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議事最後一天
綠火聯盟痛批抱佛腳

2007/12/22
苦勞網實習記者

1221a

昨天(12月22日)是立法院最後一天,雖然離法定會期結束還有一星期,但尚有一堆選區行程要趕的委員諸公們卻等不了那麼久,哪還管的著一堆民生法案還躺在議事錄上。上午以綠黨、火盟為主的運動團體一起到立院門口表達抗議,踢爆立院休會後到投票日中間的21天,國庫還要付給這些立委1.2億元,若計算到任期結束還要付2.3億元,讓抗議人士痛批根本是「領人民薪水、拼自己選票」!

昨天雖然沒有上演挑燈夜戰的戲碼,但法案清倉依舊。上午緊接著前一場全產總抗議工會法延宕的抗議,綠黨火盟也到立法院門口拉起布條海報,批評立院諸公「平時不用功、臨時抱佛腳」,甚至私自提早休會回選區拼選舉。

1221b

綠黨北市松山區域立委候選人潘翰聲表示,這些立委為自己私利提早放假拼選舉,如此枉顧人民所託的行為居然還可領薪水,休會後到選舉日中間各黨還要吞下國庫1.2億元,而到任期結束總計還要付給這些無良立委2.3億元,這對真正關心躺在立院的民生法案的小老百姓非常不公平,他痛批:「民生法案丟一邊,自己當選最重要」。

綠黨另一位不分區候選人王芳萍則指出,黑心立委坐擁高薪、灑錢拼選舉,窮苦的小孩卻連營養午餐都吃不起,這突顯台灣民主政治的荒謬。她強調,立院還有上百條的法案待審,而這些大委員卻已經回選區拼選舉了,這樣黑金把持的國會完全不符合人民期待,希望明年選舉能給綠黨選人一個機會,讓這種荒繆劇有改變的可能性。

綠黨火盟在現場也演出「窮人聖誕節」行動劇,演出小女孩的志工臥倒在「悲慘聖誕樹」旁賣火柴,然而藍綠兩位「虎爛老公公」卻連看都不看,急著回選區對選民發放「玩具鈔票」,甚至踢開腳邊一本本的民生法案,諷刺性十足。最後綠黨參選人在立院門口貼上寫著「當掉」的紙條,象徵要把這些不合格的立委通通當掉。

1221c

1221d

建議標籤: 

回應

補充一下,據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宏林所說減半後立法院預算未減,那麼等於每位立委每年可以支配將近兩千萬(1千9百37萬240元),一年要給立委們共21億8千8百83萬7120元,等於這一任立委會從國民繳的稅裡領走87億5千5百34萬8480元,加上國、民兩大黨和其分身如果共得5百萬張政黨票,4年任期給他們的政黨補助款便高達10億(每票50元一年領一遍),還沒有計算各區域候選人一票30元的補助呢!(落選者得票超過當選者的幾分之一好像也拿的到!),加起來可是百億元!

操作藍綠對決這齣爛戲,『片酬』還真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