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超市 全聯社全併了

2007/12/23

潘小莘/台北報導

▲全聯社已併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旗下的12家台北農產超市,準備與其他連鎖賣場一拚天下。圖為全聯社賣場。(本報資料照片/陳盈珊攝)

 細心的消費者最近發現,部份台北農產超市的招牌變了,自十二日起台北市建國店、三民店、和平店、萬年店、文湖店陸續「易幟」。因為台北農產超市不堪累賠,將十二家賣場經營權轉賣給全聯社了!

 全聯社近年積極展店,到今年底為止,店數將達三百七十九家,從超市三軍變成一軍,實力足以和大潤發、家樂福等連鎖量販店拚高下。

 台北農產超市主秘陳忠男表示,經營二十多年的台北農產超市,屬公辦民營性質,自營生鮮農產品做得不錯,但因規模小,難與大型量販店競爭,以致連年虧損,今年六月經股東會討論,決議找拍檔「合作經營」。全聯社在量販乾貨中位居龍頭地位,因店數多具有壓低進貨的優勢,相對的生鮮部份不強;兩家互補一拍即合,合作案十月份正式拍板,台北農產超市二百多名員工中,約四分之一留任全聯社。

 台北農產超市全省十三家店分布台北縣、市,六家店為民營,其中五家已於日前順利轉手開幕,社子店因與全聯社原店地點太接近,全聯社不接受;七家店和北市府有租約關係,明年一月延吉店租約到期,需透過法律程序,報請市政府核准轉讓,另六家店租約未到期,只轉換經營權給全聯社,招牌、發票不變。

 全聯社於一九九八年十月成立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當時供銷軍公教福利品的全聯社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全聯實業概括承受全聯社六十八家賣場,沿用店名並擴大經營規模,十年擴充到三百七十九家,總經理蔡建和意氣風發的說「需要全聯社的地方,全聯社就開店。」

 全聯社原在全省十四家店供應生鮮蔬果,加上接手台北農產超市五店,將有十九店供應生鮮蔬果,未來有台北農產運銷力挺,應可迎頭追上量販生鮮,提供消費者一次購足的便利。

 全聯社一再展店,在不景氣中殺出奇兵,廣告效應有加分作用,一則是訴求「實在真便宜」的「找不到篇」,消費者在馬路上找不到全聯社,因為全聯社不以豪華門面取勝,全額回饋消費者。還有一則「便宜有好貨」篇,回應網路上傳言便宜洗髮精比較稀的說法,兩位阿婆坐等洗髮精從長管流下來,令人莞爾。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