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部長,愛你一生一世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1/03

【時間】1月4日 am10:00 【地點】內政部門口(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新聞聯絡人】徐玉紅 0919181456

位於林口的機場捷運A7站徵收案造成上千戶龜山居民流離失所,桃園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於2012年12月13日曾向內政部長李鴻源陳情。李部長當場答應將派專員處理居民去留相關問題,但時至今日,卻不見政府有關單位對居民有任何的接觸與幫助。

如今當地被規畫為興建合宜住宅,但在土地徵收程序尚未結束時,政府竟開始進行合宜住宅預標售,此點已由監察院在今年7月5日提出糾正,認為有違公平正義。此外,此案未經環評,如今也有在地環保團體質疑,合宜住宅的基地工程已污染當地河川。

所以樂善村居民決定在1/4(五)這天到內政部找部長拜年,再次提醒部長,村民至今仍活在緩徵已過、住家隨時可能被強拆的恐懼中,請部長正視居民卑微的訴求,並針對合宜住宅選址重新檢討。

【訴求】

一、居民集村訴求: 即使是自行拆遷戶,也能夠回到居住過的土地,與樂善村原居民再次集村,延續樂善村的歷史與居民間的情感。

二、保留牛角坡的老樹木: 對原地生長的樹木做完整保留,保留具有歷史性的老樹,妥善管理。不放縱有心人士濫砍濫伐破壞文化。

三、原地原屋保留: 對於未自行拆遷的原地居民住家,承諾不強拆、不迫遷。

【聲援團體與個人】 徐世榮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廖本全 國立臺北大學公共事務學院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 王鐘銘 綠黨淡水支黨部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彭龍三 桃園有恆街工商自救會 桃園在地聯盟 後龍灣寶自救會 竹南大埔自救會 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會 長庚大學庚云社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1/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採訪通知】
發佈於 2015年8月23日 點閱 87 views0002-3
*還有多少個葉世文、許志堅?
*財團可以預標售,百姓只剩垃圾地!
*抽籤掩飾圈地,炒家排擠住戶!
*A7合宜宅配地不公不義,居民要求優先選配
爆發「違法預標售」和「葉世文收賄弊案」的機場捷運A7合宜宅徵收案,上週舉行抽籤配地說明會,會中官員發言荒腔走板,配地規則根本是為財團、投資客量身打造!為此,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24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再度北上到內政部抗爭,控訴區段徵收的配地只是假公平、真圈地,要求政府正視原本住民的權益,提供讓原住戶優先選配的機制,別再欺負老百姓。
記者會將介紹徵收後的配地規則,包括「合併權值」及本案特有的「全字宗地」,揭露在此等規則下進行的配地,如何變相脅迫或嚇唬原住戶賣地或賣權值,如何獨厚建商或人頭投資客,不賣地的原住戶又如何只剩邊坡地、電塔旁及垃圾地等可以選擇,另外也會提及其他荒謬及不公平的案例,敬邀各大媒體蒞臨採訪!
發言代表:
原住戶代表-徐玉紅
原住戶代表-鄧小姐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陳文瑾
台權會執委-徐世榮教授(暫)
綠黨秘書長-許博任

時間:8月24日早上9:30開始
地點:內政部(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新聞聯絡人:
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徐玉紅0919-181456、王寶萱0905-23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