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烈日靜坐 換來黑金密室協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4/18
資料來源: 

時間:4月19日(四)14:00 地點:國科會門口

中科四期沒有廠商要進駐,行政院卻遲遲不願為錯誤決策負起責任,放任不合宜的搶水工程至今,仍日日夜夜動工毀家園,每多挖一公里就又多浪費人民納稅錢約一億。上週四(4/12)彰南三百農民,頂著台北31度高溫,在烈日下苦苦在行政院靜坐5小時,農民們的汗與淚完全換不到政府對人民該有的尊重與照顧,政務委員張善政僅簡單承諾將於一週內召開協調會討論相關事宜,停留不到5分鐘,旋即轉身離去。

4/19協調會即將召開,這次,政府沒有邀請任何一位農民、沒有廣邀具有專業知識的產業、水文、區域規劃的各界專家學者針對問題討論,也沒有派請任何一位具有中科四期決策能力的行政院層級官員,反而邀請了發包搶水工程的彰化農田水利會,帶領搶水工程承包商人馬到國科會「關切」的地方政治人物到場「協商」。甚至沒有議程、拒絕記者進入。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與獲得唯一一名民間團體出席名額的台灣農村陣線聯合招開記者會,痛斥政府完全沒有解決問題誠意,甚至被包商、地方黑金派系綁架,拒絕參與這樣不對等的密室協商。

重點訴求:

一、反對密室黑箱、派系治國,拒絕進入不正當、不公開之協調會 二、現場呈現陳冲駕駛、地方派系背後操縱的巨型怪手海報 三、中科四期為國家重大建設,平均每日耗資四千萬,行政院應負起責任,馬上檢討轉型 四、在中科四期計畫未確定之前,搶水工程應立即停工

附件:行政院要求國科會召開的密室會議通知、邀請名單

活動日期: 
2012/04/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大排沙甘蔗園應該繼續農用,改種大西瓜,成為西瓜的故鄉,不再只是流氓的故鄉。離開那個鳥地方二十幾年,從不奢望那幾塊破地會有經濟效益,建議政府把二林人口都遷走,廢耕一百年,讓土地不再下陷,改成核廢料掩埋塲,更好!

二林地居風頭水尾,當地人要認命,早點離開。要怪你的祖先,種田都不知道要去水頭,要不然去信義區也可以,一代人做錯,是要幾代後人來承擔。二林人比西藏人好多了,趕快把賤賣了,一甲地或許可以在溪州、員林換半分地,才是上上之策,別再害下一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