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六四 台舉辦紀念晚會

2012/06/05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張心華

今年是六四事件23週年,6月4日當天晚上,由多所大學學生共同組成的「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在自由廣場上舉行了「毋忘六四、守護人權」紀念晚會,民運人士及六四學運領袖先後在現場或透過視頻轉播畫面開講,關心人權議題的樂團也在舞台上接力演唱;雖然天候不佳,仍聚集了百位關心中國人權發展的學生及民眾。

關心中國人權議題的樂團、歌手,接連上台演出。(攝影:王顥中)雖然天候不佳,仍有上百位民眾撐著傘到場參與;後方則有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圖博之友等團體的攤位,現場發放中國人權相關訊息。(攝影:王顥中)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願民主、自由、人權 價值長存

現場,主辦單位「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宣布其聲明,其中除要求中國政府全面調查包含六四等事件中的受害者及其家屬、釋放異議人士等政治犯並為其平反、停止鎮壓圖博及維吾爾人民外,還主張中國應開放國際進入圖博及東突厥斯坦,進行「國際調查」;而針對台灣方面,聲明要求台灣政府須公開支持中國人民平反六四的聲浪,並在與中國進行兩岸經貿談判時納入「人權條款」,建立兩岸人權對話機制,同時呼籲台灣藍綠朝野政黨都應基於人性尊嚴,共同聲援中國的人權、民主運動及宗教自由。聲明強調,台灣的積極動作,不僅只是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人權,同時也是彰顯台灣作為民主國家的意識,鞏固台灣的本體價值,「願民主、自由、人權,價值長存。」

張睿銓現場演唱創作歌曲《無聲》。(攝影:王顥中) 【歌詞】形影墜落地 冷風是要跑去哪/形影墜落地 冷風是要跑去哪/打開我的目睛 深深吸一口氣/吐一口氣 我看到一個紅色的世界/查埔打查某 查某打查埔/查埔打查埔/查某打查某 電視攏總看得到/畜牲老爸無心無肝欺負他的查某子/變態好生天良盡失虐待他的老母/學生在教室槍殺同窗和先生/神棍強姦信徒 還叫人相信他的善良/那是什麼款的信仰?/美國人和賓拉登 手抱聖經和可蘭經講仁愛慈悲/蓋頭蓋臉 拿刀拿槍 流血流滴 放火燒厝/殺你老爸 打你老母 在聖土上在黑白侮/天頂的日頭消失無影/七月的天空霜雪盡飛自由廣場下的紀念六四晚會。(攝影:王顥中)

關於中國改革時機的政治判斷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認為,中國社會已經發生很大的變化,「過去在台灣辦活動,中國遊客看到標語都是嚇得跑掉,今年卻願意走近參與」,這說明六四可能很快就要在中國被平反了。他表示,目前中國很多消息都都顯示六四的平反、法輪功的平反,時間已經不遠,甚至傳出北京高層已經取得共識願進行平反,但是共產黨卻又有「穩定壓倒一切」的定理,亦即, 又要平反又要穩定,因此可能想等一個最好、最安全的時機;但他質疑,「 現在中國除了美國領事館、美國大使館外,沒有一個安全的地方了!」, 如果共產黨領導人還要找安全時刻跟地方的話,可能永遠都找不到。

林保華強調,中國近日陸續出現王立軍、陳光誠等事件,顯示當前正是一個決定中國未來到底會向前走,還是向後倒退到「文革」的一個關鍵時刻,而現在美國政府也在對中國施加壓力,另外包含圖博、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抗爭也在持續擴大,在這些內外因素結合,都逼迫中國政府必須進行改革,「 不改革就是他們的滅亡!」

林保華:現在中國除了美國領事館、美國大使館外,沒有一個安全的地方了!(攝影:王顥中)王丹:六四超越了人類道德的底線,挑戰了普世價值及整個人類社會的基本秩序。(畫面翻攝:王顥中)

而人在美國因此未能出席紀念晚會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則透過錄相視頻發表演說,他認為六四超越了人類道德的底線,挑戰了普世價值及整個人類社會的基本秩序,因此絕不只是中國的事情,而是整個人類社會的問題;針對王立軍、薄熙來、陳光誠等事件,王丹認為,這顯示中國政治當前的高度不穩定,以及中國高層統治的假象已經被戳破,「大家對中國統治的恐懼,已經被更大的憤怒和不滿所掩蓋」,他判斷未來一兩年,中國已經非常有可能走向政治改革,開始新一輪的民主運動。

「台灣人必須關心中國民主」

王丹認為,台灣雖已走過民主化歷程的慘痛經歷,但關心中國大陸的類似問題,對台灣要邁向更高一步的民主化仍有意義;此外,他強調,由於在現實層面,中國局勢及未來的發展會很大程度地影響台灣的切身利益,甚至對東亞及全世界都有所影響,因此,關懷六四不僅是關懷人權,也是關懷現實的切身問題。

林保華則表示,無論台灣、香港,或者中國人民,每一個人民都要加入,一起站在共產黨當前出現的的「裂口」上面,去擴大、撕開他們的「裂口」,施加最大的壓力,逼共產黨必須改革;否則,假使錯過改革的契機,待共產黨的矛盾被弭平,未來要推動中國的民主改革只會更加困難。

他特別呼籲台灣的年輕人,應該一起為中國人權投入努力,「香港回歸中國後, 自由法治人權空間越來越少,因此香港人覺醒了,認識到再不行動,未來就沒希望了;但台灣很多年輕人還沒認識到這一點,一旦台灣變成像香港一樣,共產黨來了,那個時候大家再起來奮鬥,就已經來不及了!」

日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被路透社(Reuters)問及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看法時,回應表示盼中國大陸能善待異議人士,並強調「台灣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依據的並非西方價值,而是傳統中國價值。」對此,林保華怒叱馬英九的說詞跟共產黨完全一樣,「 自由跟人權是『普世價值』,『普世價值』有分西方跟中國嗎?」,並痛批,馬英九在推動中國人權跟民主發展方面的毫無作為,就是因為他要幫共產黨維持生命,維持共產黨的一黨專制;然而如今,當共產黨都有可能改變時,馬英九卻是站在共產黨最保守、最反動的那一方,「這樣下去,他不但是台灣民主的罪人,也將是中國民主的罪人。」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攝影:王顥中)

 

【延伸閱讀】

 

 

 

回應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in memory of June 4, 1989. 紀念六四 23 周年 溫支聯活動安排

维基解密:美国早知六四没有天安门广场屠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hK1vMjx4s&feature=g-vrec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不向老大哥屈服的囚徒
2019-03-22 苦勞網
作者:John Pilger(記者暨紀錄片製作人)
譯者:張宗坤(苦勞網特約記者)

【編按:勇於揭露各國政府不法的吹哨者們(whistleblowers)持續遭遇打壓。
曾向維基解密(WikiLeaks)提供7萬多份機密文件、揭露美軍於伊拉克掃射平民的曼寧(Chelsea Manning),因為拒絕法院的秘密審訊程序,再度身陷囹圄;而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自2012年進入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後,由於面臨英國逮捕與美國引渡的司法威脅,被迫困於使館房間內。聯合國已認定:阿桑奇正遭遇「任意拘留」。
對於英美帝國主義與企業媒體持強烈批判立場的記者暨紀錄片製作人John Pilger,在3月3日雪梨聲援阿桑奇的集會上,發表了這篇演說,敘述阿桑奇身處使館的艱難情況,以及維基解密如何因為奉行真正的新聞原則而成為英美等國急欲除之而後快的目標。南方國際在阿桑奇被軟禁超過3,000天的今日刊載此文,與讀者們一同持續關注他的處境。】
我和朱利安·阿桑奇在一間他所知甚詳的房間裡碰面,這兒只有一張桌子,牆上則掛有各式厄瓜多的照片。旁邊書櫃裡的書從未更換過。窗簾總是緊閉,屋內密不透光。空氣凝重而腥臭。
這兒是101號房。
在我踏入101號房以前,我必須交出護照與手機,我的口袋和個人物品必須經過檢查,攜帶的食物也得通過檢驗。
101號房的警衛坐在一個很像老式電話亭的地方,他看著螢幕,監視阿桑奇。另外還有其他看不到的間諜,正聽著、注視他。
101號房裡到處都是攝影機。為了避開它們的視線,阿桑奇要我們移動到牆角,肩並肩,背部緊貼著牆。為了避開攝影機討論,我們悄聲細語、用記事本筆談,有時我們也會大笑。
我必須在規定的時段探訪阿桑奇。當時間一到,101號房的房門就會突然打開,警衛會對我說:「時間到了。」在跨年夜裡,我被允許額外訪視半小時,電話亭裡的男人祝我新年快樂,但這話不是對著阿桑奇說的。
沒錯,101號房根本是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預言式小說《一九八四》中的房間。在那兒,思想警察監視、折磨他們的囚犯;更糟的是,這將持續到人們放棄自己的人性與原則,並向老大哥屈服。
阿桑奇永遠不會向老大哥屈服。儘管他的身體狀況堪慮,但他擁有令人驚奇的韌性與勇氣。
阿桑奇是一位知名的澳洲人,他讓許多人改觀並注意到那些表裡不一的政府。他因此遭受聯合國所稱的「任意拘留」,淪為一位政治難民。
聯合國宣稱:他享有通行的自由,卻被否決了;他擁有獲得醫療服務且無需擔心被捕的權利,卻被否決了;他可以獲得賠償,這樣的權利同樣被否決了。
身為維基解密的創辦人與編輯,他犯下的罪是讓人們理解這個黑暗的時代。維基解密保有完美的準確度,以及沒有任何一間報紙、電視頻道、廣播電台——包括「B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或者《衛報》在內,能夠相提並論的真實性。維基解密實在讓這些媒體顏面無光。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他受到懲罰。
舉例來說:
上週,國際法院(ICJ)裁定,英國政府無權管轄查戈斯群島(Chagos)的島民,後者在1960至70年代間,被秘密逐出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的家園後,便處於貧困與流亡之中。無數的孩童死於悲傷。這是一樁罕為人知的重大罪行。
近50年來,英國人一再否認島民有權返鄉,因為英國人已將他們的家園交給美國人興建軍事基地。
2009年,英國外交部在查戈斯群島周圍打造一個「海洋環境保護區」。
維基解密公布英國政府發給美國的秘密電報,英國政府在電報裡頭向美國人保證:「要是整個查戈斯群島都是海洋環境保護區的話,前住民就很難主張重返島上。」維基解密揭穿英國「蓋高尚」的環境意識,根本是一場騙局。
陰謀的真相顯然對國際法院的重大決定產生了影響。
維基解密還揭露了美國如何監視盟國;中情局如何透過蘋果手機監視你;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如何對銀行家們發表秘密演說,要他們安心,一旦她當選,一定會成為他們的盟友。這讓希拉蕊從華爾街獲得巨額資金。
2016年,維基解密踢爆希拉蕊與中東的聖戰組織(換句話說,就是恐怖份子)之間的直接聯繫。其中一封電子郵件顯示: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明知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正在資助伊斯蘭國,但她的基金會還是接受了來自兩國的巨額捐款。
接著,她批准了世上有史以來最大筆的武器交易,把武器出售給她的沙烏地阿拉伯恩人。這批武器目前用來對付葉門的苦難群眾。
這解釋了為什麼他受到懲罰。
維基解密還公布了80多萬封來自俄羅斯的秘密文件,其中也包含來自克林姆林宮的檔案。這些資料遠比華盛頓「通俄門」(Russiagate)啞劇似是而非的瞎扯,告訴我們關於該國的權力運作。
這才是真正的新聞——這樣的新聞如今已被視為相當奇異,更是「維琪新聞」(Vichy journalism)的對立面;後者是人民之敵的喉舌,並因代表納粹佔領法國的維琪政權而得名。
維琪新聞以刪除新聞的方式進行審查,包括澳洲政府與美國勾結,剝奪阿桑奇的澳洲公民權利,並且試圖讓他閉嘴的秘密醜聞。
2010年,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甚至命令澳洲聯邦警察進行調查,希望起訴阿桑奇與維基解密。直到她被法新社告知,阿桑奇與維基解密並沒有犯罪。
上週,雪梨早報發表了一篇浮誇的副刊文章,宣傳3月10日位於雪梨歌劇院的「MeToo」慶祝活動,最重要的出席者是剛退休的外交部長朱莉·畢紹普(Julie Bishop)。
畢紹普近日在當地媒體上不斷露臉,她被譽為是政壇的損失,有些人更認為她是值得欽佩的「偶像」。
像畢紹普這樣出身政壇的人,象徵著名人女性主義的抬頭,這告訴我們,身分政治在多大程度上顛覆了一個重要的、客觀的真理:最重要的不是你的性別,而是你所服務的階級。
在進入政壇前,畢紹普曾是一名律師,並為惡名昭彰的石綿公司「詹姆斯·哈迪」(James Hardie)服務,該公司被指控造成某位男性與其家人罹患石綿肺症身亡。
律師彼得·高登(Peter Gordon)回憶,畢紹普「反覆詢問法庭,為什麼工人有權要求優先處理他們的案件,只因為他們即將死去」。畢紹普說,她是「依據專業與道德的指示行事」。
或許去年的她也只是「按照指示行事」,與其幕僚長飛往倫敦與華盛頓。後者曾表示澳洲外交部長將會提出阿桑奇的案件,並希望啟動帶他回家的外交程序。
阿桑奇的父親曾寫信給當時的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要求政府以外交手段介入,放他的兒子自由。他告訴特恩布爾,他擔心阿桑奇可能無法活著離開大使館。
當時人在美國與英國的畢紹普,大有機會提出外交解決方案,讓阿桑奇回家。不過這需要勇氣,以主權獨立國家而非附庸國的姿態行事。
相反地,她完全無意駁斥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後者當時怒斥阿桑奇「面臨嚴重指控」。哪有什麼指控?根本沒有任何指控。
澳洲外交部長放棄自己的責任,為一名澳洲公民說話。他沒有理由被拘禁、沒有理由被起訴,更沒有犯下任何罪行。
不知那些下週日將在歌劇院對這個虛假偶像示好的女性主義者們,是否會想起她與外國勢力勾結,懲罰了一名澳洲記者。這名澳洲記者的工作揭露了貪婪的軍國主義如何摧毀許多國家數百萬名普通女性的生活。光是在伊拉克,澳洲參與了美國率領的入侵行動,就造成70萬名女性守寡。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澳洲政府曾經採取公開行動拯救在巴林遭受虐待與囚禁的難民足球員哈基姆·阿拉比(Hakeem al-Araibi),那麼它也絕對有能力帶阿桑奇回家。
澳洲外交部拒絕承認阿桑奇是聯合國所謂的「任意拘留」受害者,並且否認它擁有自由的基本權利,可恥地牴觸了國際法的條文與精神。
為什麼澳洲政府沒有認真嘗試解救阿桑奇?為什麼畢紹普屈服於兩個境外勢力的期待?為什麼民主被這種奴僕關係所誹謗,並與無法無天的外國勢力相結合?
對阿桑奇的迫害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征服:我們的獨立、我們的自尊、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同情、我們的政治、我們的文化。
所以我們不能再逃避,要組織、要佔領、要堅持、要持續、要發聲、要行動,要保持勇敢,要藐視那些思想警察。
戰爭不是和平,自由不是奴役,無知不是力量。如果阿桑奇能夠起身反抗,那麼你也可以,我們所有人也都可以。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存在,證明謝聰敏所說:民進黨表面上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

過去中共領導人如毛澤東者,真的是作惡多端、多行不義。老蔣罵毛、反共,並沒有什麼大錯。況且冷戰期間,哪一個陣營不是以把另一個陣營鬥倒鬥臭為己任?
現在冷戰早已過去幾十年,中共領導層都換了四屆,怎麼還是有一堆人拿著過時的舊思想在那裏叨念不休?更何況這群人當初不都是反國民黨、反兩蔣最兇的?怎麼一提到老共,一個個都成為老蔣的好學生了?
難道藍與綠的腦袋差距,真有三十年以上?

民進黨應廢台獨黨綱
2019-01-10 讀報 吳茈仁(韓國服飾業者、全職媽媽)

看了彭老[彭明敏]的文章,真心覺得王時齊堪比女中俊傑也,即便過去跟老人們關係再好,為了老公[劉建忻]的前途仗義直言護主心切。老人們對於總統的國家定位不甚滿意,其實總統[蔡英文]苦心無人知(絕不空心),利用立場模糊來爭取更多選票的支持。大家都忘了總統重用的姚人多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台獨是一門好生意」,這年代喊台獨不用冒生命危險還能賺錢,甚而有自稱台獨青年(兼賣台獨商品)很支持總統的「維持現狀」。台獨在民進黨內部早已不存在,我建議民進黨廢除台獨黨綱,中華民國已是事實上(de facto)獨立的國家,建國制憲太虛幻了,總統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較為實際。既然你們要我們靜讀信,就來回應你們的公開信。
台灣的人民用689萬票選出的蔡英文總統,為何要因小小的九合一選舉就放棄參選連任?總統已經為了這件事辭去黨主席,且「給黨員的一封信」道歉講稿寫得之好,文青、獨青都讚不絕口。2020總統大選不是什麼統獨大戰,充其量只是不想要一國兩制罷了。只要國民黨一直主張九二共識,民進黨在2019持續不斷地宣揚反一國兩制炒作到2020,派西瓜出來也能當選。
哪有什麼裡通敵國?國防部長嚴德發都說了,不會為台獨而戰。總統身邊重用親中派,就是對大陸釋出善意。總統雖對習近平大聲呼籲,但兩岸還是一家親,身段放軟才有機會跟對岸坐下來談。且在台灣島內普遍對「中國」都稱呼「大陸」,五星旗在台灣島內旗正飄揚,就是認同兩岸本是一家(連柯文哲都沒那麼高明)。
現在真的不是台灣最壞的時刻。我們[民進黨]還是執政黨,立法院席次過半,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運作,跟美、日、歐盟等國家交好。總統已回應很歡迎英國提出的在南海設軍事基地,這是何等聰明的應對。且美、日、歐盟非邦交國,好好巴結邦交國並宣揚反一國兩制比較實際。
聽聞促成公開信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老人們真不了解現實。很多年輕的知識份子都不關心的事,沒人在乎這件事。且有人說台大校長不一定要是個聖人,台大一直都是國民黨在掌控,縱使行政程序有瑕疵也無大礙,反正司法改革都改不了,何必執拗於小小行政瑕疵。總統說過改革不能急於一時,只是現在成果還沒出來,再給總統一任的時間,必能完成改革的。
促進轉型正義亦是同樣的道理,這不是總統說了就算,此事非當務之急。例如「中正紀念堂」的處置,其實可參考保皇派立委羅致政曾提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抗議專區」,這是極有建樹的提議。台灣有言論自由,政府也有另一做法「集中管理」不失為一謬計,可彰顯台灣跟大陸之區別。
而重用葉俊榮是因他是個聽話的人才,能抱著犧牲的意志完成總統的託付,從內政部長到教育部長,都可看到他完美的演繹了稱職的放水角色。對於這些瑣碎及微不足道的小事,台灣人民才不會關心跟在意。只有你們這些堅持著不切實際理想的人,才會如此動怒。
總統絕對是唯一能「團結」民進黨的共主,「團結」才是目前唯一重要的事情,民進黨不需要檢討與改革。過去蔣經國也用「團結」把台灣經濟帶到高峰,所以不允許你們懷疑總統的能力。你們看看這幾天各界菁英都登報支持總統有如神般的英明領導(這絕對不是造神),與過去的蔣介石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我看到史明歐吉桑元旦出來升旗、舞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時,我就知道「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台灣獨立只是南柯一夢。

2009.06.15. InInBirDiGe@台灣住民個人前途自決會討論板

有人說:住在台灣的中國人擔心中華民國一旦回歸中國,而中國不接納它們時,應該怎麼辦?
答:中國與中華民國民間早已交流,且有前往中國定居的事實,美國說接回中華民國≠接收台灣,因此該階段正是解決中華民國該送回中國的時刻,當陳雲林來台灣,就是要接回中國產物的中華民國及其人民回中國。
當美國不再當中華民國的靠山時,國民黨只好選擇放棄固守中華民國,因為繼續與中國對峙結果,到最後一定會成為戰俘,它最壞的打算當然企盼中國以和平方式接納它們這群海外流寇能夠落葉歸根。
反觀與中國完全沒有關係的民進黨,卻吶喊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並於2007年9月在高雄發起嗆美大遊行,接著又在2008年10 月25日光復節發動反對陳雲林來台的遊行,光復節是中華民國的節日,是台灣人民再度成為中華民國殖民的受難凌虐日,看來民進黨黨綱建立台灣國,只不過是騙票手段罷了。
當年國共戰爭,蔣介石帶著中華民國及國民黨避難台灣,大家都稱國民黨為蔣介石政權餘孽,現在馬英九放棄蔣介石政權,要帶著中華民國及國民黨回歸中國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民進黨卻像孝女白琴五子哭墓般出現“漢賊不兩立”的極力反對舉動.曾何幾時,民進黨成了蔣介石政權餘孽的繼承者?

現在民進黨及台獨還活在戒嚴、過去的記憶裡(或為了操弄)永遠不想走出來,儼然是民主退步黨。若國民黨還有本事搞戒嚴,阿共外來勢力強大,民進黨還有機會政黨輪替、還有本事搞東廠?騙騙以前受國民黨迫害或打壓的老人家還有說服力,現在年輕人沒眼看嗎?對沒接觸過歷史有感嗎?那些自封民主鬥士的豐功偉業犧牲奉獻都是歷史,現在吃相難看噁心作為大家卻都看在眼裏。

2009-6-28 台灣立報 社論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723

上周六(27日),由政論作家林保華發起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正式成立,號稱是為了諷刺馬政府的傾中政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成立大會上致詞表示,國民黨過去反共、現在親中,充滿著矛盾,質問:「為何有這麼大的轉折?」如此望文生義、缺乏歷史深度的提問,只是凸顯出:學者出身的最大反對黨主席尚且如此,遑論整個社會之淺碟化。
蔡主席和這個所謂「山寨版」救國團所引用的反共教育宣傳,是國民黨蔣氏政權在國際冷戰結構之下作為美國的附庸而大力推行、對內則遂行其極權統治的工具,以反共之名鎮壓民主。因此,反共教育向來是台灣社會民主化運動所批判的一環;批判的焦點,一方面是反極權、反獨裁,另一方面也曾經一度上升到反帝國主義的高度。然而,民進黨習慣將台灣民主化的成就歸於自己;那麼當時所批判的反共教育,如今卻成為直接引用嘲諷馬政府親中的工具,不也「轉折很大」?或許今昔「反共」的共通點,可勉強解釋為皆具有反極權、反獨裁的內涵。問題是:昔日反共教育的推動者就是極權、獨裁的蔣氏政權;「反共」的推動者本身才是民主化運動主要批判的對象,而非當時中共的極權或獨裁。
即便我們同意台灣社會已經完成民主化,並且同意撇開反共教育出現的脈絡與推動者任意的挪用「反共」文本,但是都不能忽略當時批判國民黨反共教育時的反帝意涵。「反共」是當時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與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之間的角力,也是對第三世界國家政治的控制和打壓;反對國民黨推行的反共教育,是反帝運動的一部份。如今民進黨擁抱過去國民黨的反共教育,將中共視為一成不變,以今非古,無視當時中共對受帝國主義壓迫之台灣的支持。兩岸深陷民族主義的泥淖,才會有這種錯亂的大聲播放反共愛國歌曲、高呼反共愛國口號的無厘頭團體。
與其如此錯亂的挪用國民黨「反共」文本挖苦之,不如正面提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不要繼續游移搖擺於鬆綁與管制之間,既要討好財團的利益,又要顧及族群政治煽動的選票基本盤,而左右為難、不知所云。

2018資進黨慘敗,英痴林保華崩潰退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2018資進黨慘敗,感恩英痴鴇猾公公,讚嘆英痴鴇猾公公!

2022資進黨又慘敗,感恩英痴鴇猾公公,讚嘆英痴鴇猾公公!

2019-06-06 阿北老實說FB

讀稿機民調低,把對中國強硬當作強心劑。
問題是,對中國也沒多強硬。
中國不喜歡的達賴、熱比亞、維吾爾領袖,最後還是不能來。
只講拒絕一國兩制,不講拒統,誰知道她是不是接受一國一制?
這種程度的強硬就能當強心劑,可見綠營的支持者真的很好騙,所以我才靠騙綠營「我是墨綠」出道。

郭倍宏見吳敦義,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2019-01-18 民報 文/費邊社

上個月28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民視參訪,獲得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率領高階主管陪同參觀民視。這件事情在媒體界很平常,司空見慣。但網路上馬上出現栽贓抹黑的「假訊息」,移花接木,說成是郭董率高階主管去國民黨密訪吳敦義「獻策」。也有評論家以「老藍男主席密訪急獨召集人」為題(2019-01-16 自由時報林保華專欄),大作文章,好像此舉是犯下滔天罪行。但是這件事情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從喜樂島聯盟在去年形成一股勢力後,政壇與網路上就開始出現各種抹黑抹紅郭倍宏的言論,無所不用其極。台灣社會是個是非之地,他與吳敦義會面一事成為被攻擊的項目,一點也不奇怪。可是被移花接木,形容成為一個「奔向敵營」的事件,則是栽贓抹黑,背後有複雜又惡劣的政治目的!
郭倍宏以民視董事長的身分會見吳敦義,在媒體界根本不算什麼。率領高階主管陪同參觀民視,則是符合媒體界職業倫理的做法。媒體經營不容易,廣告業務收入不會分藍綠。民視顧台灣的立場很堅定,但並不是國民黨要來刊登廣告就要拒絕。除非是國民黨刊登的廣告違反國家政策,或是違背善良風俗,那就另當別論。
當然現在仍有極少數的激進基本教義派,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媒體不可以做國民黨及其候選人的廣告,否則就是背叛的行為。筆者主持編輯事務的「望春風周報」就曾面對這個問題,創刊號刊出國民黨台南市候選人高思博的競選廣告,引起不同意見。「理未易明,事未易察」,在這件事上完全可以看出來。
台灣媒體經營不易,尤其是本土立場的媒體更是艱辛。筆者過去在《台灣日報》服務時感受最深,向民進黨及其候選人爭取廣告刊登,要面對的問題是:他們都在標榜要走中間路線,寧願在《中國時報》或《聯合報》刊登廣告以爭取淺藍選民的認同。這叫做「走出同溫層」的政策,由來已有20多年了。支持民進黨不但是台灣國民應盡義務、也是本土媒體應負的責任,活該大家只能喝西北風、一邊涼快去!
再說,來者是客。吳敦義禮貌性的拜會,郭倍宏或民視當然没有拒絕的道理,怎麼會成為滔天大罪、好像是見不得人的事情?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好像有人把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丟了15個縣市一事,全都怪罪在喜樂島與郭倍宏身上。郭倍宏好厲害哦,可以把民進黨完全執政江山搞掉!郭吳兩人見面,一定是在密謀對民進黨或蔡英文「不利」!問題無限上綱,可以延伸無限的可能性。
其實這一陣子,總統府方面對郭倍宏已經釋出善意。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出面安排下,蔡英文總統已經見過郭倍宏,做了良好的互動。看來總統府對郭吳會,應該會以「平常心」看待。在野政治領袖拜訪民視,在媒體界是司空見慣的事,根本没有必要大做文章、引起社會的騷動!

2013/11/01 旺報 蘇進強(台聯黨前主席)

馬王政爭不但燃起遍地烽火,更因政治空轉而讓人看不到台灣未來的出路,表面上說是因為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骨子裡則是《服貿協議》在被王金平和民進黨聯手卡在立法院過不了關。《服貿協議》之所以過不了的原因,主要是民進黨嚴重的「恐共」心態作祟。香港報人黎智英不久前撰文指稱台灣上下充斥「恐共心態」,讓台灣隔離於中國大陸市場、隔離於中國大陸社會文化活力,這種說法與事實相去不遠。但台灣朝野為何會「恐共」?
得從民國11年說起。孫中山為了建立黨軍,選擇「聯俄容共」,允許共產黨以個人身分加入國民黨,其實是在別無選擇下「飲鴆止渴」的行為。孫中山逝世後,蔣介石發動「清黨」及前後5次的「剿匪」戰爭,將共產黨逼入延安茍延殘喘。抗戰勝利後,民國36年國共戰爭全面爆發,38年中國共產黨便在北京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退居臺灣。
國民黨以數百萬的部隊打不過土法煉鋼的共產黨,並以「反共抗俄,仇匪恨匪」做為威權專制獨裁統治台灣的合理化基礎。全國軍民也都在國民黨思想教育下,接受妖魔化共產黨的教育。此後為了鞏固政權、打擊異己,國民黨又將台獨、黨外叛亂分子、中共同路人劃歸為「三合一敵人」,藉反獨等於反共,隱藏獨裁與恐共的心態。
其後,在蔣經國默許、容忍下,民主進步黨於民國75年9月28日在圓山飯店成立,台灣人出頭天的氛圍也因而蓬勃興起。民國76年,蔣經國開放探親,並相繼解除戒嚴及開放報禁、黨禁,建構台灣本土化與民主化的基礎平台,並因而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突破口。民國80年4月22日,國民大會通過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中共不再被中華民國政府視為叛亂團體;照法理說,中共已不再是敵人。而台灣的民主發展,也讓民進黨在民國89年贏得總統大選,完成史無前例的政黨輪替。
有意思的是,民進黨的執政卻造成了台灣政治史上一個極為弔詭的思想轉換。鷸蚌相爭而失去政權的泛藍陣營,為了打敗民進黨搶回執政權,選擇跟共產黨和解,許多原本堅決「反共」的藍營高官和退將,紛紛繼老兵之後前仆後繼地「返共」;而本來為了反威權而被劃為中共同路人的民進黨,為了鞏固基本教義派的深綠選票,諷刺地接收了國民黨「反共」的招牌,不斷以「恐共」心態進行鎖國政策,逢中必反,讓台灣向下沉淪了8年。
國民黨是台灣人恐共的始作俑者。在國共和解並聯合「反獨促統」後,民進黨竟將「恐共」發揚光大;再加上解放軍三不五時高喊「不放棄武力犯台」,美國為了確保其在亞洲的利益及軍售台灣也推波助瀾,不時誇大「中國威脅論」,民進黨便以此做為與「台獨黨綱」同樣神聖的意識型態;也因此,反《服貿協議》的口號還包括「查某嫁無尪,查甫到黑龍江」,似乎解放軍就要藉《服貿協議》的「木馬」殺到台灣,派共軍為台灣人洗頭、開計程車。
歷史真是弔詭,國民黨反共、恐共,民進黨前仆後繼,對台灣人民而言,真是不可承受之重。解放軍軍力成為亞太強權已是事實,但台灣是亞太區域安全穩定的關鍵。共軍攻台若真如此簡單,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又何必在8月中到美國談所謂的「美中軍事新關係」?
面對中國崛起,只有和平發展,兩岸才能互利雙贏。我們對中共當然仍要戒慎恐懼,但綠營人士何必老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地恫嚇台灣人?這種「恐共」心態,衍伸成為逢中必反,先是反ECFA、繼而接受,接著又反服貿,反正「反」就是硬道理;但值得綠營人士深思的是,難道台灣要倒退到50年前高舉「反共」大旗的威權時代?

初選喊「團結」,文不對題!
2019-03-22 自由時報 彭明敏(前總統府資政)

賴清德突如其來說要選總統,震驚內外(其實他慎重考慮已久)。民進黨的反應好像突然出現叛將,手忙腳亂,大騷亂了發生恐慌,鳴聲逸起,「內鬥了」、「內亂了」、「內戰了」、「分裂了」,有人急喊「趕快溝通」、「趕快協調」、「要坐下來談了」(意指「搓湯圓了」)。
群臣焦慮不堪,急於表示忠誠,雖然個個已過中年,大人大在,卻像幼稚園生,台上整隊排列,每人手持紙板寫著肉麻口號,恬不知羞,得意照相宣傳,可笑可憐難看的醜態。蔡營始終畏戰,只想把賴「協調」掉。最新消息是賴清德「竟敢婉拒協調」,好像犯了大忌。所謂「協調」,不過是要他接受「副」位罷了。賴如果接受,是出賣自己。
上述一切證明民進黨所謂「民主」不過空言,對於真實「民主」一無所知,還脫不了「鞏固領導中心」的心態。蔣介石要違憲三任,動員各縣市議會決議「恭請連任」,風聞民進黨也要如法炮製。「連任優先」是欲連任者純為自私而發明的無恥口號,民主世界絕無僅有。
在民主國家,政黨內初選出現複數的總統候選人,是正常普通的事。曾親睹一政黨七、八個候選人初選,大家上台接受歡呼,大家笑咪咪,非常快樂。
民進黨初選僅有兩人,就有人害怕彼此競爭「殺得見血見骨,怎麼辦」,不知所云。
現在初選就大喊「團結」,文不對題。目前應該專心於初選,俟候選人決定後才喊「團結一致」,支持黨的正式候選人才對。現在狂喊「團結」者,在初選完成後在關鍵時刻,是否真會超越派系認真「團結」,才是一個考驗。

蔡政府民調跌 林耀宗:台灣人對反中已麻痺
2021-04-24 中評社屏東4月24日電(記者 蔣繼平)

據TVBS媒體21日公布最新政治人物聲望民調指出,民進黨多位大咖在支持度上紛紛下跌。民眾黨屏東縣潮州鎮民代表林耀宗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近期因素雖然是重大社會事件及政治形象觀感不好,但長期來看,仍是蔡政府處理兩岸議題、經濟民生讓人民感到失望。人民對反中會感到麻痺,危機意識會慢慢浮現。
林耀宗,1989年,屏東人,慈惠醫護專科學校物理治療科畢業,從事物理治療師工作。2018年當選無黨籍潮州鎮民代表,去年加入民眾黨,現擔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潮州聯合服務中心主任。
根據TVBS公布針對13位全台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了解全台民眾對其近期表現的評價,結果顯示,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滿意度達74%排名第一,其次依序為衛福部長陳時中的66%、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51%、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50%、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42%等。蔡英文和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同得41%並列第六;第八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39%;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為38%排名第九;賴清德為36%排名第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33%排名第十一;立法院長游錫堃為32%名列十二;馬英九聲望為31%排名第十三。
林耀宗表示,若看近期因素,當然是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事故案造成49人罹難、逾200人輕重傷,台鐵改革淪為蔡政府口號。另外,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因為牛肉麵事件下台,卻被發現已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還坐領每月新台幣11萬元的高薪,人民對此也會反感。
林耀宗指出,但若看長期因素,經濟民生問題才會是人民最感同身受的地方。譬如中國大陸3月起禁運台灣鳳梨,蔡政府只能靠台灣人自己吃,拓展其他國家通路也遭遇品質不好“黑心”的問題;說要降低兩岸貿易依存度,但去年不減反增,台灣出口大陸占整體出口比重達到43.8%;擴展新南向政策成效也不如預期。
林耀宗認為,蔡政府過去依賴“抗中保台”,但台灣夾在中美對抗之下,反中情緒只是議題設定問題;就算大陸軍事活動頻繁,一開始緊張,久了也會麻痺,久了只有“刷仇恨”的用途。但講白了,台灣就是任人宰割,處理兩岸關係或美中台關係,蔡政府身為執政者就要有智慧去處理。
林耀宗說,兩岸因為制度不同,討厭歸討厭,但人民不會一直表達在反中上。目前昇華到激起愛國心,只會讓台灣人更加團結,但並非想要打仗。打仗有勝算是一回事,但會生靈塗炭,社會要花幾十年才會回復。大家都不希望戰爭那一天到來,不過都要有危機意識。
林耀宗表示,政府對人民交代就是經濟可以穩定收入,政府導向就是要為經濟民生好;再怎麼仇恨、蹭恨對岸,還是要務實面對經濟問題。民進黨贏了執政權,就要承擔委屈。國民黨執政時代可以談,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搞壞談不起來,若只會怪對岸,人民要你政府幹嘛?
林耀宗提到,現在蔡政府又把台積電炒作成“護國神山”,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1日才剛說大陸半導體製造只落後台積電5年,台積電最大競爭對手是韓國三星。這些都一直提醒,台灣人真的不要沾沾自喜、甚至鬆懈,因為台灣危機是一直存在的。要問:“只剩台積電,其他都沒有”時,台灣該怎麼辦?

[林保華怒叱,馬英九的說詞跟共產黨完全一樣,「自由跟人權是『普世價值』,『普世價值』有分西方跟中國嗎?」]
恭喜泛綠打手林保華被他所崇拜的西方民主國家打臉!
--------------

價值觀悖論困擾歐美政治
2017-02-27 北京日報 楊光斌(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

伴隨著柏林圍牆倒塌、蘇聯解體,鼓吹西方「普世價值」的「歷史終結論」一度讓西方人相信西方的代議制民主就是人類最好的也是最終的政府形式,很多非西方國家的精英階層也在心理上徹底臣服。然而,在還不到一代人的時間內,以輸出「普世價值」為宗旨的民主推廣活動不但給很多非西方國家製造了災難,「普世價值」最終也禍害了西方國家自身。在此情形下,務實的西方政治家們又開始實行有違「普世價值」的價值觀,從而形成了明顯的價值觀悖論現象,全世界為此轉向而愕然。
自由市場在「普世價值」中占有基礎性地位。無論是古典自由主義還是新自由主義,都奉自由市場為圭臬。在西方,自由市場事實上由自由市場的經濟思想、保護自由市場的制度框架、全球化的政治思潮「三駕馬車」構成。
當19世紀開始實行自由市場制度時,德國流行的則是李斯特的國民政治經濟學,鼓吹國家主義而抵擋來勢洶洶的英國商品;而李斯特的貿易保護主義思想起源於他在美國流亡時的所見所聞,整個19世紀的美國是貿易保護主義盛行的時期。二戰結束前,當時最有影響力的經濟學家凱恩斯認為,西方國家之間之所以總是發生戰爭,是因為沒有貿易一體化和自由化而導致利益衝突;於是設計出保護西方自由市場的布雷頓森林體系,其中包括IMF和被改成今天的WTO的關貿總協定等制度安排。冷戰之後,勝利的西方自然會把自己的制度推向全世界,於是才有了以自由市場和自由民主為動力的全球化。
這一輪全球化體現了制度變遷的非預期性。以自由市場為動力的全球化至少有以下結果:一是加劇了全球的不平等,二是加劇了西方國家的國內不平等和不公正,三是實行市場經濟的中國的崛起。一句話:全球化讓世界政治的力量對比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在川普總統就職之前,美國等西方國家已經開始搞貿易保護主義。TPP就是對WTO的一種反叛性收縮,以圖把中國排除在經濟圈之外。中國加入WTO時規定,15年後中國自動成為市場經濟國家;但是2016年西方國家都不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同時,西歐、美國還不停地對中國產品進行反傾銷,以「替代國」的作法來衡量中國產品的生產成本和價格標準。2016年是西方國家實行貿易保護主義的標誌性年份:首先是英國脫歐公投成功,這已經是對全球化、地區一體化的重大打擊;接著是主張貿易保護主義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他公然要廢掉TPP,還要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主張傳統的雙邊談判。
這些無疑都是對自由市場原則的重創,也是西方國家因實力下降而改變其價值觀的象徵。
和自由市場原則一樣,作為自由主義民主基礎的言論自由原則同樣產生於英國;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約翰·密爾在十九世紀五十年代的作品《論自由》,其中大談作為自由基石的言論自由。在冷戰時期,西方的「冷戰政治學」,比如美國著名政治學家羅伯特·達爾和喬萬尼·薩托利的民主理論,都是以言論自由為核心的自由主義民主思想體系,以此來抗衡當時作為世界性價值觀的社會主義公正原則。
在言論自由的旗幟下,西方國家國內也產生了文化多元主義思潮。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美國黑人民權運動有力地推動了美國少數族裔的文化權力,到了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最終形成了作為「政治正確」的文化多元主義:價值觀多元化、道德標準多元化、生活方式多元化、授課語言多元化、婚姻形式多元化、家庭模式多元化等等。從政府機構和公共輿論,到社區和家庭學校,言必稱「多元」,而且成為一種不能觸碰的「政治正確」。以至於,一個瑞典小鎮的即將退休的警察冒著被解僱的風險,發出這樣的「推特」:他受理的強姦、盜竊、搶劫等刑事案件,嫌疑人基本上都是穆巴拉克、阿里等姓氏,瑞典姓氏的只有一個,但是警察局就是不敢公開這樣的公開的秘密。哈佛大學校長因一句捯飭實驗室設備女生不如男生而被迫辭職,否則哈佛大學女生就在哈佛校園裸體遊行(性別平等原則)。
凡此種種,文化多元主義的流行使得整個西方社會出現了浮誇之風,虛假泛濫成災。不僅如此,政治正確的文化多元主義是對以基督教文明為核心的「美國信條」的大顛覆。而川普之所以能當選,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代表了美國文化右翼的聲音,以捍衛基督教文明而反擊那些代表多元宗教的文化多元主義。因此,川普當選必然導致美國國內的「文明的衝突」,即基督教文明與文化多元主義之間的衝突。
在西方,言論自由原則導致了文化多元主義,文化多元主義又變成了不可觸碰的「政治正確」原則,而政治正確原則事實上又在限制著言論自由,由此而導致的「文明的衝突」將是未來西方國家的一種長期性政治現象。
受美國獨立戰爭影響而發生的法國大革命,將自由平等博愛寫進其共和國憲法;殊不知,這些基本價值是屬於歷史書寫者的。當其他族類分享這些價值而引發利益糾紛的時候,自由平等博愛中的族類性質就暴露無遺,那就是根深蒂固的白人優越論基礎上的白人至上論。
自由是古典自由主義的核心價值,但是當自由主義的鼻祖洛克主張財產權的自由時,他自己正在從事販奴的生意,奴隸就是他的自由權即財產權。當1830年代托克維爾在美國發現了基於平等化趨勢的民主化浪潮時,他心目中的平等只能是在新大陸上的白人的平等權,而對當時正在對印第安人實行的種族清洗政策視而不見。作為托克維爾的信徒,密爾雖然以《論自由》而贏得「自由主義大師」的稱號,但其在著名的《代議制政府》中毫不掩飾其種族主義觀點,認為代議制政府只能是歐洲人的好政體,其他民族因能力不行而不合適。1857年,印度發生了反抗英國殖民者的大暴動,密爾宣布放棄其《論自由》思想,認為自由權利不是所有族類都配享有的。所有這些,都構成了19世紀的赤裸裸的白人優越論。
面對種族主義的帝國主義,非西方國家的讀書人尚能同仇敵愾地搞民族主義革命。而當社會主義革命民族解放運動肢解了白人支配的殖民主義體系後,白人優越論在冷戰時期被改造為「普世價值論」,把基於本民族的、基督教文明的價值詮釋成全人類價值;結果很多非西方國家的知識精英腿軟下來了,心理上被俘獲了。既然是「普世價值」,人類皆兄弟,兄弟皆平等。按《聖經》信條,被西方搞亂了的大中東穆斯林人自然應該暢通無阻地進入歐洲避難,墨西哥人自然有權利移民曾是自己故土的加利福尼亞州和新墨西哥州,文化多元主義也自然是一種政治正確而批評不得。
但是,移民潮打亂了歐美固有的安全秩序和生活方式,文化多元主義事實上是平等的宗教主義和平等的種族主義,這就從根本上衝擊了白人優越論,因此才有勢力強大的文化保守主義右翼。要知道,柯林頓總統信奉的文化多元主義已經讓文化右翼忍無可忍,因此才有長達幾年的對柯林頓羞辱性的萊溫斯基醜聞案的獨立調查。更讓美國白人焦慮的是,文化多元主義又催生了一個有色人種的黑人總統歐巴馬。川普當選代表了美國白人的恐懼心理,有評論說是美國白人的最後一搏。這不,川普剛剛就任,就宣布在美國-墨西哥邊境修牆,阻擋墨西哥移民並遣返非法移民,還頒布了引起司法官司的「禁穆令」——90天內不給七個伊斯蘭國家的居民美國簽證。我認為,與其孤立主義的經濟政策一致,川普總統的人口政策是典型的19世紀美國的政治傳統——一種白人至上主義的基督教文明。
價值觀具有文化歷史性和政治實踐性,這是其一般規律。在第一個國際政治理論大師漢斯·摩根索看來,把自己的文明體系和自己民族的思想鼓吹為「普世主義的」,是帝國主義才會有的行徑。亨廷頓在其著名的《文明的衝突》中也直言,不存在所謂的普世價值,流行的價值觀是強勢民族國家物質文明的一種外溢,弱勢民族國家的價值觀不可能成為主導性價值。果然,短短的二十幾年內,歐美從鼓吹所謂「普世價值」突然轉而奉行起反「普世價值」的政策,世界還不能適應歐美國家的這種價值轉向。

李敖:香港學台灣民主,很笨
2011-07-24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香港報導】李敖昨天在香港書展演講,講題是「中國知識份子的走向」,內容卻圍繞著香港的民主制度。他認為香港人應努力發展經濟,而不是向台灣看齊,發展粗糙、暴力的民主。
李敖魅力驚人,吸引近千名書迷到場。李敖說,廿八年前他便寫過評論香港民主的文章,他希望香港推動英式的民主,做中國人的模範。但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問題在那裡?是因「離倫敦越來越遠,離台北越來越近。」
他說,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後悔治理一百五十五年沒給香港民主,只給自由和法治。這一百多年也讓香港人發現,「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仍可憑經濟力量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李敖以台灣為例,認為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李敖說,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在議會裡噴瓦斯,「很笨的香港人」卻學台灣。
「香港人第一次搞民主,就碰上共產黨。」李敖說,香港人搞政治,「太嫩了,玩不過共產黨、國民黨」。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海起來後,香港開始沒落,「香港應該搶回經濟的地位,而不是民主的地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曾寫文章罵李敖「不肯罵共產黨」,李敖不以為然,「共產黨知道我在罵他,是劉曉波笨」。他說,辛亥革命是「背著包袱過河」,改革開放是「摸著石頭過河」,胡錦濤是「捧著卵子(睾丸)過河」,小心翼翼。
三位特首候選人,那位最好?李敖不講是誰,只透露「後天有人要請我吃飯,他就是最好的」。媒體人馬家輝問他,馬英九來選特首好嗎?他答:「馬英九已經害了台灣,不要再來害香港了。」
【記者陳宛茜/香港報導】親民黨日前傳出有意將李敖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李敖昨天在香港婉拒宋楚瑜的好意。他說,他一輩子沒參加過政黨,「我要自己選」;如果親民黨只是要用他的名義,他也會支持。
媒體問李敖,號稱「罵過三千人」的他,從蔣介石罵到小S,批判的力道似乎變小了。他回答,「孫悟空的金箍棒(指媒體)被搶走了」,只能去借別人的台,「做客人要客氣一點」。如今他改在微博上開罵,微博是個新的傳播工具,「我比較好勝,所以要搶這個工具。」
李敖拿起「陽痿美國」、「大江大海騙了你」等三本近作給媒體拍照,認為這是他超越自我的代表作,「笨蛋才覺得我寫得不好」。他透露即將出版英文著作,「證明我英文很好」。
有媒體問李敖對美女的看法,他說自己不適合再回答,「就像瓊瑤不宜再寫愛情小說。」
外界對李敖褒貶不一。他說笑罵由人,但自豪「是一個標竿」,「你對我的意見,可以看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認為大眾對他的了解「是小品文而非長江大河」。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練習 誠實 回答

李敖:香港學台灣民主,很笨
呆丸哈哈哈 2018/04/15 15:25
李敖:香港學台灣民主,很笨
2011-07-24 聯合報

香港學台灣民主,很

讓國家怕你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

是「中國知識份子
香港的民主制度。
暴力的民主。
香港民主的
英式的民主
香港推動英式的民主
中國人的模
香港今天的民主,
有問題的民主,
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問題在那裡?是因「離倫敦越來越遠,離台北越來越近。」
給香港民主,
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後悔治理一百五十五年沒給香港民主,只給自由和法治。
讓香港人發
,「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仍可憑經濟力量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以台灣為例
政治
兩黨政治

政黨,「

兩黨政治不是民主,
而一黨政治

專政
一黨專政
李敖以台灣為例,認為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
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李敖說,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香港人第一次搞民主,就碰上共產黨。」李敖說,香港人搞政治,「太嫩了,玩不過共產黨、國民黨」。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
民主的地位。」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海起來後,香港開始沒落,「香港應該搶回經濟的地位,而不是民主的地位。」
首候選人,那位
:「馬英九已經害了台灣,
立委名

政黨,「

......................................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練習

努力

誠實 勇敢

簡單 扼要 明確

逐條

回答

下列 基本 普通 小常識 問題

1.甚麼是所謂香港?

2.所謂香港中的甚麼?

3.所謂香港中的誰?

4.甚麼是所謂台灣?

2.所謂台灣中的甚麼?

3.所謂台灣中的誰?

4.甚麼是民主中的主?

5.民主中的主是主權嗎?

6.甚麼是主權?

7.甚麼是民主中的民?

8.民主中的民是人民嗎?

9.甚麼是人民?

10.誰是人民?

11.誰不是人民?

12.甚麼是民主?

13.甚麼是所謂 香港學台灣民主?

14.甚麼是民主?!

15.
甚麼是國家?

甚麼是國家之組構要素?

16.該諸國家之組構要素如何運作使組構成 一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所認為應是的民主國家?

17.甚麼是民主國家中的民主?

18.甚麼是民主中的主?

19.民主中的主是主權嗎?

20.甚麼是主權?

21.主權是國家之組構要素嗎?

22.甚麼是主權?!

23.甚麼是民主中的民?

24.民主中的民是人民嗎?

25.甚麼是人民?

26.人民是國家之組構要素嗎?

27.甚麼是人民?!

28.誰是人民?

29.誰不是人民?

30.不是人民者是國家之組構要素嗎?

31.不是人民者歸屬國家之組構要素中哪一要素?

32.不是人民者是政府嗎?

33.甚麼是政府?

34.政府是國家之組構要素嗎?

35.甚麼是政府?!

36.政府 是民主中的民人民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

37.誰是政府?

38.政府是軍公教人員嗎?

39.甚麼是軍公教人員?

40.軍公教人員是國家之組構要素嗎?

41.軍公教人員歸屬國家之組構要素中哪一要素?

42.軍公教人員 是民主中的民人民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

43.誰是政府?!

44.軍公教人員 是民主中的民人民 嗎?

45.誰是政府?!

46.政府即是軍公教人員嗎?

47.誰是政府?!

48.軍公教人員即是政府嗎?

49.誰是政府?!

50.誰是軍公教人員?!

51.甚麼是民主?!

52.甚麼是民主國家?!

53.甚麼是所謂的 讓國家怕你?

54.甚麼是國家?!

55.甚麼是國家之組構要素?!

56.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讓國家怕你?!

57.甚麼是所謂香港人 中的 人?

58.所謂香港人 中的 人 即是人民 或 不是人民?

59.甚麼是人?

60.甚麼是人民?!

61.甚麼是所謂香港人 ?

62.甚麼是所謂的「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63.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64.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65.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66.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知識份子 中的 中國?

67.所謂的中國 中的 甚麼?

68.所謂的中國 中的 誰?

69.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知識份子 ?

70.甚麼是所謂 民主制度?

71.甚麼是民主?!

72.甚麼是所謂 暴力的民主。?

73.甚麼是民主?!

74.甚麼是所謂 香港民主?

75.甚麼是民主?!

76.甚麼是所謂 英式的民主?

77.甚麼是民主?!

78.甚麼是所謂 香港推動英式的民主?

79.甚麼是民主?!

80.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人?

81.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

82.甚麼是所謂 香港今天的民主?

83.甚麼是民主?!

84.甚麼是所謂 有問題的民主,?

85.甚麼是民主?!

86.甚麼是所謂的 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

87.甚麼是民主?!

88.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

89.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問題在那裡?是因「離倫敦越來越遠,離台北越來越近。」?!

90.甚麼是所謂 給香港民主,?

91.甚麼是民主?!

92.甚麼是自由?

93.誰得有自由?

94.誰不得有自由?

95.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有自由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有自由 ?

96.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有自由 或 不得有自由 ?

97.甚麼是所謂首相 英國首相 ?

98.誰是 所謂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中的 英國首相?

98.所謂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中的 英國首相 是 國家之組構要素 嗎?

99.所謂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中的 英國首相 是 民主中的民-人民 或 是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

100.所謂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中的 英國首相 得有自由 或 不得有自由?

101.甚麼是所謂的 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

102.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

103.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後悔治理一百五十五年沒給香港民主,只給自由和法治。?!

104.甚麼是自由?!

105.甚麼是民主?!

106.甚麼是所謂的「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

107.甚麼是民主?!

108.甚麼是自由?!

109.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

110.甚麼是所謂世界?

111.所謂世界 中的 甚麼?

112.所謂世界 中的 誰?

113.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仍可憑經濟力量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114.甚麼是所謂 以台灣為例?

115.甚麼是政治中的政?

116.甚麼是政治中的治?

117.誰得有政治中的政?

118.誰不得有政治中的政?

119.誰得有政治中的治?

120.誰不得有政治中的治?

121.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有政治中的政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有政治中的政 ?

122.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有政治中的政 或 不得有政治中的政?

123.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有政治中的治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有政治中的治?

124.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有政治中的治 或 不得有政治中的治?

125.甚麼是政治?

126.甚麼是民主 政治?

127.甚麼是黨 政黨?

128.誰得是黨 政黨?

129.誰不得是黨 政黨?

130.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是黨 政黨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黨 政黨 ?

131.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黨 政黨 或 不得是黨 政黨?

132.甚麼是所謂的 黨政治?

133.甚麼是政治?!

134.甚麼是民主政治?!

135. 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黨政治?!

136.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兩黨政治?!

137.甚麼是所謂的 兩黨政治不是民主,?

138.甚麼是民主?!

139.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兩黨政治不是民主,?!

140.甚麼是所謂的 一黨政治?

141.甚麼是政治?!

142.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一黨政治?!

143.所謂專政 中的 政 是 政治 中的 政 嗎?

144.甚麼是所謂 專政?

145.甚麼是所謂的 一黨專政?

146.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一黨專政?!

147.甚麼是所謂新加坡?

148.所謂新加坡 中的 甚麼?

149.所謂新加坡 中的 誰?

150.甚麼是所謂的 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151.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152.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李敖以台灣為例,認為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153.甚麼是所謂的 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

154.甚麼是民主?!

155.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

156.甚麼是所謂的 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157.甚麼是民主?!

158.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159.甚麼是所謂的 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160.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161.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所謂的 李敖說,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

162.甚麼是所謂 共產黨 國民黨?

163.誰得是所謂 共產黨 國民黨?

164.誰不得是所謂 共產黨 國民黨?

165.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是所謂共產黨 國民黨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所謂共產黨 國民黨 ?

166.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所謂共產黨 國民黨 或 不得是所謂共產黨 國民黨?

167. 甚麼是所謂的 「香港人第一次搞民主,就碰上共產黨。」李敖說,香港人搞政治,「太嫩了,玩不過共產黨、國民黨」。?

168.甚麼是政治?!

169.甚麼是民主?!

170.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香港人第一次搞民主,就碰上共產黨。」李敖說,香港人搞政治,「太嫩了,玩不過共產黨、國民黨」。?!

171.甚麼是所謂的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172.甚麼是國家?!

173.甚麼是 國家之組構要素?!

174.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

175.甚麼是所謂的 民主的地位。」?

176.甚麼是民主?!

177.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民主的地位。」?!

178.甚麼是所謂的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海起來後,香港開始沒落,「香港應該搶回經濟的地位,而不是民主的地位。」?

179.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海起來後,香港開始沒落,「香港應該搶回經濟的地位,而不是民主的地位。」?!

180.甚麼是 選 候選 候選人?

181.誰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182.誰不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183.民主中的民-人民 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184.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或 不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

185.甚麼是所謂 害了台灣?

186.甚麼是所謂台灣?!

187.所謂台灣中的甚麼?!

188.所謂台灣中的誰?!

189.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害了台灣?!

190.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的 「馬英九已經害了台灣,?!

191.甚麼是所謂立委?

192.所謂立委 是 立法委員嗎?

193.甚麼是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194.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是民主中的民-人民 或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 ?

195.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是民主中的民-人民 或 是 不是民主中的民-不是人民者-軍公教人員-政府 ?

196.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得有自由 或 不得有自由?

197.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得是黨 政黨 或 不得是黨 政黨 ?

198.所謂立委 立法委員 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或 不得是選 候選 候選人 ?

199.甚麼是 人民?!

200.誰是 人民?!

201.誰不是 人民?!

202.甚麼是 自由?!

203.誰得有 自由?!

204.誰不得有 自由?!

205.甚麼是 黨 政黨?!

206.誰得是 黨 政黨?!

207.誰不得是 黨 政黨?!

208.甚麼是 主權?!

209.甚麼是 民主?!

210.甚麼是 政府?!

211.誰是 政府?!

212.甚麼是 軍公教人員?!

213.誰是 軍公教人員?!

214.甚麼是 政治?!

215.甚麼是 民主政治?!

216.甚麼是 國家?!

217.甚麼是 民主國家?!

此外

如果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聽過看過說過寫過

- 中非共和國
- 日本中國

這幾個字

那麼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也練習

努力

誠實 回答

218.中非共和國 是 中國 嗎?

219.日本中國 中的 中國 是 國家 嗎?

220.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

221.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人?!

222.甚麼是所謂的 中國?!

( 所有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的回答

將引領
陳宛茜 李敖2011-07-24 劉曉波2011-07-24 胡錦濤 馬家輝
馬英九 宋楚瑜 小S徐熙娣 瓊瑤 聯合報 呆丸哈哈哈
自身

開始或許可能有能力思考

開始或許可能有能力誠實 )

2019-02-01 李大同FB

民主世界之詞,要欺人到何時?
如果認不清美國的本質,所有評論都只是在沙灘上蓋房子,蓋得不論多高,最後還是一定傾倒。
美國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國家,地理條件使她不但地大物博、氣候宜人,也使她除了北方與加拿大接壤以外,南方僅有小部分接壤中美洲,幾乎是個世外桃源。白人在十八世紀來到美國時,由於地廣人稀,不得不接納移民以增加國力,於是「開放」成為其立國基礎,但白人優越感始終存在,對有色人種的歧視使國內不安。及至第十六任總統,終於發生南北戰爭,戰後從而充實法治,以期人人得以平等相安。
先天條件使得美國孤芳自賞,海納四方又孕育她的壯大,這並非其他國家所能仿效的。所謂「民主」行之於其國內,在有限期間是個好制度。而如今人口漸多、多到可能威脅其白人優勢時,美國的白人緊張了。所以這位共和黨民族主義的川普才會當選總統,擊敗較為傾向自由主義的民主黨。
美國強大後,自傲於其所謂的民主,又因為「民主」一詞可以安內、可以攘外、甚至可以成為消滅威脅的藉口,因而民主變成了外交工具,可以用之則行、隱之則藏。「用」於「藏」之間,端看其是否符合美國利益而定。所謂民主是普世價值之說,完全是誤解。這個世上除了「生存」以外,沒有真正的普世價值。近年風起雲湧的顏色革命、民粹領袖,也完全是基於生存的吶喊。民主配合資本主義造成的貧富不均,正在顯彰。
世界沒有民主陣營、只有利益陣營,台灣只是西方利益的祭品。連多年屈膝美國的日本,時時都怕美國背叛,她在美國心中的地位,絕對低於英、加、澳、紐。台灣的特殊地理位置處於中美交鋒的關鍵,更當懼怕成為雙方的焚燒火場。美國人在此局中會更陰狠對台,因為台灣不在其「民族」定義中,死台灣人不會使美國心疼。
選邊站也要看清事實。美國獨強雖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只要中國不倒,將來就是雙強,而且這段時間不會超過二十年。雙強狀態二十年後,美國會成為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國家。要改變這個發展,唯有中美戰爭。但是面對核大國,美國敢嗎?

你如果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那即使屬於中國利益陣營,仍非核心。有朝一日,若中國必需尋求祭品之時,當然是從外圍開始獻祭,和現在的美國沒甚麼不同。
中美最大的差異在於:美國是尋求霸權的國家,但中國自始沒有尋求霸權的企圖。美國好戰爭,而中國喜和平。台灣之所以成為中國的核心利益,是因為台灣處於威脅大陸安全的戰略關鍵要地,絕不能成為異族的叫價工具。因此,若台灣選擇附從美國,必將成為永遠的戰場,縱然美國一時獲勝,中國仍不會罷休,未來還是要奪回再戰。原因很簡單,就是:中國不欺人,但也不容人欺。
只有二種情況會使中國放棄台灣:其一是中美核戰發生後,參戰國俱毀,非參戰國悲慘倖存,而台灣非參戰國;其二是中國徹底分裂成許多小國(這是長久以來外國人的夢),李登輝不是崇拜日本人的「中國七塊論」嗎?可惜中國已經站起來了,而資本主義又走向末路了,這個美夢沒有實現的可能了。

歐美人權外交的教訓
2021-04-15 中國時報 周陽山/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近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稱,中國針對新疆少數民族的政策構成種族滅絕。美國期刊《外交政策》卻指出,美國國務院法律顧問辦公室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實施監禁和強迫勞動,但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是種族滅絕。
就在同一時間,歐洲議會的外交委員會主席David McAllister(德國籍)、人權小組主席Maria Arena(比利時籍)以及外國干預特別小組主席Raphael Glucksmann(法國籍),針對新疆提出人權指控,並對中國的反制裁措施發表聲明。他們強調,歐盟有權針對全球人權議題進行監督。而對於中國的反制裁,則認為這將危及歐洲的「民主生活」。換言之,他們自認為歐盟有權監督他國的人權,並提出批判與制裁;被監督的國家卻無權反制。這是典型的「西方優越論」,自認正確無誤,卻拒不接受其他民族與國家可以平等相待、平起平坐。
歐洲議會認為它的人權標準是普世的,高過其他地區和人民的人權標準。這實在是很奇怪的邏輯。為什麼只有歐盟代表「普世價值」?為什麼西方的標準至高無上,而其他非西方國家卻反是呢?難道人權標準只有歐盟說的才算,其他世界卻不值一顧?這豈不是否定文化的多元價值?從一戰迄今,歐洲戰禍頻仍,死傷枕藉,對全球為患至烈,遺禍至深;它卻不思反省,反而認為自己的「民主生活」高高在上,而且有權監督全球各國人權議題,卻絕不容其他人反制與挑戰。
至於那些證據力不足的人權指控,難道就不需要經過事實的檢驗嗎?這是不是違背了自由民主所強調的正當程序與法治原則?這也正是長年以來歐美實施干預主義(interventionism)政策,頤使氣指,遂行己意,卻備受世人責難的困境所在。
以近年來「大中東地區」(包括北非、中東和中亞等地)的難民問題為例,由於美國堅持干預主義政策和戰爭侵略行動,導致嚴重的人員傷亡,多達數百萬人的難民湧進土耳其、約旦和歐洲各國,造成嚴重的難民危機。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主張人道主義,並善待難民,卻引發德國國內反對派與一些歐洲國家(如匈牙利)的強烈反彈。至於英國,乾脆選擇脫歐,拒絕分擔任何難民配額和國際責任。這是不折不扣的自私自利、偽善卸責。
從1990年代起,美歐推動的顏色革命與干預行動大多是失敗的,而且帶來了更多它所譴責的人權侵犯與人道災難,其中尤以波士尼亞、科索沃、利比亞、埃及和烏克蘭為甚。
美國在上一屆民主黨執政期間由希拉蕊擔任國務卿,她堅持推動干預主義政策,並支持利比亞反抗軍推倒強人格達費。但是,雖然威權體制瓦解了,美國卻因無法控制反抗軍而招致絕殺的厄運,結果造成美國大使和外交官不幸犧牲生命!
由此可見,歐美的人權外交與干涉主義措施既不符合自身利益,也未能體現人道主義精神。最後卻是治絲益棼,害人誤己,而且一敗塗地!

在總統蔡英文表態「台灣不需要《難民法》」遭輿論砲轟後,一批挺英學者紛紛站上前線,唱和蔡總統的說法。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畢業的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受訪時聲稱,他認為作法需要審慎,尤其制定《難民法》恐怕被中共利用衝擊國安。
----------

社論:《環時》自招難民法就是搞一邊一國 英粉學者「唱和中共」瘋狂反對難民法通過
2019-12-14 呷新聞 主筆室/發自台灣

《難民法》躺在立法院14年,始終無法闖關。但近期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加上大選逼近,在未避免大量失分的情況下,《難民法》有機會三讀通過。然而,在總統蔡英文表態「台灣不需要《難民法》」遭輿論砲轟後,有一批英粉學者瘋狂唱和。但如此的反對《難民法》,背後唱和的其實是中共政權。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2015年,針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田秋堇等人要求朝野立委盡快完成《難民法》立法以維護中國異議人士的權益一事表態,稱台灣沒資格加入聯合國難民署,所以也沒資格設《難民法》。《環時》引述中國人權研究會副會長陳士球所言,稱聯合國有《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加入,民進黨人士就是瞎嚷嚷。逃到境外的大陸民運分子、法輪功學員、流亡藏人這些群體不算難民,他們不符合難民地位,連美國都沒有給他們難民地位。難民地位由聯合國難民署確定,不是跑到另一個地方就算難民。
然而,在總統蔡英文表態「台灣不需要《難民法》」遭輿論砲轟後,一批挺英學者紛紛站上前線,唱和蔡總統的說法。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畢業的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受訪時聲稱,他認為作法需要審慎,尤其制定《難民法》恐怕被中共利用衝擊國安。另外,他建議台灣,要重視幫助,向華人世界傳播香港的真相;還說「真正的挑動藍綠、藍綠分裂的,是中共」。林保華聲稱,台灣香港唇亡齒寒,要相互支持,小心中共分化;尤其台灣各派要放下爭議,團結改善台灣內部認同。
自稱大學副教授、化名南嘉生的學者也投書媒體,不但冷血聲稱「香港人不是台灣的國民,政府沒有義務替他們謀福利。有人強調要人道關懷、挺香港就是挺臺灣等,但這都不構成政府有權利超越人民給予的權力,制訂對台灣影響深遠的難民法」。文章還提到,「台灣的人口密度在國際上,除城市國家外,他是排名前幾位。這不是移入人民的國家,而是移出人民的國家。根本沒有本錢來容納移民,更何況有人宣稱要有百萬以上的港民要移民。其次,大量港民移入不僅對台灣社會造成重大衝擊,且其中可能含有不少中國混入的間諜,這將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
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也撰文評析,稱《難民法》恐有危害台灣國安之虞,並提出實務上更有效益又不衝擊台灣國安的替代方案。
當中共認定台灣若通過《難民法》將成為主權國家、是在搞一邊一國的同時,從總統蔡英文到挺英的學者一面倒「唱和中共」,誰才是在台的中共同路人?答案不言而喻。

請看英痴林保華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

蔡英文的「改革、改革、再改革」,你相信嗎?
2021-04-12 風傳媒 林進嘉/精神科醫師

據報導,4月7日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強調改革台鐵勢在必行,並提出三大改革方向,包括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問題、解決台鐵長期虧損的財務、以及最適合台鐵永續經營的模式。某報還以一大全版、圖文並茂大幅報導,洋洋灑灑記錄蔡英文的讀稿內容。但,蔡英文以文青式的文稿說台鐵要改革,還有人會相信嗎?
兩年多前的普悠瑪事故,在明知列車有故障,還是邊開邊修、後來索性關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最後失速出軌,造成18人死亡、215人受傷,實在已經夠悲慘了。沒想到蔡政府「改革」了兩年多後,竟然出現更令人痛心的50死216傷慘劇。
「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民眾除了悲傷,還有擔憂的情緒.....台鐵已經啟動改革....但這樣還不夠,安全是鐵路運輸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政府一定會大刀闊斧,用改革來重建社會的信心。」這是蔡英文面對普悠瑪事故,於2018年10月28日說的話。當年蔡又說,台鐵改革沒有上限,她宣示的每一件改革目標,她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結果呢?果然是「改革沒有上限,改到好為止」,所以需要一直改革、一直改革、一直改革。
日前,當蔡英文在強調改革台鐵勢在必行之時,竟又敢先厚顏地說,「台鐵總體檢報告144項中,已經完成109項。」台鐵局長懸缺三個月,行政院不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然後說完成109/144項(亦即完成率好高),結果卻發生50死的事故。現在蔡英文斬釘截鐵地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其誰能信!
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蔡哲珊的媽媽朱玉霞在花蓮殯儀館,聽到蔡總統「我聽到了」的回應時,忍不住聲淚俱下嘶喊:「妳每次都聽到,都不改進!我的心很痛!」蔡父更是痛批: 「你們絕對不知道家屬的痛,因為你們本身沒有經歷到!」「台鐵真的是太爛了,如果不大力改革,我認為這件事情不會是最後一件。」
蔡哲珊父母內心的吶喊,令人鼻酸。類似的悲痛吶喊,是否似曾相見?
去年10月29日,29歲的F5飛官朱冠甍因機械故障、彈跳失敗殉職。朱媽媽撕心裂肺的呼喊,字字句句刺入國人心中:「我的孩子說:『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一定要等到出人命,軍方才會重視。』」「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我只是要說出我孩子的心聲。他明知道F5這麼破舊、那麼老舊、已經是一部可以丟在旁邊廢棄場的,他竟然還要每天去承受這個壓力。」「你們就沒有把飛行員生命當成第一,你們覺得後面還有別的飛行員。」「說再多也沒有用,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遺憾。F5再有下一位遺憾的話,我會替冠甍去跳台東的海。」朱媽媽聲聲的血淚控訴,言猶在耳。軍方停飛、安檢、公祭、追晉、復飛,然後呢?才不到五個月後的3月22日,又有兩架F5戰機失事,飛官羅尚樺中尉不治殉職,而潘穎諄上尉現在還下落不明。這種檢討改革,人民能不生氣嗎?
再往前看,大家還記得,2016年3月28日小燈泡被一位思覺失調症病人殺害後,已經當選總統的蔡英文隔天在其臉書貼文寫下「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然後呢?完全執政的蔡英文補社會安全網的破洞,三年多後的2019年7月3日,還是又發生嘉義鐵道警察李承翰被殺的不幸案件。思覺失調症的犯嫌在案發前當天曾因被害妄想(有人對他謀財害命),兩度至派出所報案求救;員警卻沒有作為(協同就醫),任其離去,導致後來犯案。這是蔡政府補了三年多的社會安全網!恬不知恥的蔡英文,在2020連任就職演說時,又誇誇而談:「我們要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我了解民眾的憂慮。這不只是個人或家庭的事,更是政府的事。當家庭無法妥善照顧這些患者時,政府就有責任介入協助。」又是唸了一篇好棒的稿子。結果呢?把犯嫌從一審無罪、二審改判17年,安撫社會的憤怒,就結束了,社會安全網呢?
過去,軍警執勤、演訓時,因為政府的不作為,會殉職罹難。現在,民眾搭火車回家、出遊,因為政府的顢頇無能,會在幾秒內瞬間失去生命。這個政府,還在盤算是該讓部長辭職、還是要讓院長負責,還在辯解台鐵體檢總報告已完成幾項,還在侈言改革。
這個政府,死了。人民的心,也將死了。

美國該平視世界了
2021-04-22 中國時報 陳國祥

美國稱霸世界逾百年,確有其無可匹敵的優越性。除了經濟、科技與軍事等有形實力之外,美國懷抱的價值、運行的制度、創造的文化、聚攏的人才都有過人之處。美國人對於自家的珍寶和達成的成就多志得意滿,因而滿懷美國「例外主義」的驕矜。雖然美國霸權衰退、內政不修,但宛如沒落中的貴族,猶抱持著濃濃的高人一等優越感,尤以保守派人士為然。
美國例外主義(American Exceptionalism),又稱美國例外論;若求信達,應稱之為美國卓異主義。基於這套理論或意識形態,美利堅合眾國獨特無二,絕非泛泛之國所可比擬,其獨特性簡直前無古國後無來國。至於構成美國例外的資產,則自由人權、個人主義、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自由資本主義等等崇高理念,以及據以建立的各種制度;蓋皆舉世無雙,人民受益於這些內在價值而幸福與富裕,國家也特別強盛而穩定,故能領導群倫,捍衛自由價值,受萬國欽敬。
拜登誓言「重建美國的信用與道德權威」,積極聯合志趣相投與利害相近國家組成聯合陣線,共同對抗中國。他的主要精神資產正是美國例外主義。然而,美國的政治與社會危機以及在國際上的霸道行徑早已危機四伏,引以為傲的民主制度從美國到全球都亂象叢生,美國例外主義的說服力嚴重減弱。拜登說「我們將共同合作,證明民主國家在21世紀仍能競爭及獲勝」,恐怕是吹哨壯膽。
美國例外主義滋生於獨立革命時期,其倡議者宣稱,美國並非歐洲之延伸,而是一個新天地,是一個潛力無限、機會無窮的國家。這樣的情懷引領革命者懷想美國例外主義,初始核心內涵是主權在民,而後基於美國發展突飛猛進,精神文明傲然於世,而形成「昭昭天命」的自負感。
進入冷戰時期,美國例外主義發揚光大,咸認自由世界以美式價值理念與生活方式為張本,與共產主義暴政進行文明與野蠻之爭。在這過程中,美國在境外廣為推行這些理念,甚至強加於人;為此而不惜干涉內政,鼓動顏色革命,甚至幕後支持政變。
美國例外主義,在良善價值的實踐與推廣上,有其不可抹煞的貢獻。但由於理想主義與自私自利一貫併同存在,美國拓展價值理念的主要驅動力不脫經濟與軍事上的自私自利目的,以意識形態為塑造世界霸權秩序的工具理性。
美國例外主義的流弊在於孤芳自賞,因而自高自大,甚至霸氣凌人,或者耽於自滿而故步自封,無法以謙卑態度欣賞與學習其他價值體系的優點。更大的危害則是企圖按照自己的樣態改造別人,將自己的價值、理念與體制以蠻力加諸於人,侵犯他者的自主意志與獨特發展路數。
美國例外主義過去百年對於世界的進步與文明的發展卓有貢獻,但造成的弊害不少;特別是以單邊主義思維打造的霸權性國際秩序,嚴重扼殺多邊主義世界秩序的形成,阻滯後進國家生存發展與貢獻世界的機會。現在美國霸權衰退,多元價值在世上蔚然成長,該是平視世界並揚棄例外主義的時候了。

西方資本主義下的所謂「民主」國家,只是造成一個金權萬能的政體,什麼都可以用錢買,媒體可以用錢買,政策可以用錢買,政客可以用錢買,總統可以用錢買。金權買通政權,政權服務金權,財團和政客利益輸送,被金權夾持的腐敗政權,為了鞏固權力和階級利益,結果就是壓榨民權,剝削人民的權益。美國是最典型的剝削式資本主義「民主」國家。美國的金權階級不但剝削本國人民,也藉著其無以抗衡的一國獨大霸權剝削全球各國,壓榨全世界人民。

◆ 「民主」是西方價值,不是普世價值,非西方國家是被動式,半推半就地接納。
◆ 中國大陸的制度是精英共和,可以在貼近民意時同時展現高速效率和政策視野之高遠。
◆ 低階的民主,容易形成民粹。
◆ 民粹之下如果各方勢均力敵,就是永無止境的內鬥。
◆ 民粹之下如果一方強勢執政,就成法西斯式的獨裁。

「民主」體制提供各方勢力四年一次大洗牌的機會,因此「民主」國家的施政通常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政黨輪替,人去政息。不然就是意識型態分歧下黨同伐異,政黨互鬥循環不止,民粹亂政;或是利益團伙傾軋逐利,投機倒把,政商勾結,利益輸送,壟斷圍事,掏空分贓,金權治國。

中國的崛起,讓西方國家頓然意識到他們正在失去世界秩序的主導權,這些佔全球人口極少數(歐美總人口數不過8億,而全球人口快要接近80億)的西方白人國家正在失去對全球的主宰權,當然他們也會隨之失去以所謂的「西方秩序」來收刮世界經濟利益的權勢,所以西方現在非常焦慮。

中國的崛起是扶植全球的曾經被西方殖民的貧窮國家,讓這些貧窮國家也能找到通往致富之路。西方只是希望繼續運用西方所設定的所謂的『世界秩序』來繼續壓榨這些曾經被殖民的第三世界國家。只有當這些貧窮國家繼續貧窮落後下去,西方才能持續富裕。

2018-04-01 前三立新聞駐美特派員范琪斐facebook:「移民問題現在在美國超級敏感,外來人假設自己的權益跟美國公民完全相當的,就真的太天真了。」這就是慕洋犬吹捧的民主燈塔國的所謂人權普世價值。

保加利亚学者伊万·克拉斯特夫指出,“民主的胜利产生了自相矛盾的结果。柏林墙倒塌20年后,对现实存在的民主政体的不满日益增长,并且人们越来越感到民主大厦的内部存在问题。……在1989年之后的几年内,很少有人注意到,那一年的划时代事件影响了理解民主的方式,民主国家自身的公民开始使用这种受到影响的理解方式来理解民主,也很少有人注意到争论更强化了这种影响。坚信民主必胜的话语腐蚀了现代民主政体的理性基础。民主再不仅仅是最不坏的治理形式——最坏中的最好,如果你乐意的话。相反,人们开始视其为最好的治理形式。人们开始寄希望于民主政体,不仅是为了使他们避免某种更坏的东西,还要用一个大而奢侈的套餐来提供和平、繁荣以及诚实和有效等所有的东西。1989年的历史断点使得许多人认为,民主是和平和经济增长的同义语。坚信民主必胜的时代的根本特征是,试图把民主描述为所有社会问题的唯一解决之道,而且在证明民主的正确性时,不是把民主的优缺点与其竞争者的优缺点进行对比,而是根据民主满足现代消费者的物质需求的能力。民主被描述为许多互不相关问题的唯一正确答案,带来经济增长的最好方式是什么?答案是成为民主国家。保卫一个国家的最好方式是什么?答案是成为一个民主国家并且周围都是民主国家(任何地方都自由,会让世界所有地方都更安全)。抗击腐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答案是成为民主国家。应对人口或者移民挑战的最好方式是什么?答案是更加民主和包容。花言巧语取得了对现实的胜利。民主传教士们没有认识到的是,主张腐败或者少数民族融合之类问题在民主环境能够更好地解决是一回事,固执地认为引进自由公平的选举和采用自由主义的宪法就能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则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不到十年,用经济增长、安全或者善治来证明民主的优越性,就开始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全球经济危机和威权资本主义的出现叠加在一起,对人们长期持有的设想提出了挑战。民主最擅长促进经济增长这一主张被中国的成功所动摇。”(伊万·克拉斯特夫:《民主和不满》,见伊诺泽姆采夫主编《民主与现代化:有关21世纪挑战的争论》,中央编译出版社2011年版,第117—118页)

白宮暗殺名單和美國民主堡壘
2012/06/13 苦勞網特約撰稿人周世瑀

華人世界大多美化美式的菁英/市場民主,帝國與民主並行不悖的想像無所不在。在今年(2012)悼念六四晚會的苦勞報導中,清楚呈現了台灣版的「美國=民主堡壘」的冷戰觀點。有關美國推翻中南美洲民主政府以及支持中東專制政權的記錄,在苦勞網上過去已有文章討論(見2009/09/10 公共論壇 「抹滅智利九一一 稽首新自由主義」及2012/04/30 公共論壇 「英美政府及商業媒體如何醜化巴林起義」),此處不再贅述。美國國內的民主及人權記錄鮮少受到檢驗,值得討論。
以下的兩段影片分別拍攝於2011年美國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占領運動及2009年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和平運動。奧克蘭警方使用的新式武器是從國防科技公司(Defence Technology)購得,該公司為全球最大的軍火製造商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的子公司,亦為以色列的軍火供應商。列寧(Lenin)曾道:「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這兩段影片如果完全不附帶說明,殖民統治的士兵暴力與資本主義體制下的警察暴力應該很難區分。
與奧克蘭警察相較,美國聯邦政府踐踏民主法治更為肆無忌憚。歐巴馬(Barack Obama) 政府於2011年9月以無人飛機發射飛彈謀殺美國公民阿爾奧拉基(Anwar al-Awlaki)。阿爾奧拉基16歲的兒子亦為美國籍,他在烤肉時遭中情局無人飛機殺害。小阿爾奧拉基遇害前從未涉嫌參與恐怖組織。歐巴馬政府迄今一再指控阿爾奧拉基為蓋達 (Al-Qaeda/Al-Qa’idah)組織在阿拉伯半島分部首領,卻拒絕提供他涉嫌的具體事證。
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第五條的規定,政府「不得不經過適當法律程序(due process of law)剝奪人民生命、自由或財產」。商業媒體對歐巴馬政府的生殺由己,大多額手稱頌。CBS即以「美國聖戰份子之死」(The Killing of a U.S. Jihadist)為美國政府卸責。試問,若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ávez)無端指控委國旅居於哥倫比亞的公民受中情局資助,意圖顛覆政府,並以無人飛機謀殺該公民,美國媒體是否會以「委內瑞拉國賊之死」 (The Killing of a Venezuelan Traitor)為專制政權脫罪?
美國執行暗殺政策時,對不同種族、出身的恐怖主義嫌疑人完全一視同仁(例如美國 、葉門、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索馬利亞及利比亞公民)。暗殺名單由白宮首席反恐顧問布萊寧(John Brennan)、中情局及國務院高階官員擬定。沙烏地阿拉伯官方亦提供情報給美國。由於開列暗殺名單的過程排除國會及國防部參與,國會對列名其中的美國公民身份、罪證、人數一無所悉,亦無從監督。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在今年1月29日接受CBS訪問時,即公開為暗殺美國公民的政策辯護。他說道,美國公民雖享有憲法第五條修正案保障的權利,但具有美國公民身份的恐怖份子仍舊是恐佈份子,政府不得不反擊「敵方戰鬥人員」(enemy combatants),所以恐怖份子/美國公民不受憲法保障。
美國法務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亦於今年3月為暗殺美國公民的政策辯護,他聲稱,適當法律程序不等同於「司法程序」(judicial process),行政部門自有一套機密程序,列名白宮獵殺對象者皆經過歐巴馬親自審核,該程序即為適當法律程序。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時代的中情局局長(Michael Hayden)因非法監聽及拘禁美國公民備受抨擊,他對歐巴馬政府「監聽必須取得法院授權令,暗殺則毋須取得授權令」的能力稱奇。
歐巴馬主政的白宮為避免無限期拘禁的政策落人口實,故而直接暗殺恐怖主義嫌疑犯;中情局以無人飛機發射飛彈或投擲炸彈時必然會造成平民死亡,為「減少」傷亡,美國遂重新定義恐怖分子。依照白宮所下的定義,所有軍事年齡(military-age)的男性平民皆為好戰份子。 
美國總統可專擅生殺,軍方攬權亦不遑多讓。美國在2011年12月31日由歐巴馬簽署通過2012年「國防授權法案」(The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sation Act) ,法案提案人有二名,包含民主黨參議員萊文(Carl Levin )和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在制訂國防預算及支出的法案中,增列了授權軍方任意逮捕美國人民的條文。遭拘禁者是否與「恐怖組識」有所「關聯」全由軍方主觀認定。由於此一條文並未定義「關聯」應當如何認定,在法無明文規定的情況下,大開了不經審判和無限期拘禁美國人民之門。
此一條文近似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領土實施的行政拘禁(administrative detention)。「國防授權法案」名為反恐,實為箝制民主及整肅異己。一言以蔽之,當警察無法有效控制群眾時,聯邦政府即可調動軍隊鎮壓,如星火燎原的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首當其衝。由於該條文明顯違憲,美國作家和異議人士一狀告上聯邦法院,勝負尚在未定之天。
暗殺即法治,專制即民主,是菁英民主和帝國主義共生的結果。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1984》寫道:「自由就是可以說2+2=4的自由。承認這點,其它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對美式民主的想像,透露了自由仍舊非常遙遠。

民主是怎樣的制度?你知道嗎?
2021-07-28 常山七次郎

無論是在香港或是台灣,一講到民主Democracy,幾乎是所有媒體與網路KOL都認定是,非要不可的好制度。然而民主制度的內容是什麼?我經常追問別人,你覺得民主制度之下我們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對人民有什麼影響?對你賺到多少錢有沒有影響,怎麼造成的? 
幾乎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他們就是無端端的認定「民主是個好制度」,就像法輪功的「法輪大法好」一樣。到底好在哪裡,沒人知道。
而中國共產黨也很喜歡宣傳民主制度。你去看中國官方媒體,常常說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成熟民主國家。在台灣的民眾看到,要不是怒罵,就是當作笑話。但當我問起:「為什麼中國不是民主的國家?」
民眾通常只會回答我:「中國沒有選舉。」然而,中國是有選舉的,而且從村里幹部到中央政治局,常常有選舉。
那麼,選舉=民主嗎?或是真普選=民主嗎?
一個驚人的事實是,共產黨官媒說的是真話,他們真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成熟民主國家。因為民主的意義其實就是「大多數的統治」經過選舉之後,比較多的那個陣營推選出一個統治者,這就是民主。而中共就是如此。
事實上,英美習慣法系國家和中國最大的差異不是民主,而是權力分立。從17世紀以來,在大英帝國與其殖民地所擁有過的等級議會制,行政、立法與司法是互相制衡的。投票權利也一直受到納稅義務與戰爭義務的限制,沒有繳稅、沒有打仗的人不能投票。
無論是在美洲、印度、加拿大、香港、上海、澳大利亞,英國所建立的殖民地,都相當程度上尊重當地人的習慣法與私有產權。這種英美習慣法的傳統,因為權力分立、尊重私有產權、依循當地習慣,是小政府主義的體現。
而在大英帝國殖民地所留下的體制殘餘,從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與香港等地,我們都可以看到相當高程度的經濟發展與法治精神。
到19世紀,社會主義思潮漸漸成形。到20世紀初,布爾什維克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政權「蘇聯」所採行的制度,則是民主制度,這與英國的等級議會制度不同,稱為民主集中制。
等級議會制,沒有繳稅是不能投票的。投票是要決定政府的措施,而稅金是政府施政的經費,沒有繳稅自然就不能投票,而有繳稅就一定要有票投,然而這樣的制度被共產黨宣傳為資本階級的制度。
而民主制度則是當年蘇聯拿來顛覆政權的思想武器。蘇聯革命的方式就是鼓動沒有繳稅的民眾,起來爭取政治權力,甚至是顛覆政府。蘇聯甚至會去刻意鼓動人口遷徙,讓某些小國多了很多蘇聯來的移民,讓這些移民起來爭取政治權力,甚至是製造騷亂與暴動。
做個簡單的比喻。這就好像某個社區管理委員會,外面有流浪漢搬了進來住在庭院,還無賴地說自己要投票選管委會的主任委員。這時候住戶不高興了要驅走他,他就大喊你們這些住戶「歧視」我,然後開始鼓動他的流浪漢朋友一起跑進來毆打住戶、甚至放火燒房子。
這就是布爾什維克所採行的民主制度,無論有沒有繳稅、有沒有真正住在那裏,都可以投票。他們甚至會反過來,把有錢有繳稅的人財產充公,聲稱只有真正赤貧的人才有資格投票,之後把那些充公的財產納為己有。
顯然英美傳統的等級議會制與民主制度是矛盾的。因此,極權不是民主的對立面。這類由布爾什維克所煽動的民主,其實是通往極權專制的幼年期。而英美的等級議會制與三權分立,才是極權專制的死敵。
民主與什麼自由、平等、法治、博愛都沒有關係,他很簡單,就是選舉後的多數推舉一個統治者進行統治。他本身就是一種多數暴力,是最不能保護弱勢、最不能包容其他意見的一種制度。它與民粹完全是同一回事。
你不能擁抱己方的意見認為是民主,但批評他方的意見是民粹。因為在制度上,正方與反方在制度上完全是一樣的,只能在最後比大小。
缺乏制衡下的最終結果就是民主集中制,什麼是民主集中制呢?也就是讓基層的選舉之後的當選人握有一切的政治權力,下級對上級必須絕對的服從。因此統治者在選舉過後,就會控制選舉的計票方式與軍隊。
往後再普選的人民代表,就會因為缺乏權力制衡,變成「沒有投給黨,你就得死」的民主集中制。在歐陸與蘇聯傳統下的民主制度,都會衍生出極權政權。像是威瑪共和產生希特勒,就是由大眾民主走向民主集中制的體現。
在台灣很多人對民主的想像是錯誤的。他們以為,有民主,權力結構逆轉了,政府官員要聽人民的話,選舉輸的要聽選舉贏的話。
多數民眾心理的民主就是比大小。他們認為,民眾比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都還要偉大。有很多民眾甚至不明白民意代表與行政機關首長的差別。
這種錯誤觀念,讓很多人都以為民主與自由是同義詞。但其實民主很容易侵害人權,也很容易掀起動亂或造成暴民政治。權力制衡才是自由的同義詞,才是確保社會走向富裕繁榮的途徑。
既然台灣大多數人腦袋裡的民主萬萬歲,其實是沒有制衡的暴民政治,而且是預備走向民主集中制的狀態。那麼「深化民主」本身的意義,就是整個國家朝向列寧化的方向前進。
因此中國當然比台灣更加民主,他們的民主不只深入到村里幹部了,因為舉行過文化大革命的關係,黨已經把民主深入家庭了。
請記住,民主的最終階段就是民主集中制。而且別忘了,共產黨人是會讓一大堆沒有繳稅的流氓無產者搬進社區裡面,耍賴說要投票的。
那麼在台灣,假如依照眾多知識分子、覺青們的想法,沒有憲法、領土範圍的公投限制,並且降低了公投的門檻、廢除了公投審議委員會,會造成什麼結果?
中共為了取得台灣資源,會傾盡全力讓和平協議公投、兩岸統一公投過關。他們勢必動員在台灣統派勢力的所有地方樁腳,收買所有媒體鼓吹統一的好。而美國將會在旁觀察,日本人則會在島上跳腳。台灣本土反對統一的勢力,則是缺乏資源,也無力回天。
在香港,則會是由強力部門主導,張張亮票計數的真普選,然後你們的候選人只會有藍絲候選人A、親共候選人B、支持警察候選人C。其他想要參選的人,會在登記的時候就被DQ了。
那麼各位看到這裡,還覺得民主好棒棒嗎?請注意,「民主是個好制度」就跟「法輪大法好」一樣、跟「南無阿彌陀佛」一樣,是喊爽的,喊給大家看看、讓我刷一點光環用的。

“二战”中的美国作用基本负面,是一个可怜的工具
2017-08-14 博讯 曾节明

有心的明眼人可以审视:“二战”当中的美国的作用,就是帮助苏联赤化别的国家,以及帮助英国恢复殖民地。除此之外,再无别的作用。
如果没有美国的大力援助,勾结共产极权的英国早就投降,而苏联共产极权将被铲除。若是,就不会有东欧共产阵营,以及贻祸至今的朝鲜、古巴和中共国。
“二战”之前,共产极权全世界只有苏联。但经过美国的帮忙,“二战”共产极权国家到处都是,整个东欧和东亚都被赤化。
政治傻瓜们嚷嚷:美国是反法西斯的功臣。其实纳粹和法西斯是对共产主义运动的天然反弹,纳粹和法西斯是共产极权的克星。当时唯有纳粹和法西斯,在才能在民主制度脆弱的国家有效地遏制赤化。反法西斯的结果,是助长了比法西斯邪恶万倍、且更难转型的共产极权。那么这“反法西斯的胜利”,到底是功绩还是罪过?
这个朴素的道理,是不能指望那些深受共产党和犹太人双重洗脑的中国“解放牌”苏联二鬼子辈理解的。
有人说,美国是帝国主义,参与二战是为了争夺霸权。但整个“二战”美国支付了数十万人命的代价,花费了数百亿美元,其中一百亿是对苏联和英国的无偿援助。其结果,是帮助共产极权势力扩张到整个东欧和东亚,帮助英帝国恢复了殖民地,而美国自己未得寸土、也未要赔款。美国等于是倒贴钱、倒贴人命地帮别人,反被骂作帝国主义。有这样慷慨和冤大头的“帝国主义”么?
至于战后的“霸权”,并不是美国的夺取,而是英帝国力不从心、主动让出。美国二百五地全面接盘英国留下的烂摊子,最多也算是“世界警察”的角色,不能算是“帝国主义。”
可见,美国在二战中作用完全负面,完全沦为苏联帝国和英帝国的工具。虽然美国全无损人利己的动机,却好心办了大坏事,搞惨了半个世界。
“二战”中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和杜鲁门,客观上就是共产极权、英帝国和犹太人三方的工具。数十万可怜的美国大兵和数百亿美国纳税人的血汗钱,都充了祭品。
为什么美国会好心办大坏事、充当如此冤大头?笔者认为,这是犹太势力操纵国际政治的结果。英、美都是成熟的宪政民主国家,易于被擅长金融投机、财团垄断、和利用规则的犹太人渗透和操控。
如老贼丘吉尔身后,就是罗斯柴尔德系犹太财团的资助。
而美国左派总统罗斯福、杜鲁门,不但其本人及其家族与犹太财团关系十分密切,其身边最亲近的密友和起用的高参也大多是犹太人。如号称华尔街犹太人之王的幕后大佬Bernard Baruch、财政部长Henry Morgenthau、国务院高官Harry Dexter White等人,完全控制了美国的外交政策,拉动美国朝亲英、亲苏、反德、毁德的方向一路狂奔。
而民族主义比较强的德国和沙皇的俄国,犹太人则难以渗透。故犹太人对德国和沙俄都恨之入骨,誓要策动共产革命颠覆之。
苏联共产极权,本来就是犹太教“锡安长老会”阴谋的成果。犹太人当然要扶持苏俄共产极权,以搞垮俄罗斯民族。同样的理由,由于中国汉儒民族民族性很强,难以渗透。犹太人也要兴起共产革命,以搞垮中华民族。
可见,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反德联盟的背后,是能量巨大的犹太财团势力,是犹太人称霸世界的阴谋。罗斯福、丘吉尔、杜鲁门都是犹太人的工具。
当然,在“二战”后,格鲁吉亚反犹分子斯大林的反犹本性暴露出来,迅速背离半犹太人列疯子的国际主义方向,把苏联扭上了大俄罗斯斯拉夫帝国的道路。因此犹太人转而对苏联恨之入骨,开始扶持中共对抗苏联。这就是美国“二战”后对苏联强硬,而始终对中共友好的原因。由于中共与苏共不一样,始终奉行伪民族主义汉奸卖国路线,对汉族实行计划生育种族灭绝,因此大得犹太人的欢心,因此美国绥靖中共至今——在美国,大批犹太富商、专家、政客鼓吹绥靖中共。犹太人的工具,美国民主党则是绥靖中共的一根筋。
明白了这,就不难理解,由美国白左政府发起成立的联合国,为何对苏联共产极权优礼有加,以致于迄今联合国完全丧失了维护正义的功能。
明白了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犹太人在西方国家拼命鼓吹白左政治(以多元化为代表),而在自己国家以色列却赤裸裸实行种族主义。
美国每年无偿支援以色列八亿美金,现在以色列要求增加到二十亿美金。这是对美国纳税人的剥削。因为以色列在美国的反恐行动中一毛不拔,甚至暗中支持伊斯兰国(这一点,犹太人象极了英国人)。
美国应该反思自己在“二战”当中的巨大失误,决不能充当犹太人扩张和统治世界的工具。

綠營側翼就是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 大人戴面具耍兒戲
2022-12-02 ETtoday新聞雲 沈政男/精神科醫師

我來講一下綠營側翼心理學。
怎麼沒有藍營側翼與白營側翼?沒有就是沒有。因為側翼的興起,政治狂熱與極端主義是最重要的心理因素。而藍白的支持者沒有獨立建國這樣的海市蜃樓要蓋,當然就不會在網路上拋頭顱灑熱血。歹勢,就只是嘴砲式的拋頭顱灑熱血,如果兩岸打起來,我就要上戰場云云。別騙了啦!要你只是露出真名,你就不敢了,還要上戰場啊?
綠營側翼的政治狂熱,若再解析下去,在想法主張上大概就是反國民黨與反中國兩個主要成分。而在心理內涵,主要就是罪惡感、自戀兩個成分。
反國民黨,不是小時候聽多了家人罵老K,就是青少年期受到了老師影響,什麼白色恐怖、戒嚴38年云云,從此把國民黨當成惡魔黨。事實上,那都是30多年前或更早以前的事,國民黨早已下台又下台了。反國民黨,簡言之,就是中學程度的民主思維,然後就停在那裡,靠著一招半式在網路上混日子。
反中國呢?我想連他們自己都未必講得清楚自己在反什麼,我來區分一下:有一些是反共產,有一些是反獨裁,有一些是反侵略,也有一些希望中國與台灣切得一乾二淨。而他們共通的問題就是:不了解共產主義,不了解中國,更不了解中國對台灣的想法與情緒。不是嗎?不然,請問共產主義與法西斯有什麼不同?又怎麼會以為中共快要被中國人民唾棄了?拜託,共產黨在中國得到的支持,比民進黨在台灣高得多。講一個就好。疫情至今,中國死了多少人?比台灣還少。怎麼會以為,一些人拿了幾張白紙揮一揮,就能改變中國的清零政策?說穿了,綠營側翼的反中國,就只是道聽塗說,根本欠缺對中國與中共的完整認識與客觀分析。
在心理內涵上,你看那些綠營側翼動輒咬牙切齒,好像跟人不共戴天,要怎麼解釋?一個合理的講法,就是他們被鋪天蓋地的本土化教育不只形塑了對台灣歷史的認知,更被傳染了上一代的罪惡感:為什麼當時我不能挺身而出,阻止那麼殘暴的事情發生?
那樣的罪惡感,就好比現今經常發生的所謂鄉民正義,也就是:看到了新聞報導,說是誰誰誰被如何又如何欺負了,就在網路上群起圍攻,甚至跳出網路去到人家門口叫囂。因為:我不這樣做,就是見死不救!
至於自戀,這一點如果能夠勘破,你的人生將會不一樣。愛國心經常是自戀的變形,這句話是我說的。不相信的話,你去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激動,一到了選舉就在那邊批藍打白,講什麼「誰都可以當選,就是誰誰誰不行!」不就是你以為,你不阻止惡魔黨,世界就會毀滅了?這是小孩子看漫畫與卡通常有的反應,絕大多數人長大以後就卸掉了這樣的責任感,因為大家不會以為自己有那麼重要。偏偏就有人長不大,一直以為自己如果不出來講些與做些什麼,台灣就要被中共拿去了。三個字:不會的!因為,你,沒有那麼重要,不必把台灣扛在你的肩膀上。不是嗎?民主,就是不要以為「沒有自己,國家就會滅亡」了,因為,那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事實上,那些綠營側翼,簡言之,就是一個個小小的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他們連台大校方都不相信,自認比台大還厲害。試問,這不是自戀過頭,又是什麼?甚至連選舉結果出爐了,一看跟自己的偏好不一樣,就在那邊貶低選民,一副「你們就是太傻,被蒙蔽了」的模樣,不然就說:「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也不是我想要的台灣!」歹勢,這,就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
還好,不管你接不接受、認不認同這樣的選舉結果,台灣民主確實已經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因為,這次的選舉,就是告訴這些綠營側翼:這樣的選舉方式、這樣的政治參與態度,已經無效,也過時了。
一些綠營側翼自詡:「我都沒拿錢,我不是網軍!」沒拿錢,才是更糟!因為,你拿的是上述這些無形的心理需求,而這些更加無形與難以量化,因此會讓你需索無度、要得更多。
事實上,一些網紅為了賣東西、開補習班、或者其他什麼生意,而在網路上講講政治。他們不至於太狂熱,就只是諂媚讀者,因為本質上是要做生意。反而是那些既不是政黨人士,也沒有要選舉,更沒有要做生意,就只是為了滿足心理需求、而在網路上批藍打白的人,他們如果滿足不了那些心理需求,反彈與回擊往往更加激烈。因為,那是一種自尊的受損。
綠營側翼常以粉專的形式出現,這有兩個用意:一是匿名,二是看起來好像是一群人、其實就是一個人。綠營粉專那些偏激言論,大家私底下也會講,但不會公開講。而網路匿名宛如戴了面具,可以大講特講,不必擔心被認出來。粉專則有壯膽的功能,也可取信讀者,好像是集體智慧。其實就只是一個大人戴著面具,在那邊耍小孩的把戲,講一些不成熟的政治話,如此而已。

王奕凱表示,王丹既然敢起身對抗共產黨,怎麼會對台灣青年控訴性侵如此輕描淡寫、避重就輕呢?
----------

王丹稱「性騷不存在」又冒出第2人控訴! 最新聲明:和我記憶有落差
2023-06-03 壹蘋新聞網 即時中心

民運人士王丹昨天也被一名政治工作者指控,曾經對他強吻、強暴未遂。王丹昨晚發聲明指「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簡短回應遭轟輕描淡寫、避重就輕。今天又有一名清大碩士發文控訴,遭王丹伸手進衣服摸腰。性騷疑雲越演越烈,王丹今天二度回應:「對方的指控,與我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
一名政治工作者驚爆:「中國六四學運領導、民運人士王丹,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他表示,自己隱忍了9年,才決定在即將6月4日這個時間揭開這個傷痛。
該名政治工作者表示,當年自己才將滿20歲,對王丹非常憧憬,就像是看到名人一樣。王丹當時對他提出邀約一起去美國見世面,他便答應了。結果王丹趁著兩人在飯店房內獨處時,「王丹便從後面用力地環抱住我,並對我強吻。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王丹便把我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我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我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王丹昨晚則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自己看到這樣的內容,「有點無奈,但也不驚訝」。還強調,「作者自己說特意選擇“六四”這個時間點,以及他特別強調的希望政治圈人士對我如何如何。這樣的表述,其實已經說明了問題。」
王丹僅作出3點回應:1.這位作者所說的什麼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2.以上已經清楚說明。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不會再做什麼回應;3.我的政治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繼續推進。
對於王丹的否認,爆料的政治工作者再公布一張宣稱是與王丹的謝姓助理的訊息對話內容。他向謝姓助理表示,「剛剛王丹...親我...」。對方則說「天啊,好害羞,是French kiss嗎」,還表示王丹只是玩玩而已,要他別多想。但政治工作者則表示自己很害怕,「他說明天晚上跟他睡,我還是會怕啊」。
這名政治工作者表示,王丹不記得發生什麼事,為何他的助理當初會這麼回應?「還是你也要說你沒有這個助理?或是我要繼續公開其他美國行的照片和錄音呢?我還是呼籲,不要攻擊王丹或任何人的性向。就事論事、坦承錯誤,一句對不起就這麼困難嗎?」
王丹的簡短回應,也引發諸多批評。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接留言批評:「請不要顧左右而言他。」而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則抨擊,王丹暗示這是六四政治因素,「這不是一個面對性侵指控的人反駁方式,這樣只會傷害更多台灣人對民運人士的支持。」
王奕凱反問王丹:「對方公佈與你助理當時的對話,並說還有錄音跟照片。你的回應不應該是這個性騷不存在,因為指控你的是強暴未遂,台灣跟美國都有刑事司法合作的。如果對方是捏造的,你應該直接指控對方捏造,不應該只是說不存在。那對方跟你同房是存在的嗎?」
王奕凱表示,王丹既然敢起身對抗共產黨,怎麼會對台灣青年控訴性侵如此輕描淡寫、避重就輕呢?許多網友也無法接受王丹的回應方式,紛紛留言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