔡十八,身為台灣人,有誰不願意讓台灣走向世界?問題是,要妳告訴我們人民,怎麼樣,才能讓台灣走向世界?具體可行的方案是如何?身為台灣人,又有誰不願意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地位?問題是,要妳告訴我們人民,怎麼樣,才能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地位?妳的辦法又是如何?
妳只是在說說夢話,想要這、想要那,而沒有實際可行的辦法,只徒空想!!我們人民百姓還在夢想著,那一天能夠成為億萬富翁呢!!!
而過去妳所提的有關兩岸政策,不管是「多邊架構」、「可長可久」、「互動架構」、「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卻是沒有內容,全然是空洞無物,讓人聽不懂的名辭,沒有一項是「具體、可行的政策」,全都是天馬行空、不著邊際、遙不可及,完全是不切實際的空中樓閣 !
空心蔡十八,妳讓臺灣人民看破了手腳,看到妳的肚子裡根本沒東西、腦子裡沒腦漿;所發表的競選政見,無論是兩岸政策、治國理念、民生福利、經濟發展、國際空間,全都是「空空如也」!!!
空心蔡十八,請妳別再唬弄人民了,臺灣人民要的是看得見、吃得到的牛肉呀!!!!

特偵組大執法 鎖定5大類弊案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1.07.05 02:54 pm
前總統李登輝涉及國安秘帳貪瀆案,遭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起訴後,社會反應兩極,最高檢察署上午特別公布一項「未來開拓重大弊案方向」,將更積極偵辦重大貪瀆等案件,未來特偵將針對「重大、特殊」案件,列為優先查察對象,顯示特偵組持續查辦「重大案件」絕不手軟。

依特偵組規劃,未來重大案件方向將分「動態查證」和「靜態情蒐」,其中「動態查証」重點包括1、重大司法官貪污。2、重大都市更新計畫。3、重大公共工程。4、重大企業貪腐。5、重大都市計畫(土地重畫)。所列案件均有啟動偵查門檻,以及相關作業流程,並本月1日開始已開始實施。

據了解,特偵組偵辦重大司法官貪污案件並無門檻,但必須是一審5位司法官、二審3位司法官、三審1位司法官涉行、受賄,或是1位司法首長涉貪才被認定是重大、特殊案件,由特偵組起訴,否則均由一審檢察署起訴。至於「重大企業貪腐」的門檻則訂在數億元,特偵組為免企業有意低於此金額,迴避特偵組偵辦,因此,將不會公布具體門檻。

特偵組主任陳宏達上午表示,依據法院組織法第63條之一第3款規定,特殊重大貪瀆、經濟犯罪、危害社會秩序,和經檢察總長指定的案件,都是特偵組的偵辦對象,重新釐訂方向,是化被動為主動。

至於靜態情蒐重點則包括1、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可疑洗錢通報資料。2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檢報告。3、立法院調查 (調閱)報告。4、立法院各委員會議事錄。5、監察院調查報告。6 、審計部審計報告。

拜託樓上別再貼聯合報落落長文章

兩蔣時代聯合報專洗台灣人頭腦...只能反共抗俄.
今日聯合報專洗台灣人頭腦...只能親共.
這種牆頭草報紙....在我眼中跟垃圾沒兩樣.

拜託要貼就貼你的觀點..ok?

山老鼠既然喜歡這樣說,那就在此幫忙補充一下:
李登輝執政後期,開始塑造台灣至上的觀念,一些新聞評論認為他私下撥款給民進黨。
現在只剩編號1020的那位台大校友當政八年,教育年輕人一定要愛台灣,以三立、民視、自由時報為其傳聲筒(至今則為民進黨的傳聲筒),又命「三隻小豬」為教育部長,大力修改歷史教科書,先告訴年輕人日本統治稱之為「日治」,一改昔日「日據」之稱,再將歷史教科書內容寫成日本統治時代人民安居樂業,特別強調所謂國民黨的「白色恐怖時代」的壓迫。
此外,台商赴大陸投資就叫做不愛台灣(從1020執政至今,那三家及民進黨幾乎未改此一說法),不知道陳菊幾次到北京算什麼?赴大陸唸書叫做投匪,而葉宜津她丈夫去大陸唸書就叫做觀察敵情。自由時報的民調中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賴清德當初極力反對陸客來台,說是會上演木馬屠城記,如今當上台南市長後,拜託陸客大量去台南。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420132.shtml
蔡英文今天說,相信很多人都想和國民黨辯論,建議馬辦應從先從挑戰民間人士開始。蔡英文說,年輕人做發言人沒有對錯問題,但希望年輕人參與政治,能保持純真原貌,對於民主政治的觀察、評論不政治化。----2011.06.25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440597.shtml
蔡英文表示,馬總統幕僚或許搞不清楚,她還沒當過總統,不應該以檢驗總統的標準,去檢測「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的政績,況且她擔任副院長時的政績自有公評。她說,「馬辦這幾天為什麼有這麼多篇,文思泉湧談到她,這個問題由馬辦來回答比較好」。----2011.07.06
---------------------------------------------------
怕甚麼?

蔡英文首支電視廣告:我是台灣人
有誰聽過...
日本人選首相 . 會說 " 我是日本人"
韓國人選總統 . 會說 " 我是韓國人"
英國人選首相 . 會說 " 我是英國人"
美國人選總統 . 會說 " 我是美國人"
俄羅斯人選總統 . 會說 " 我是俄羅斯人"
陳水扁說自己是台灣之子
全世界只有民進黨選總統 . 會以 "我是台灣人"為競選廣告
到德國英國停留個三五天就說蔡英文有“國際觀”, 這個國際觀又是蔡英文慣用的抽象名詞, 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只能讓人像猜謎晚會一樣地猜蔡英文要說的是什麼東西。
空洞的廣告,浪費底片,好像在賣咖啡!你不是台灣人難道是外星人嗎? 麥個唬爛啦!
『我是台灣人』--> 妳的祖先不是!
『台灣必須走向世界』--> 怎麼走?
『台灣要與全球接軌』--> 怎麼接?
文宣明擺著要魚目混珠, 搞民粹, 又暗喻隱喻的抹黑抹紅別人!
搞族群分化, 製造人民對立仇恨, 空洞民粹, 騙選票, 怎麼治國?

綠籌組小英同學會 動員學生強化文宣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7/07 16:25"
為了拓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組織網絡,民進黨青年部號召在學同學、社會青年籌組「小英同學會」,希望利用網路、手機簡訊等媒介,讓蔡英文的宣傳觸角延伸到各角落,成為快速反應輿情的機動部隊。
------------------------
政黨沒料,組再多青幫,都只是打手啦

蔡是台灣的畢卡索,只不過畢卡索是抽像畫大師,蔡是抽象話大師,她講的在地經濟就很抽象不知道她講的是什麼樣的經濟,也許就是有如‘清明上河圖’那樣的經濟。蔡不幸當選,其他國家往前進,台灣獨樹一幟往後退個一千年,不但非核,還非油,非電,更是環保減碳,一定是各國,尤其是德國效法的對象。如果那天她又搞一個‘在室經濟’那就真的不知道她要搞的是什麼東西了。

走訪竹縣 蔡英文:我是半個客家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445390.shtml
蔡的談話中,只看到他明顯的優越感還有投機討好
其一,明明是客家人,卻說自己是"半個"客家人,是覺得客家人很丟臉?還是要預留空間下次再騙選票?到別的選區就說,我是1/4原住民,1/4閩南人...
其二,半句客語也不說,毫無誠意也敢說自己客家人,祖先都不會保佑了
其三,驗證他是空心菜的本質
她承諾勝選後會將客語普及化,宣揚客家文化。他自己是客家人四五十年來都不肯學不肯講,自己四五十年來不做今天要選舉就說要宣揚客家文化?好笑...蔡的特質不外以上三點,可以從很多他的談話中發現同樣的特質...一言以蔽之,空洞投機無恥

籲黨中央撤柯建銘不分區提名 王幸男願當「清道夫」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2/545-2724644.htm

余天列不分區綠委安全名單 沈富雄周末掃地、豬哥亮道賀
http://www.nownews.com/2011/06/30/11490-2724114.htm

鄭素華退出不分區立委提名 洪智坤籲綠天王、落選者也辭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2/545-2724682.htm

這篇主題談的是:《核四該不該停建?》可惜一堆網友陷入迷魂陣無法自拔!

另外樓上某網友提及《走訪竹縣 蔡英文:我是半個客家人》,我要更正這種錯得離譜的說法:『無論閩南或客家人,都是台灣原住民後代子孫,身上都流有至少75%台灣原住民血統,不要被殖民漢化3~400百年,就看不起原住民祖先在台灣存活好幾千年的事實。』

台灣社放屁
◎傅雲欽 (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2008.01.11
http://blog.roodo.com/taiwankuo/archives/4957809.html

台灣社等社團又出來呼籲集中選票投給民進黨。這明顯是想要消滅台聯、綠黨等小黨,讓名列不分區名單的陳永興、陳玉峰等好人落選。
號稱本土社團,卻不公平對待各個本土政黨,而勢利地西瓜偎大邊、大小目,胡亂發表聲明支持爛透了的民進黨。他們的聲明簡直是放屁,惡臭難聞。
這些社團沒看到民進黨推出一些爛人嗎?他們為何一味扶民進黨的LP?他們平常吃民進黨的siau吃太多了嗎?
蔡同榮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第13名,在落選的邊緣。蔡同榮害怕落選,這兩天猛做電視廣告,催政黨票(身為不分區的候選人竟也出來做廣告,可真稀奇)。這些社團很多人常在蔡同榮的全民電視台曝光做秀。他們是以犧牲台聯、綠黨,犧牲陳永興、陳玉峰的方式,來成全蔡同榮嗎?他們良心何在?他們認為蔡同榮當立委那麼久,還不過癮是應該的嗎?

太好笑~
馬英九說核四四年內一定商轉
蔡英文說核四部商轉
還不夠清楚嗎
還不夠嗎

只要核電廠一商轉
電廠本身就會變成一高階核廢料
用了30年後除役後依然要用冷卻水降溫上萬年才會失去毒性

唯一的方法就是將燃棒廢料運到國外找個地方處理
但有地方嗎?連美國要找個核廢場好存放10萬年不外洩都困難重重
誰要讓我們台灣放不要的毒藥垃圾

真是渾蛋
綠黨支持反核總統
何嘗不希望馬英九也宣示反核
但他就是說2016核四一定商轉
用她的四年保證未來上萬年安全無虞

蔡英文就是唯一的反核總統
其她的政見再爛我也投她

申翰說得太好:「社會成本只是個說辭。現在的民進黨就和2000年的時候一樣,當矛盾巨大到危及政權的時候,就會放棄這個議程。」一語中的。
-------------------

人民有權對民進黨課責
2012年5月15日 蘋果日報 林嘉誠

民進黨主席即將改選,五位候選人連日的表現令人不敢恭維。台灣本已存在的中國問題、政府效能、憲政議題、經濟成長、社會正義、所得分配、產業結構、能源發展、老年化、少子化、中下階層比例上升、全球經濟危機等,五位候選人未針對上述課題論述,反而在一些老話題打轉,令人頗不以為然。再者,目前國內美牛進口問題、南海問題、歐債危機、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十二年國教、二代健保,雖有個別候選人提及,也未見有完整論述。反而在主席是否角逐2016年等變化莫測的問題大作文章,真是本末倒置。
或許,多數人民對民進黨主席選舉已不關注。民進黨自總統敗選之後的表現,令不少人民大失所望,群龍無首幾乎被邊緣化;雖然有40席立委,卻缺乏整體戰鬥力;6位縣市長自顧不暇,地方政府本來就人微言輕。鹿港鎮長補選,部分反映人民對馬政府調漲油電價、欲開放含有瘦肉精美牛、開徵證所稅的不滿,但不表示對民進黨的支持。
坦然而言,如果換成民進黨執政,考慮美台關係,能不開放美牛進口?台灣缺乏能源、油電價長期偏低及政府補貼價,浪費能源情事不勝枚舉,不是長久之計。台電、中油等沉澱已久的老課題,民進黨自己在中央政府執政8年,一目了然,不是人云亦云,調價不可避免。民進黨部分人士針對台電備載容量大力抨擊;主張非核家園的民進黨,沒有現階段高備載量,如何達到廢核電目標?課徵資本利得的證所稅乃是天經地義,有所得應該課稅,資本利得的課稅更具有社會正義的意涵;在國家財政紀律有待樹立之際,民進黨沒有理由反對。
當然馬政府所作所為,包括調整時機,政策朝令夕改,未與人民充分溝通,內部自亂陣腳,人民自有評定。證所稅的技術細節,例如是否調整證交稅、課徵對象與額度,自可充分討論集思廣益。台灣朝野不信任,民進黨目前在野,對國民黨政府的缺失大力批判,理所當然;但曾經執政的民進黨要有高度,不是只批評,要提出對策。一般社會團體,也許可以只批判;民進黨一定要有最大在野黨及影子政府的風格,否則2016年執政機率更大打折扣。
民進黨人士一定要多做功課,強化政策規劃及論述能力。除了當前引發民怨課題,台灣仍有不少挑戰,民進黨責無旁貸。李前總統主持的群策會針對全球經濟挑戰,欲舉辦三天的台灣國家經濟發展研討會,即值得民進黨的借鏡。
民進黨的基礎是人民支持。沒有人民支持,民進黨一無所有。早期的黨外人士尚有推動台灣自由民主任務,現階段民進黨必須完全向支持人民負責。換言之,人民有權向民進黨課責,要求民進黨走上正軌,否則不再支持。
人民當然是針對具有實權的政府課責,民主政治的真諦也是如此;可是,對最大在野黨課責,也不可或缺;在台灣長期投票給民進黨的人民,更有責任及義務課責民進黨。

反核 洪智坤批蘇貞昌「無力整合」
2013/04/06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因應國民黨擬將核四交付公投,民進黨中央正推動「千場下鄉、十萬尖兵」計畫。不過,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天批評:黨主席蘇貞昌「無心也無力整合戰力」,黨內天王「各玩各的」,如何召喚反核的公民團體分工合作?
洪智坤開砲說:民進黨現況就是「實質分裂」,面對接踵而至的重大議題,黨中央經常是「一紙新聞稿」交代了事。他批評:蘇貞昌當選黨主席後說要成為團結黨內的「桶箍」,但「現在不僅不是桶箍,實質領導效果幾乎不到前幾任的三分之一」。
雖然馬政府狀況連連,但洪智坤說,民進黨也未見好的表現。他質疑:黨中央有整套能源與產業的替代方案嗎?自由經濟示範區攸關南部票倉的經濟發展,有因應對策嗎?台灣經濟遇到瓶頸,賣褲襪的、做螺絲的哀鴻遍野,民進黨找他們一起發聲了嗎?「不要以為:不長進的在野黨,就可以取代衰敗的執政黨!」洪智坤批評:黨中央處理議題沒有結合社會力,「就不要亂吹牛什麼『千場下鄉、十萬尖兵』。」
立委管碧玲也在洪智坤的臉書留言表示:「本以為核四會促成合體,並沒有。」

小英提廢核 李:沒電要怎麼生活
2013-04-12 中國時報【徐子晴/新竹報導】

核四公投爭議未歇,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未來他不會去投公投,因:其他替代能源都不穩定,無法提供足夠電力。至於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倡廢核,他反問:「沒電要怎麼生活?」
李登輝昨天赴新竹參訪,與媒體座談時表示:現在核能發電原料鈾,有放射線和核廢料問題;但目前應有新的替代方法,例如用氫做為核能發電原料,很多專家都避而不談。他說:現在可以用水抽出氫氣直接發電,若持續研究、發展,會比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穩定。
至於蔡英文指十二年後將完全廢核,李登輝反問:沒有核電廠,電要怎麼來?他指出:有人提出風力、太陽能等替代能源,但是這類能源受制於天候,並非人為因素可控制。
此外,李登輝也主張電業自由化,認為應該要把台電分割成數個公司,開放給民間經營,以達到較好的發電效能。

蔡主席 請吃《林果》
2012-02-20 蘋果日報 馬維敏

除了瘋林書豪,很多人也關心民進黨如何檢討總統大選挫敗。但一個多月來,打了好多哈欠,還等不到個說法。
這時候,頓覺民進黨真是個善良又體貼的黨。尤其對《蘋果》人來說,這份體貼更令人羨煞。蔡主席,有個有30年媒體經驗的人想來貴黨謀職,您肯收嗎?
《蘋果》天天鋤報,每天下午2時的會議室像個新聞刑場,大家針對當天已在《蘋果》見報內容提批評,好人好事好聽話統統免了,缺點盡量說,沉默是罪過。被鋤即使有委曲或背黑鍋,也別辯解;否則,有人會冷冷地說:「你去報攤向每個買報紙的人解釋?」用對手報紙兵強馬壯糧草多當理由,就更不知死活。別看每天鋤報短短十來分鐘,血壓高、胃絞痛的大有人在。
相較下,民進黨太幸福啦!檢討敗選,怪選民被對方的安定牌恐嚇,說投票日和春節太近,是中了對手奸計……。總之,愈檢討愈輕鬆愉快,唯一找不到的答案就是:坐在總統府裡的,為什麼姓馬不姓蔡?
還鋤什麼報啊?快去寫履歷給蔡主席求職。
最近登了很多林書豪的新聞,有讀者建議:《蘋果》該改名《林果日報》。
太有道理了。同事棓凱立即設計一個新報頭,希望讀者喜歡。也請蔡主席幫忙檢討一下,《林果日報》這報頭好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