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台搞什麼鬼

2007/12/25

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在十二月十日趁馬英九到新店中正國宅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提出陳情,這則新聞原本在台灣時間十二月十五日原住民族電視台( http://www.ch16.com.tw/)的影音網站播出,馬英九在影片中居然以教訓的口吻回答溪洲部落的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觀者無不憤慨!

此事經網友「馬小九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a1dog )於十二月二十二日踢爆,網友譁然!當天稍後原民台立即將該影片偷偷撤下,換上與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無關的影片,造成連結失效!

原住民族電視台身為國家公廣集團的一份子,理當忠實呈現多元言論,卻形同為馬英九助選,不惜將原新聞影音撤換,箝制言論自由。更可惡的是,身為原住民喉舌的電視台,竟親手摀住原住民的嘴巴!殊不知這則影片已被網友搶先下載,貼上網路流傳(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7000.html)。

我們要呼籲原住民族電視台,你們拿納稅人的錢,理應保持中立,且網路時代,隻手遮天的時代已經過去,人民有知的權利,請你們把這段新聞影音立刻貼回去,留待人民公決!

(作者為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執行長)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原住民族電視台最新聲明

【聲明稿】96/12/26

自由時報於96年12月25日A15「自由廣場」版面刊出由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執行長魚夫先生投稿撰寫之「原民台搞什麼鬼」一文,因該文內容對原住民族電視台有所誤解,本台特此聲明。

本台依據公廣集團網站平台整體規劃,建置網路影音播放服務,提供前一週之節目內容供觀眾於線上收看。本台網站(www.titv.org.tw)影音中心節目播送方式採電腦系統自動設定、自動更新,並無人為操作機制。而「自由廣場」中「原民台搞什麼鬼」一文所指具爭議之新聞報導為本台「原住民新聞雜誌」節目「河岸人民」專題,其內容探討原住民於新店市溪洲部落之拆遷問題,專題報導中有關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先生於溪洲部落發表之相關言論與畫面,僅為該專題中客觀報導之一個片段。惟該集已於12月15日(六)晚間於原視完整播出,並於12月16日重播,依據電腦設定模式,該集內容於12月16日00:00起(經電腦系統自動更新)可在影音中心藉由點選供網友觀賞,至12月22日24:00則自動更新為下一集節目內容,並無魚夫先生所指「當天稍後原民台立即將該影片偷偷撤下」之情事。

原住民族電視台加入公廣集團後,節目製作皆謹守公共電視節目製播準則。原視新聞一向秉持中立且平衡報導原則,善盡媒體責任,更期望以服務部落為優先,成為不受干預、公正且超然的電視台。

愚夫果然是愚夫
------------------------------
台聯參選人:自由時報失去媒體應有公正性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712060287
2007.12.06.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六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參選人莊孟學、鄭余豪、謝馥米、周倪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立委選舉登記共計兩百九十六人,但自由時報最近選情初探專輯卻只報導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參選人及現任立委,刻意忽略其他小黨,已失去媒體應有的公正與份際。自由時報對於這些指控「不予回應」。
莊孟學等人說,這一、兩年來,自由時報扮演為執政黨擦脂抹粉的角色,不避諱為特定對象作傳聲筒,打壓台聯及其他小黨參選人,已經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
莊孟學等人呼籲自由時報立即修正,並在三天之內說明這次事件,且向刻意被忽略的參選人表達歉意,否則他們將提高抗議層次,包括結合其他友黨及參選人進行退自由時報運動、癱瘓報社電子信箱網路、癱瘓報社總機系統,直到有善意回應為止。

轉貼一下ALLCOME2009-04-10評魚夫
(來源: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569)
下面那個連結,我連得過去。
=================================
之前在二千年、二千零四年總統大選的時候,還有個專門在綠色網站到處去「推人家的背」去死的「推背圖專家」,這個「推背圖專家」死到哪裏去了?
還有那個「菜市霞」在菜市場撿到一本「天」書,還找了一個大學「叫獸」魚夫去分析喔……
我當時看到還覺得蠻搞笑的,只不過我萬萬沒想到,這個「菜市霞」竟然可以幹到「華視總經理」啦!
下面的連結有影音喔!「菜市霞」認真的表情,還蠻搞笑的啦,還搞了四段的影音!
沒看過的年經網友一定要去看一下,這群四、五年級的白痴,怪力亂神的時候,長什麼樣子!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7/12/2008_10.html
上面的「金山銀山電視台」連結有影音喔!
要看江霞的搞笑影音片段,一定要去看喔!
由「菜市霞」就能推論出魚夫是什腳肖啦!
台灣的四、五年級生都差不多是這種德性啦!
君不見,台大畢業的豬頭扁,在選前卸任後,到處找大師求助,而且還不是豬頭扁而已……
那個藍綠通吃,媒體形象可比「超偶」的財團董事長「陰起」小姐,從美國加州大學、經濟系畢業,
這幾年不也在自家的房子插起「五色旗」招桃花找男色去也……,誰知道私底又搞了什麼法術等等的!
不要被媒體製造出來的「假偶像」給騙了!
根據我在「南方快報」的經驗來看,上次我在批評有網友「幫忙小布希、溫室效應」作反駁,
結果就是有網管把所有文章(幫石油集團的溫室效應說話的部份)砍得一乾二淨……
我推論……要下載「菜市霞」裝神弄鬼的網友,就趕快下,
要不然等到魚夫【作賊心虛】,把檔案砍了,以後這群四、五年級的狗雜種【壞事作絕的證據】就沒有了喲!
===================
「金山銀山電視台」播送的「長昌配必然勝選」大笑話的原文: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7/12/2008_10.html
這是一本奇書,華視前總經理江霞女士,有一天一大早到菜巿場買菜,拾獲此書,標題為”天運國運與人民的命運”,署名作者為"慶仲",江霞隨手攜回家中,仔細一讀,赫然發現其中大有玄機,邀來魚夫一同解破其中密碼,魚夫才疏學淺,只能請江霞女士就其讀後心得,介紹書中內容,至於書中所寫,只好請讀者依各人聰明才智解讀之:
.........(中略)
二○○八年的總統選戰,藍軍將會因台灣人民的離心背棄,而再度飲恨敗北,使綠軍得以及早「改朝換代」成功,免得中華民國還要繼續再當他們的雞肋,好讓那些老出「餿主意」在害中華民國的人死了這條心,成為後人口中的亡國之妖孽,好去大陸做中華民國的「亡國奴」,以了其人之心願,如此一來,台灣人民的視聽壓力,就可以紓解了,否則真是厭煩啊!
.........(中略)
台灣這八年來,都是陷在烽火征戰的時空和過程當中,人民的生活和日子,當然不得好過,這種戰亂所帶來的事,怎能說成是「阿扁」搞不好的事呢?敢講若不是台灣人聰明,會挑選「阿扁仔」這個「天公仔子」來做這二任的台灣總統,會堪得人開槍也無死,隨在人翻也袜倒,隨在人罵,隨在人侮辱也無要緊,隨在人「比手下刀」,講要賦死軋足歹看也毋驚死,堅持死也要做到任期屆滿,擱親像一尾「泥鰍」按例「滑溜咻」,才應付會來兼會去,賦彼掛人氣軋半小死,兼嗆講「否!是要按怎?」恁講按咧有勇否?彼掛人竟然一日到晚不時咧練痟話,講咱台灣人頇顢袜逢幹,但是咱選一個「阿扁仔」,不就把他們給擺得四平八穩了嗎?誰人講「阿扁仔」袜曉治國啊!?若不是「阿扁仔」有為台灣設想,犧牲自己,會堪得忍耐兼意志堅定,這八年的台灣必然會愈亂。朝代頭當咧打天下的開國皇帝,所遭遇的處境,是要按怎與朝代中的太平盛世,當咧吃太平宴的皇帝比呢?尤其朝代尾的「了尾仔」皇帝更免比!大家用腳頭窩想一下就知影啦!毋免講彼多。選舉就是咧相戰,會曉選舉就是會曉相戰,會曉相戰兼戰會贏,就是會曉治國,相戰若戰輸,豈有國可治?要治鬼國噢!去賦別人來治你較有影。
.........(中略)
台灣人若團結一致,盡心盡力拚到底,相信綠軍必然會大勝利,於是天下大勢就此宣告底定,藍軍的舊勢力也隨之潰散式微,才甘願目屎拭拭咧認輸,台灣就不會再亂了。以後的朝野關係,自然會和平共生,合作去推動要完成「改朝換代」的政務,來改造台灣。到了二○一二年的大選,台灣會選出一個舊的新皇帝,去完成「改朝換代」的使命,實現「阿扁仔」於二○○七年二月所宣示的「四要」政策,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團隊,於是開始日漸步入昇平盛世的時期,二○一六年以前,台灣國民的年平均所得,就會達到三萬元美金的指標,人民自然就有安和樂利的生活與日子好過。請大家免煩惱,只要台灣人肯拚,艱苦的日子不久了。

”天運國運與人民的命運”,
事實證明是民進黨版的”南海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