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訴求 無人理
團結工聯:元旦升旗 青天白日滿地糞

2011/12/03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樓乃潔

12月1日,總統馬英九預計出席勞委會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辦的「工會領袖座談會」,團結工聯動員數十人,提出「反高學費、禁止勞動派遣」等多項訴求,除了場外抗議之外,團結工聯盟會北市、桃縣、竹縣與南縣4個有受邀與會的地方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進入會場發言,不過由於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並沒有出席座談會,加上入場代表不滿勞委會在發言時間上的安排,在4位理事長發言步出會場之後,群眾與警方發生小規模推擠;桃園縣產總理事長毛振飛表示,政府不關心勞工的問題,將在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前往總統府丟牛糞。

6435590063_2db3f41fab_z.jpg國軍英雄館前的小推擠。(攝影:孫窮理)

在前往國軍英雄館前,團結工聯一行人特地先到板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部表達相同的訴求,總部由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黃向群出面接受陳情,工聯提出的「反對高學費」、「反對無薪假」、「禁止勞動派遣」、「提前勞保全額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及「修改工會法、反對干預工會」等訴求,都屬於工會長期提出、牽涉相當廣的政策,對於這些訴求,黃向群並沒有發表什麼評論,說得倒是老實,「智庫都有在做研擬,怎麼樣各位也都不會滿意」,之外,就只邀請前來陳情的幹部「進來泡茶」。

團結工聯幹部並沒有應邀進去泡茶,毛振飛拿出一袋與先準備好的牛糞和一張後面印有牛糞圖樣的訴求;把訴求遞給了黃向群,拿著牛糞說,「看來你也不會接受」,便沒有再遞給黃向群,毛振飛說「下次再來就不會是這樣子囉」。

6435587845_cd42558256_z.jpg毛振飛(手舉牛糞者)手中的牛糞並沒有真的遞給黃向群(背像鏡頭者)。(攝影:孫窮理)

不過今年11月17日,大高雄總工會也曾經到過這裡,同樣提出「反派遣」的訴求(相關報導),當時競選總部執行副總幹事、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曾經親口承諾「蔡英文當選之後,政府部門停止派遣」;黃向群解釋,所謂「停止派遣」,指的是「現在契約滿的,到期不續聘,之後中央政府不再聘用派遣勞工」,根據人事行政局的統計,去年3月31日,中央政府機關總共有派遣工15,514人,人力空缺的配套是什麼?黃向群說,「這個政策既然是李應元說的,蔡英文當然要認」,不過他說「他答應之前、之後我們都沒有討論過,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國軍英雄館,馬、吳並沒有像預期中的出現,在場最大的官只有「工會領袖座談會」的東道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座談會上,她對於民進黨「隨便說說」的「中央政府停止聘用派遣工」承諾,倒是用力地回應了,她自爆:「就以勞委會為例,目前5千多個員工裡,有2千多個是派遣,我曾經好幾次向人事行政局要求增加員額,但是他們就是不給」。

勞委會官員私下透露,政府部門人力受《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規範(上限17萬3千人),要增加公務員員額,必須修法,而公部門直接聘用的型態如「約聘僱」、「臨時人員」,則因為政府部門會考慮人力運用的「彈性」,擔心這些人到時候不容易處理,所以採取「勞務採購(派遣契約)」的方式聘用,民進黨這樣答應,只是「隨口亂說」。

四位團結工聯成員在進入會場的時候,毛振飛給馬英九準備好的那一袋牛糞,就給警察收了去;他們在發言之後,氣呼呼地從會場走出來,表示他們有一堆訴求,有4個人,可是勞委會只給8分鐘,毛振飛說,在發言的時候,台上一直按鈴,講話被打斷,沒有辦法好好表達訴求,總統大選中,勞工政策沒有成為政策的軸線,連工會發言都被打斷;為了表達憤怒,群眾於是列隊,向守在國軍英雄館前的警察,進行小規模的推擠,毛振飛說,將在明年民國101年元旦,發動群眾前往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我們大家帶著糞,化整為零,從四面八方進去,我們把糞丟到天上,給它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糞』」。

6435588591_03df3f6eee_z.jpg團結工聯在國軍英雄館前提出訴求。(攝影:孫窮理)
6435588697_4685709221_z.jpg(攝影:孫窮理)

回應

毛振飛拿出一袋與先準備好的牛糞和一張後面印有牛費圖樣的訴求;把訴求遞給了黃向群,拿著牛糞說,「看來你也不會接受」,便沒有再遞給黃向群,毛振飛說「下次再來就不會是這樣子囉」

綠黨和無黨籍的都還有人出來參加立委選舉,只會抗爭的工運工會頭人們,工黨呢?

連個黨都沒有。這樣子抗爭,辛苦你們了!

組個黨就了不起啦!台灣應該有兩三百個黨吧,有個屁用!

組黨,參選,奪權,執政,清算。

結合工農兵,打倒邪惡資本奴主共犯中國黨。

工人要出頭天啦!

苦勞加油 台灣的勞工朋友們加油

加油吧。

组黨有執政和掌握公平正義分配資源的奪權努力,才能得到貴族特權階級的尊重,各位工會頭人們,與其大鬧元旦的體力資源,不如就在當天成立勞工的政黨,制衡中國邪惡資本奴主共犯集團唯有奪權執政才有翻身的可能。

成立勞動合作社才能救助勞工的生存,工會本身沒有財源,也沒有生產力,沒有革命的資源,應該爭取只有限定工會團體才能承攬人力勞務契約,才能執行派遣勞工業務。勞工才是第3勢力,宋楚瑜只是國民黨的橘派,只是國民黨另一股被馬幫排擠的邪惡資本主義共犯結構份子而已,勞工才是真正的本土永遠在野的第三勢力。

發展勞工的媒體乃致奪取公視的宣傳方向,宣傳勞動人權的啟蒙,發展社會主義經濟,從小小的平面媒體定期發行開始,由義工派送發行到工廠門外發送,以宣揚勞工人權及啟蒙,工運別只停留在丟牛糞抗議的階段,組織,宣傳,參選,奪權,執政,公平分配。幸福勞動。

樓上講的都對啊,但是請別忘記這些人都是來自地
方總工會啊,那種活的最辛苦,工作最繁瑣的人。
能做到這樣子,講白點八成是極限了。
真該面對樓上發言的是全國級工會吧。

作者 kib28242 (kib28242)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國際2000-2007與2007-2009薪資成長比較
時間 Wed Dec 7 19:06:15 2011
───────────────────────────────────────

圖表是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公布的國際勞工比較報告(2011版)
http://www.bls.gov/fls/chartbook.htm
中的第3章
http://www.bls.gov/fls/chartbook/section3.htm

原來是看到這2篇
http://jimabc.pixnet.net/blog/post/29985091
http://jimabc.pixnet.net/blog/post/30078079
所以才特地去美國政府勞工部找
(下面的回應有幾篇蠻值得參考的)

薪資成長那張圖表Taiwan有夠high
直接奪冠
http://www.bls.gov/fls/images/chartbook3.4.png

CPI成長率與勞工薪資成長率也是屌到不行
http://www.bls.gov/fls/images/chartbook4.3.png
(http://www.bls.gov/fls/chartbook/section4.htm)

今天公民提問總統候選人,看看台灣的工會能代表勞工或者台勞需要成立台勞黨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