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通關 松菸聯盟第12度上監察院
明確處理?黃煌雄無語

2011/11/18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遠雄大巨蛋向兆豐等公營行庫連貸的154億核貸契約書到手,送市府核備,松菸巨蛋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失守,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仍然不放棄努力,今天(11/18)前往監察院陳情,呼籲監察院落實職權,彈劾、糾舉台北市政府。在整個反巨蛋的運動裡,這已經是松菸聯盟第12次到監察院,挑上的仍然是2009年提出糾正案的監察委員黃煌雄輪值的時間,除了希望監察院在糾正台北市政府沒有結果之後,能繼續以糾舉、彈劾等方式,制裁市政府,雖然在新聞稿裡,松菸聯盟要求如果監察院不敢繼續處理大巨蛋案,就請「自己糾正自己」,不過黃煌雄也仍只是接下陳情書,並沒有做太多的評論。

2009年9月,監察院以遠雄「變更計劃案違反原公告設計規範」對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相關報導),至今已經兩年多,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說,一直到目前,工程已經要開工的,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合約裏面39項缺失,都還在協商中、沒有改正,市府與遠雄的議約會議內容也都不公開,對於監察院的糾正,市府只是簡單回文回應,對於被糾正的事項,並沒有改善。游藝說,依據《監察法施行細則》第30條之1,監察院可以繼續提出彈劾、糾舉,但是兩年下來,都沒有作為,希望監察院明確處理。

不過,對於兩年前提出糾正案的黃煌雄來說,他所做的,似乎已經到了他能做的極限;面對已經來訪12次的「老朋友」,對於大家都很清楚的巨蛋案,實在也無法多說出什麼話來。黃煌雄帶著些喃喃自語的口氣說,「要監察院明確處理,不是糾舉,就是彈劾…」但是對於他會怎麼做、有什麼看法,卻沒有隻字半語回應。

面對工程開工在即,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仍不放棄司法上的嘗試,對於松菸,這個蔡雅瀅口中的「弊案」,「環評、都審、建照3個訴訟,合成一個行政訴訟,10月份提出來,還沒有進入一審程序;另外我們也提出了圖利的刑事訴訟」,不過訴訟需要時間,緩不濟急,就算最後勝訴,工程已經不知道進行到哪裡,而且,有了環保署中科訴訟的前例,市政府會如何面對也都很難說。

雖然事件的發展已經到了這個階段,游藝等人並不放棄,將會對台北市政府以松菸作為2017年申請世界大學運動會等問題,持續對市府提出挑戰。

事件分類: 

回應

糾正被糾正
等於沒糾正

其身正

敢不正
其身不正
...............

不要再玩了啦?

都已經蓋定了

回家休息好嗎??

還是喜歡森林

搬去山上住也行?

可恥的馬扁主義及其附庸
綁標出賣領土當成嫁女兒
偏偏姦碴院無恥幫忙背書

訴訟時,能否同時提出「停止執行」的聲請,不然即使像中科三期那一樣,官司打贏了,一切也因利益太過龐大,無法回復........同樣沒有改變什麼?

對台北市政府以松菸作為2017年申請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閉幕典禮等問題質詢逼問
對市府構不成挑戰
對反商業大巨蛋弊案
也幫助不大啦......

說好的 烤魷魚呢!??...

泛綠營讓不算醜聞的假醜聞,主導了整個選舉話題
連打弊案也不認真難怪旺汪開罵不正直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1112800435.html

別讓假議題當道
2011-11-28 中國時報 短評

國家領導人陷入醜聞風暴,影響決策品質,人民很不幸;同樣的,當不算醜聞的假醜聞主導了整個選舉話題時,這透露出政客的無能,因為沒有能力面對、甚至討論真正的議題,因此只能打烏賊戰。
「馬英九今年九月密會組頭陳盈助」的報導,總統府一開始就已經清楚的澄清這不是事實,但這個話題還是吵了兩個禮拜。現在朝野政黨還達成共識,異口同聲說陳盈助不是壞人。那這兩周到底在吵什麼!這下子大家才警覺到,原來台灣許多寶貴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假議題上。
假醜聞為何當道?說穿了,其實背後主要原因是政客沒有能力提出政策。現在離大選投票不到兩個月時間,民進黨不但未提出完整的經濟、產業政策,連中間選民、國際人士最關切的如果當選如何維繫當前的兩岸經貿往來,蔡英文也還未提出一套可行方案。當沒有具體政策內容時,打打假醜聞,其實就是蒙混過關,轉移焦點。
但是,民進黨連打弊案也不認真,連自家人和陳盈助的人脈關係都弄不清楚。更嚴重的是,陳水扁過去諸多比見陳盈助更違法犯紀的行徑,從未見到民進黨有任何批評;現在猛打假醜聞,更凸顯其言行不一!
至於國民黨為何身陷負面選舉風暴?也令人嘆為觀止。經濟學人及時代雜誌等國際媒體都認為,台灣經濟成長及兩岸關係令人稱羨;但選戰打到現在,國民黨卻只能跟在民進黨之後,無能另闢戰場、說明政績,難怪選情告急!

佩服松菸聯盟12度上監院,美麗灣違建案雖才不過四次向監察院陳情,但監察院的態度真是令人可議!一個獨立機關,卻沒有作為.....完全背離了人民?真是太腐敗了!

林瑞圖是真小人許博允是偽君子我愛趙藤雄(咦...老X呢!??...)

Arthur Yo · 普門
大巨蛋是個弊案,未來也將成為史上最大蚊子館,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勉強接受,大巨蛋滾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66888/IssueID/201112...

財團反目巨蛋再延 遠雄與劉培森互罵智障、看錯人
日期 2004/10/24 3:15:02 | 新聞分類: 建築

Apple Daily

【李偉麟、潘佳凌、陳東豪╱台北報導】台北巨蛋興建風波愈演愈烈,興建巨蛋的「台北巨蛋企業聯盟」合作夥伴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和建築師、王永慶的女婿劉培森反目成仇,昨相互開罵。趙藤雄大罵劉培森「智障、騙子、頭腦有問題,我是看他岳父面子才和他合作」;劉培森則反批:「不要扯到我岳父,和趙藤雄合作是我最大的錯誤。」
富豪拆夥

趙藤雄的遠雄集團名列台灣前五十大集團,旗下有大都市建設、花蓮遠來飯店、海洋公園等事業體,是建築業界鉅子;劉培森則是具高知名度的建築師,亦是「經營之神」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女婿,兩位建築界菁英這回為了台北巨蛋到底該怎麼孵,全動了肝火。而從一九九一年開始籌劃、原定明年開工的台北巨蛋,則可能因趙劉反目,開工遙遙無期。

趙藤雄擬控劉培森

台北巨蛋開發案於今年四月底開標,由遠雄集團獲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但因得標團隊是由遠雄及劉培森組成,雙方有股份協議。原協議遠雄佔百分之六十股權,劉培森百分之四十;但到了九月,劉培森提出新股權架構,遠雄減少為百分之三十,其餘百分之七十則由劉培森及他找來的新團隊持有,雙方開始產生芥蒂。

除此之外,劉培森還提出全新的營運架構,包括設計、規劃、施工、營運的協力廠商,並要求趙藤雄簽名同意。但趙藤雄認為,該聯盟雖取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但尚未與市府正式簽約,有關造價、工法、營運方向等一切細節都尚未敲定,遠雄無法給予這些「名單廠商」承諾,因此拒絕簽字。
劉培森稱已花費逾二千五百萬元,遠雄只付了一千二百五十萬元,趙藤雄質疑二千五百萬元這個數字從何而來?趙藤雄並要劉培森提出所謂「二千五百萬元」的花費憑據,證明的確花了這麼多錢。從此雙方你來我往,趙藤雄昨終於忍不住怒火開罵,並表示要對劉提起刑事告訴及請求民事賠償。
趙藤雄說:「劉培森既是建築師又是博士,岳父又德高望重,怎麼會做出這種詐騙行為?腦筋根本有問題,簡直是智障」;「他如果要作夢,請回家作,不要損傷社會大眾的利益,這種人自私自利,不要臉!他規劃的股權,根本是想整碗捧去。」

趙:這人自私自利

面對趙藤雄的攻擊,劉培森強硬回應:「不怕他,請他來告!」他說,投標台北巨蛋是他出面找股東,找來日本專蓋巨蛋的竹中工務店及遠雄集團等共同組成「台北巨蛋企業聯盟」,遠雄只是純出資,他及日本技術團隊才是得標關鍵,如今趙公開放話,是急著與台北市政府簽約,才會攻擊他。
他批評趙:「沒看過巨蛋!」對如何建巨蛋沒概念,且趙在四月底得標前事事配合,得標後態度判若二人,他看錯了人,選擇與趙藤雄合作是「最大的錯誤」。

北市府指未算廢標

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昨表示,市府不會介入遠雄與劉培森的糾紛,遠雄目前必需依投標規範,就台北巨蛋核心計畫提出新的規劃案,由當初的台北巨蛋甄審委員會審核。葉金川表示,目前台北巨蛋的關鍵在原聯盟成員日商竹中工務店的態度,如果竹中工務店願回到遠雄團隊,一切都沒問題,現在還談不到廢標或重新招標問題。

巨蛋孵不出 職棒球員氣憤
【陳國偉、王覺一╱台北報導】「我們要巨蛋!」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十日,中華職棒二年味全龍與統一獅爭總冠軍的第七戰,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到場觀戰,在大雨中,萬餘名球迷請願高喊:「我們要巨蛋!」郝隨後指示規劃興建巨蛋。

擾攘十三年無結果

但是巨蛋一孵就是十三年,台北市前後歷經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三位市長,以及朝野更替,行政院經過郝柏村、連戰、蕭萬長、唐飛、張俊雄、游錫堃六任閣揆,規劃興建地點包括關渡運動公園、華山藝文特區、大安森林公園等,最後敲定松山菸廠原址,但巨蛋何時動工,卻仍是未知數。
巨蛋始終無法成形,多名中華職棒教練、球員同感無奈。兄弟象教練王光輝說:「政府一直在談巨蛋,卻總沒著落,硬體設備不改善,未來要怎麼跟外國比?」興農牛鄭兆行氣憤地說:「有那麼難嗎?我唸國中就說要蓋巨蛋,現在打到職棒了,蛋還是孵不出來,不知還能有什麼期待!」
奧運國手彭政閔退而求其次地說:「不如多蓋幾座小球場,讓更多選手使用,還實際些。」奧運國手張泰山拜託政治人物不要再開空頭支票,「有些事,做了再說。」

劉培森助長庚進軍中國
【葛珮育╱台北報導】劉培森的妻子王瑞慧是「經營之神」王永慶的愛女,「王永慶的女婿」這個光環曾刺眼得讓他閉目相應,但經過妻子耐心改變心態,劉培森現已能正視並善用這個光環。
劉培森的父親劉侃是電視圈名人,於一九七四年到一九八○年任職台視總經理,後來還擔任新聞局顧問。劉家的書香傳承和富裕家世,讓劉培森在台灣念完小學後就到香港求學,大學在日本唸,博士學位則在巴黎取得,一路唸的都是建築專業。

把台塑當業主

建築界認為以劉培森的出身及專業,娶王永慶女兒並不算高攀,倒是劉培森創業初始,刻意排拒老丈人的資源,直到妻子不斷提醒他,「何不將台塑當業主而不是當親家」,才逐漸釋懷,接下台塑建築案。而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在市場上的高競爭力,也讓他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
王瑞慧目前負責長庚醫療體系事務,長庚要跨海經營,劉培森和王瑞慧夫婦,一個管理醫院硬體規劃,一個負責醫院軟體及資源評估,夫妻倆成為長庚布局中國的前鋒。劉培森這個半子不知不覺中仍成為了王永慶光環中重要的一員。

兩雄為巨蛋股權針鋒相對

趙藤雄(遠雄集團董事長)
◎將對劉培森提起刑事告訴並請求民事賠償
◎錢到目前為止是我們出的,我們當然有著作權,劉培森只是接受我們委託
◎劉培森是建築師又是博士,岳父又德高望重,作出這種詐騙行為,簡直是智障、頭腦有問題
◎我看過的巨蛋比他還多

劉培森(王永慶女婿、建築師)
◎不怕他!請他來告
◎巨蛋設計著作權百分之百屬於事務所
◎我不作人身攻擊,整件事和台塑無關,不要扯到我岳父
◎趙董沒看過巨蛋

焦點人物小檔案
姓名:趙藤雄
年齡:60歲
家庭:妻陳熟,育有1女2子
學歷:苗栗初中、美國紐約教育大學榮譽哲學博士
經歷:建築工、承包商、遠雄集團(名列台灣前五十大集團)董事長

姓名:劉培森
年齡:47歲
家庭:妻王瑞慧(王永慶3房李寶珠的第3個女兒),育有1女1子
學歷: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碩士、法國巴黎建築學院博士
經歷:宗邁建築師事務所、中原大學建築系兼任副教授、教授、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北巨蛋小檔案
位置: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原台北松山菸廠基地
面積:10.8公頃(10.8萬平方公尺)
目標:可容納4萬人的國際標準室內運動場,蛋體高度60至75公尺,預定2005年動工,2008年營運
用途:可舉行棒球賽、演唱會、法會等,並可建百貨商場、飯店,成為國內首座具多功能的文化體育園區
得標廠商:台北巨蛋企業聯盟,成員有遠雄集團、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日商竹中工務店等,投資金額180億元

台北巨蛋難產事件簿
2002/03/15
行政院核定原台北松山菸廠做為台北巨蛋基地
2004/04
北市府對外招標
2004/05/17
遠雄集團、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等共組台北巨蛋企業聯盟,獲台北巨蛋最優先申請人資格
2004/09/29
遠雄與劉培森、日商竹中工務店等因工程預算發生激烈衝突,劉培森、竹中工務店宣布退出聯盟
2004/10/13
遠雄行文北市府表示聯盟成員未改變
2004/10/14
北市財政局發給遠雄巨蛋特許函,准其另成立公司與市府簽約
2004/10/18
竹中工務店行文北市府聲明保留原台北巨蛋設計著作權。台北市長馬英九批示暫緩與遠雄簽約,巨蛋動工時程因此延宕
2004/10/22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罵劉培森「智障」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其他報導
>>劉培森專訪

評論大巨蛋案 林瑞圖妨害名譽被訴

【聯合報╱記者劉峻谷/即時報導】
2013.06.06 03:30 am

監察院3年前糾正台北市政府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同意台北大巨蛋興建工程得標業者遠雄集團變更協力廠商的做法不當,引發工程幾乎停擺爭議。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在電台和電視節目指建築師劉培森是主導監察院糾正北市府的幕後黑手,被劉控告妨害名譽,被檢方起訴。

劉培森指出,林瑞圖在2011年7月5日News98電台「非耀不可」廣播節目,2012年4月22日年代電視的「大巨蛋的真相」節目中,指他是促成監察委員黃煌雄提出糾正案的幕後黑手。林無法提出證據,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

【2013/06/0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評論大巨蛋案 林瑞圖妨害名譽被訴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7946070.shtml#ixzz2VRKznFyV
Power By udn.com

Ching-Mei Lin
13 分鐘前 · Taipei ·
監委黃煌雄、葛永光歷經5年8個月的調查與列管,於今(10)日下午3時20分,在監察院3樓第3會議室,針對台北大巨蛋案做綜整說明,歡迎採訪。

不要臉的兄弟檔:帳務不清收NGO捐款不給收據...還為了選舉一而再再而三背叛騎劫背叛運動...原本哥哥要求幫弟弟選上立委作為協助運動前提...自己還不敢當原告說是家族投資失敗欠債被追債追稅還要求私下付其薪水......之後更是變本加厲...大唱雙簧...

演出團體:自私的渾蛋 SelfishSucker / 共犯結構 Accomplices / 餵飽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