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園區開幕 嗆扁女生挨耳光

2007/12/11

曾薏蘋/台北報導

 人權日?▲「台灣人權景美園區」10日世界人權日開幕,參與門口抗議的樂生自救會成員在總統離去後仍與警方展開「巷戰」,最後全員被捉上警備車,不滿的學生在車上敲打鐵絲網表達抗議。(季志翔攝)  這叫人權?▲台灣人權景美園區10日舉行開園儀式,5、60名樂生保留自救會成員在場外抗爭,警方將抗議者強制「拖離」現場,陳水扁總統維安滴水不漏。(陳怡誠攝)

 人權日在人權園區,卻爆發枉顧人權的憾事!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選在十日世界人權日開幕,樂生自救會以打游擊方式嗆扁,不料一名女學生在陳總統致詞一結束高喊:「搶救樂生,迫害人權!」自稱受難家屬的來賓,突然氣憤走向女學生,當著總統面前甩了女學生三下耳光,全場一陣錯愕。

 陳總統從「汪希苓特區」走出來後被問到:「樂生的學生說這樣違反人權,您怎麼看?」陳總統說:「你們去比較一下,為中國國民黨做事的,跟為台灣人民做事的,進到這個地方,看待遇怎麼樣,天壤之別。」至於有沒有看到學生被呼巴掌?陳總統不回應。

 動手阿伯自稱受難家屬

 昨日園區還有不少珍貴史料曝光,負責這次策展的邱萬興指出,第一法庭內展出許信良、陳婉真、張燦鍙等政治團體領導人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五日連署一份「台灣建國聯合陣線宣言」,誓言要讓國民黨政權從地球上消失。不過當年這些人,現在都和民進黨當權者漸行漸遠。

 此外,知名作家陳若曦當年為了美麗島大審,面見蔣經國,更寫了一封信給蔣經國,後來美麗島大審能公開審判,陳若曦功不可沒,這封信昨日也公開曝光。邱萬興說,美麗島很多受刑人都很感謝陳若曦。

 另外黃信介特區也是第一次亮相,邱萬興說,黃的家屬把資料保存很完整,公布黃信介的喜帖上,還寫著黃信介的本名「新郎黃金龍」,還有黃信介每次演講前事先做的筆記,當年「反攻大陸可說不可做、台獨是可做不可說」這句話,還被黃信介用紅字特別註明。

 昨天是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開幕日子,陳總統、副總統呂秀蓮及當時受難家屬等應邀出席。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政治受難者丘延亮及社運人士約五、六十人,手持一枝菊花在園區門前集結訴求「反迫遷,定古蹟」。

 警方強力驅趕抗議群眾

 陳總統到場前十分鐘,警方即開始驅離,三次舉牌無效,警方將坐在地上的人牆,逐一「擊破」,把抗議民眾抬起來,一個個硬塞到車內,有病患坐著輪椅抗議,雖然哭喊:「不要!不要!」警方也照樣驅趕,趁亂中,警方更祭出「鎖喉功」,將抗議學生拖進車子內,成員不時大叫:「現在用警察來鎮壓學生,這是錯誤的!」、「停止迫害人權!」

 部分抗議團體成員悄悄混入工作人員中,有人還拿到VIP識別證,更有人穿著志工衣服,掩人耳目。一位穿著會場志工的學生,當著呂秀蓮、張俊雄面前,大喊「外面的警察在鎮壓學生」,但隨即被維安人員架出會場。

 抗議者從外嗆到場內,總統陳水扁出席致詞到一半,突然有位老伯伯拿著紅布條,高喊「阿扁下台」,國安人員立即衝上前將他架走,老伯伯不斷高呼「人權、人權」!

 由於嗆扁聲一波接一波,國安人員高度緊張,不時用「小蜜蜂」相互提醒:「避免聲東擊西!」

 總統致詞剛完畢,還未離開,突然有名女學生高喊:「搶救樂生,迫害人權!」隨即被自稱受難家屬的人,一手抓頭髮,一手耳光就打下去,一連打了三下,在場人士及執法人員當場楞住,女學生隨即被帶走,不過打人的阿伯依舊留在現場,阿伯說:「忍未條啦!要亂到別的地方亂!」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陳水扁甚麽都能做甚麽都能改我建議他把民國改掉同國际同步就稱西元2007年最好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