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與社團「全民甲動 call-in 反對黑金黨團操控選罷法」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11/05

因應黑金萬年選罷法11/06週二表決 人民火大發出怒火 全民叩應反制五鬼

2007/11/6(週二)上午10:2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中山南路1號)

演出「全民甲動call-in反對黑金黨團操控選罷法」行動劇

朝野政黨害怕第三勢力進入國會,密室協商合作設下高門檻

十月二十六日,中選會在民間壓力下取消原本提高保證金的規劃,但立法院仍二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多數條文,如今兩大黑金黨團以發出甲級動員令,準備在十一月六日(週二)強勢表決通過,其中第24條對於小黨參與政黨票(第二票全國不分區),設下十名區域候選人的超高門檻,以聯手封殺民間多元進步力量參與第七屆立委選舉,顯示朝野黑金黨,都因為害怕公民團體第三勢力參選進入國會,使其長期壟斷把持的密室協商與利益交換內幕將不斷攤開在全民陽光下無所遁形。

幾個壞人要參選,竟要全民選舉權當祭品!!

在親民黨團傅崑萁提出放寬賄選標準的修正案受到輿論大加撻伐之後,無黨聯盟竟又提出一項為黑道候選人解套的修正案。顯示反反黑與反反賄的黑金復辟勢力己合流,將以逐條復議杯葛的方式,藉由立委選舉公佈時程的時間壓力,嚴重威脅人民參政權,幾個壞人要參選,竟不惜以「憲政危機」來焦土抗戰,要全民選舉權陪祭!!

各黨為各自黨派利益發出甲級動員,選罷法經過如此污穢的密室協商與利益交換,將修成「黑金萬年選罷法」,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進步奇蹟,即將淪為黑金勢力的「資產階級民主」寡頭壟斷的無間道黑金奇蹟!

公民社團呼籲全國公民站出來,全民甲動叩應黑金黨團!

我們提出最後通牒,希望無恥推出反反賄條款、反反黑條款的黨團停修惡法,也希望各甲動黨團若尚存一絲良知,提案下修「封殺乾淨小黨的十席高門檻」黑金條款,以免台灣國民民主的歷史留下黑金污名。

因為十席門檻擋不住第三勢力公民參選 卻勢將留下黑金歷史污名

敬請媒體朋友撥冗採訪!

發起團體:綠黨、第三社會黨、全國教師會、台北市教師會、人民火大聯盟、工人民主協會、立委選舉推薦連線、公民前線、促進台灣和平基金會、中華電信工會、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

新聞聯絡人:綠黨 潘翰聲0935-295-815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7/11/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