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權,後政治」
ECFA一周年,兩督盟發表「台灣如何因應2012年以後的兩岸新局」聲明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6/28

2008年以來,在九二共識、外交休兵、國防休兵、兩岸關係國內化等基礎上,馬政府沾沾自喜於中台關係的大幅改善。然而這個「改善」的代價,卻是陳雲林來台的大規模警察暴力;公投審議委員會玩法否決ECFA公投;國會對兩岸協議的民主監督機制失靈;世界衛生組織文件將台灣定位為中國一省;台灣公民遭菲律賓遣送至中國,菲國法院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等一連串否定台灣主權,且侵害台灣人權、危害台灣民主體制的事件。最新的事件是台灣公民連松慶在證據矛盾的情況下遭中國法院宣判死刑,即將面臨死刑的執行,而整個審判過程,嚴重缺少正當法律程序的保障。

從公民社會的角度,我們固然期盼兩岸關係往良性和平方向發展,但是這一發展卻絕對不能僅是兩岸官方與資方的權力與利益交換,而必須同時促進人權與民主制度價值的發展。

在ECFA簽訂滿周年的這天,「兩岸協議」監督聯盟舉辦記者會,發表 「台灣如何因應2012年以後的兩岸新局」聲明,提出三項重要主張。

====================

時間:2011年6月29日(三)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

發言人

顏厥安(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召集人) 林佳範(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林進勇(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 賴中強(「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新聞聯絡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6/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文中說:「『改善』的代價,卻是陳雲林來台的大規模警察暴力。」這令我想起張銘清去台南的時候,由於現場沒幾個警察,所以出現了「護國樹根」。至於「世界衛生組織文件將台灣定位為中國一省」,不禁令我想起昱珅公司老闆為此曾在自由時報上,而且他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監事,該不會是電影「防彈武僧」的情結吧!至於外交如何,覺得若是可以的話,應該翻翻外交部的非機密公文,看看到底怎麼樣,不知道為何有那麼多的國家和台灣訂定免簽證,也不知道這「免簽證」在國際間有什麼涵義。至於有台灣公民在大陸被判死刑,不知道陳菊有什麼看法,覺得她和北京當局似乎滿熟的,還有葉宜津她老公,不曉得會有什麼說法,順便也可以問問賴清德。

プレスリリースや声明はまた、タイムリーで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十分な情報は、それが関連するように存在する場合には、文を作りたいですが、公共への関心が経過する前に。あなたは、政府、ビジネス、プライベートクライアントまたはあなた自身のために代わって声明を作っているかどうか、最大の露出と最小悪評を確保。
<a href="http://www.dissertationlayout.com/">layout of a dissertation</a>

新聞聯絡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
<a href="http://www.pressreleasewritingservices.info/our-press-release-writing-se... press releas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