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前絕食靜坐 遭求刑2年 環盟前會長陳椒華:對司法失望

2007/11/05

黃馨儀、林倖妃/台北報導

 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七月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絕食靜坐,遭警方移送法辦,檢方並求刑2年。陳椒華說,她曾多次參加苦行、靜坐都沒事,不解為何此次竟被起訴;當天警方僅舉兩次牌還唸錯名字,沒人看到舉第3次牌,她對司法很失望。

 環保聯盟昨天慶祝20周年生日,但繼秘書長何宗勳去年被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遭緩起訴後,前會長陳椒華又因在NCC前絕食靜坐被移送,還被求處兩年徒刑,環保界譁然。環盟砲轟是「大炮打小鳥」,並發出聲明,呼籲大家反抗集遊法惡法。

 有「環保鐵娘子」之稱的陳椒華,近年致力提醒電磁波危害,去年曾多次指稱無線上網可能危害人體。今年七月廿五日在NCC前絕食靜坐,要求暫緩發給Wimax基地台執照。

 陳椒華表示,當天約十二點到一點之間,警方開始舉牌,第1次喊「何宗勳」,要求解散;第2次喊「陳淑華」,之後她和在場的人都說沒看到舉第3次牌,警方還私下要求陪同者退到馬路對面就不舉牌,只留她和另一人在場繼續靜坐。

 陳椒華說,她陳情多次「從未申請」,都沒有事,不知道警方此次為何突然採取強硬手段,難道國人連和平陳述意見的自由都沒有?檢方僅在十月九日開庭一次,詢問簡單問題後,即將她起訴,她非常錯愕,認為根本是司法單位故意找麻煩。

 環保聯盟發出聲明,痛陳起訴事件分明是「大炮打小鳥」、犧牲弱勢,呼籲社會大眾共同聲援,也呼籲台北地方法院站在真正的公平正義基準來看待此事。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