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孤軍後裔的悲歌

2007/10/20

發生在民國抗戰時代的事件,影響的卻是2007年的心情。歷史的價值,突顯在重視的人權裡,歷史的真相,珍貴在重演的現實裡。看著報名人數不斷地增加,面對的是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權,是人卻沒有為人的待遇,是不是最悲哀的事?「垂死之家」的人雖然可憐,他們至少得到德雷莎修女的照顧,而我們這群被邊緣的中華兒女,還揮不去寄人籬下的傷痕,又加了一道「死不相認」的血親傷痕,讓人痛不欲生,還得躲著警察,賺取被剝削的薪水,只為在「祖國」裡求得餬口,和那些貧困卻有歸屬的非洲孤兒相比,我們這群亞細亞孤兒可憐程度更勝一籌。

從未因為身份問題而困惑,保持心靈平衡的人,從不在意身處何地,只是當異域鐘聲再次敲擊內心沉封的記憶時,父親高唱「三民主義」的身影和表情,表露猶新,如今迴盪耳際,每一句歌詞都是愛與恨的交織。父親不認識字,卻可以將「中華民國」國歌,唱得隻字不露,堅持父親不忘國歌歌詞的信念,應該就是一句「會接你們回歸祖國懷抱」的承諾吧。天真相信國民政府會接自己回家的父親,仍活在當時「敬禮,司令好!」的忠誠裡,也許,父親的相信,會將奢望變真實,只是,年邁的父親,是否還有飛往祖國懷抱的力氣,這似乎,只有上帝才知的答案。

找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卻要這般難堪,拋頭露面的澄清,血脈相連的文化傳承並沒有因在異地而改變;在緬甸或泰國,我們仍然堅持在「他政」之下興辦學校,仍堅持在月圓中秋,吃月餅、看月亮,堅持五月五的端午包粽子,憶念屈原先生。只是面對朝不保夕的中華學堂,和月圓人不圓的悲痛,非歷身其境之人所能承受之苦悲。我們的程度,不論在學識上或資訊上都落人後,這是事實,因為我們不是在國家的培育下長大,而是在異國的打壓下流離失所的長大。能識字,對我們來說,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賜了,有名有姓,不就是相認的證據嗎?真的不知道我們還要受多少傷害,才能得到國家的擁抱。我們都是同一塊大地出生的子民,因為我們擁有相同的文化、信仰和意識。

柏楊先生曾經這樣形容孤軍:「一群被遺忘的人,他們戰死,便與草木同朽,他們戰勝,仍是天地不容。」沒有比這貼切的形容了。對柏楊先生我深深感激。而身為孤軍後裔的我們,能為祖先當年的犧牲做點什麼?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了。

建議標籤: 

回應

如此邪惡的台灣政府

讓中共來消滅吧

星國很歡迎外來人

但中華民國連幫自己打仗的自己人都不顧

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落到如此處竟合情合理

中華民國整天只會喊僑生是回國生僑生是回國生

回國生連身分證都沒有

還好我不是中華民國的人

星國的話所有國家都承認

幹掉台灣政府

幹掉台灣政府

幹掉台灣政府

幹掉台灣政府

讓中共趕快吞掉台灣政府

我相信這讓很多人很過癮

特別是中國俄國星國古巴緬甸等國家都會很樂意看到中華民國變為無有

中華民國變為別人的屬庸

吃掉中華民國

吃掉中華民國

吃掉中華民國

吃掉台灣

反共抗俄已逆流

中華民國就是當時的明朝

反清復明的口號只喊了’二十三年就被清吞掉了

消滅國民黨

消滅民進黨

台灣在聯合國被所有國家踢來踢去

被星國欺

被中國幹

被俄國拋

被美國搖頭

被歐盟扎

被我看不起

緬甸孤軍就是要消滅萬惡的中共~~你還叫中共幫他們~~!!!
別開玩笑了~~~!!!

誰還敢為台灣犧牲,

我祖父也是以前為台灣犧牲,

現在我連國籍都拿不到。

像林毅夫這樣的人出現,不覺得奇怪。

我不覺得林毅夫是叛國賊。

台灣才是真正的判民賊。

美萍﹐妳好﹐我剛看了一段關於泰北孤軍後裔的台灣電視錄像﹐其中有對妳的採訪﹐然後我上網搜索到這個網頁。我很同情泰北孤軍後裔在台灣的遭遇。個人覺得由於現在在台的這批所謂「幽靈人口」並不多﹐中華民國政府完全可以對他們實行一次性的大赦。對已經在台的孤軍後裔﹐這樣的結局當然是最好的。不過﹐不知道還滯留在緬甸的華裔僑胞有沒有考慮過回歸中國大陸自己的家鄉那一條路。這條路法律上是否可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具外國國籍或無國籍的及願意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經申請批准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1. 中國人的近親屬;2. 定居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3. 有其它正當理由。」據我所知﹐上文中的「中國人」包括所有大陸和港澳台籍華人以及海外華人﹐所以泰北孤軍後裔其實都是可以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如果僅僅因為「反共」而拒絕考慮這一條路其實大可不必﹐畢竟今天的中國與毛蔣時代的中國已有很大的不同。其次﹐即使加入大陸國籍之後依然可以在大陸境外發展﹐畢竟有了合法的護照有助於國際旅行﹐更何況當今大陸的發展機會遠勝台灣(僅上海目前有超過30萬台灣人居住)。我的想法供妳和其他孤軍後裔參考。

ALLCOME:我也覺得很奇怪,泰北孤軍後裔與當今的共產統治下的大陸人民,都是中國人,也都講華語,

ALLCOME:為什麼一定要把這群孤軍後裔,把他們往台灣的火坑推啊?

ALLCOME:根據某些媒體,中國經濟正在發展起飛,相對於台灣,好得不得了,要歸化也要歸化到中國大陸去,不一定非得要到台灣來啊!

ALLCOME:新加坡也行嘛!通通去都試一試吧!

國民黨當初教導說忠黨愛國,
現在那個爛黨在那裡,國又在那裡,
中黨愛國的孤軍,現在他們的子孫身分都那不到,
但還在那邊高聲稱來台孤軍後裔為回國生,
台灣一面想要得到這些人的國家認同,但不願有所付出,
給這些孤軍後裔一個身分不算付出,只是還所欠的債。
給一個身分都還不算還完債,還需要很多補償。
所以我向孤軍後裔呼籲,除非中華民國還你們該有的身分且給該給的補償,
否則,不要承認中華民國,與所有打壓台灣的國家站在一起,
一同來消滅台灣,直到中華民國(台灣)滅亡。

現在我一看到台灣政府跟台灣人民,就覺得這些人豬狗不如。
我祖父曾經為台灣在戰場上犧牲,
等到我來台灣當僑生,
我跟相關單位要求某些待遇時,他們說:你沒有中華民國國籍,所以不能辦。
真是讓人辛酸。
所以我要從是破壞台灣僑務工作和外交的事業,
現在我已有足夠影響力,來做這些事,
現在國際的主體意識不允許台灣加入聯合國,
這樣做是好的,對的
凡是不承認台灣的都是我所服務、支持和鼓勵的對像。

現在緬甸孤軍後已經可以辦中國護照了,花費只要美金五十元。

所以我要從是破壞台灣僑務工作和外交的事業,
現在我已有足夠影響力,來做這些事,
現在國際的主體意識不允許台灣加入聯合國,
這樣做是好的,對的
凡是不承認台灣的都是我所服務、支持和鼓勵的對像。
============

ALLCOME:恭喜你變成「中國人」。

這好奇怪,為何無乏法接納這些孤軍後裔。

雖沒有證明,但台灣還願意招他們來這邊念書。

給這些孤軍後裔身分證,這麼難嗎?

官方說,為了公平,對那些長九苦等身分證的人給個交待。

那我想問這樣做對孤軍後裔公平嗎?

他們不只苦等身分證,連他們的祖輩都為中華民國犧牲過。

也有的說這要尊重法律。

把責任推給法律。

那我要說,法律就是代表這個國家和該國政府,

這個國家和它的政府如何,法律就會如何,

法律是國家和政府定下來的,

按法律不能給這些人身分證,就等於這個國家和該國政府不給這些人身分證。

它們不想給身分證法律才這樣定下來,所以這不是法律的責任,

我想看看那些官員的兒女以後發生比這些孤軍後裔更殘的下場。

台灣的前總統已經受了嚴重報應,他的政策下讓孤軍後裔更殘。

接著台灣人民也會受到嚴重報應。

台灣就憑這事件,
沒資格加入聯合國。
為緬甸打過丈的緬甸軍人都
沒那麼慘。
現在所謂的寶島在那裡?

中華民國對孤軍後裔的排除,對台灣帶來有和利益?

台灣人會以為對孤軍後裔的排除,會對台灣減輕社會成本,

但這只是在國內的短期的利益,在外界對台灣有何影響?對孤軍後裔有何影

響呢?

台灣越排除這些人,越給中共向這些人廠開的良機,現在中國不只滲入了孤軍

後裔的範圍,也已滲入泰緬華僑界,甚至也滲入緬甸政府的政策。

所以對孤軍後裔毫無虧損。

對台灣呢?

當然台灣政府不會管這些,台灣政府要的只是選票。

人民笨政府也要跟著笨,不然政府不會有選票。

政府也不會管國家孤不孤立,只要選票。

只要得到選票政府什麼事都作得出來,從來不會為台灣考量長期的利益。

長期利益的政策反而會犧牲了選票。

這就是台灣的悲劇。

人民文盲,政府也要施行文盲政策,

人民識字,政府才能施行識字政策。

台灣僑委會說,凡是認同中華民國的人都是台灣所服務的對像,

但台灣卻奪了為犧牲的泰緬孤軍後裔的身分。

這該成為所有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的警告,

台灣是可以利用的,但不能被幫助。

訪客 (未註冊) 週日, 2008-09-14 12:37
這好奇怪,為何無乏法接納這些孤軍後裔。
雖沒有證明,但台灣還願意招他們來這邊念書。
給這些孤軍後裔身分證,這麼難嗎?

==========================

ALLCOME:問題是,台灣被一群隨著蔣介石來台的中國移民中的精英份子,批評到要亡國了,大意是:「經濟下滑、聯合國不承認、人民愚昧、沒文化、沒水準…」

ALLCOME:那麼這群孤軍後裔,為什麼不信這群「中時、聯合、TVBS」之精英集團的報導,

ALLCOM:還一反常態的,非得要拿到身所謂的中華民國份證不可?我個人認為,這不是很奇怪嗎?

ALLCOME: 如果我有能力的話, 我個人倒是很想移民到國外去哩!

=============================

Visitor (未註冊) 週日, 2008-09-14 15:53
中華民國對孤軍後裔的排除,對台灣帶來有和利益?

台灣人會以為對孤軍後裔的排除,會對台灣減輕社會成本,

=============================

ALLCOME:我也覺得奇怪的是,這裏是苦勞網,以台灣勞工意識為主,把孤軍的討論拿到這裏擴大開來討論,是在尋求「台灣勞工的支持」……

ALLCOME:還是像「陳水扁」一樣,選舉時號稱自己是佃農之子,等到勞工把票投給扁,當上總統之後,就與財團緊密結合,把勞工踢到一邊去!

ALLCOME:請問:「把孤軍的議題」拿到苦勞網這裏討論,是在尋求「台灣勞工」的支持嗎?

ALLCOME:請以上幾位支持「孤軍後裔」來台的網友,把話說請楚。再接下來討論。

ALLCOME:如果「台灣勞工」這個族群有數十萬人支持「孤軍後裔」來台取得身份證,這群「孤軍後裔」會不會像陳水扁一樣,背叛台灣勞工。自認為自己是精英份子,卻跑去與當權者、即得利益站在一起。

ALLCOM:還一反常態的,非得要拿到身所謂的中華民國份證不可?我個人認為,這不是很奇怪嗎?

這些孤軍後裔沒身分,所以沒有護照,沒護照所以不能出國,現在在台灣的本地的孤軍後裔的護照是假的。

他們有護照的話早就移民了。

回ALLCOME
台灣雖不被聯合國承認,但台灣身分證比無國籍好。

現在孤軍後裔是拿不到被承認的國家的國籍,才來要回屬於自己的中華民國身分證。

您好!

請問一下您有這一次會
那到居留證的名單嗎?

謝謝您!

您好!

請問一下您有這一次會
那到居留證的名單嗎?

謝謝您!

什麼居留證的名單

孤軍和其後裔是李登輝和陳水扁的領導下所發生的產物,只是現在他們中的其中一位甚至全家都受了嚴重報應。李登輝也患了嚴重的心臟病。接下來要看這兩位還會有什麼更慘的下場。

沒差李登輝已經死一個兒子,夠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