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動起來一同對抗全球暖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12/26

四位台灣青年發起「Tomorrow, Together, Now! 全球暖化與台灣之在地責任」活動,將於 12月27日(星期四 )傍晚六點,於臺灣大學森林暨資源管理學系舉行,分享他們在本月初參加印尼物茂「亞洲青年領袖氣候論壇」以及峇里島「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十三屆締約國大會」的經驗與心得。

主辦本次活動的四位台灣青年分別為林思吟小姐(德國環境管理碩士 )、邱皓兮小姐(東海生物系學士)、王茹涵小姐 (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室副研究員)、以及蕭人瑄小姐(社團法人亞熱帶生態學學會 )。他們代表台灣參加2007年12月 3日至7日在印尼爪哇省茂物市(Bogor)舉行的「亞洲青年領袖氣候論壇」( Asian Young Leaders Climate Forum,AYLCF),由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國際林業研究中心( CIFOR)籌辦,為期五天。本次國際性青年論壇有來自亞太地區14個國家、共計34位青年領袖參加,囊闊了環保團體、學生、藝術家、政府官員、律師、傳媒工作者 (記者、雜誌編輯)及科學家等不同領域背景。此次聚會的目的,在於攜手建立東亞及東南亞地區對抗全球暖化的長期行動策略。

論壇結束後,邱皓兮與林思吟分別代表AYLCF與國際森林學生組織 (International Forestry Students' Association, IFSA)前往峇里島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十三屆締約國大會 (UNFCCC,COP13)」。邱皓兮與其他七位AYLCF代表,繼而同英國經濟學家史登爵士( Sir Nicholas Stern)進行面對面交流討論青年在對抗全球暖化上的行動對策;更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研討會中代表 AYLCF發聲,傳達青年行動的熱忱並三次提及台灣的名稱,精彩演說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席對台灣青年積極參與氣候變遷議題留下深刻的印象。林思吟則與其他IFSA代表積極參與締約國大會與周邊會議,關注「減少發展中國家伐林造成的碳排放 (REDD)」的迫切議題,與各國代表進行交流。

時間地點:2007/12/27 星期四 台灣大學森林系系館

活動流程:

18:00-18:30 Little warm up (Szu-yin, 林思吟 )

18:45-19:15 AYLCF experience sharing (Susan, 蕭人瑄 )

19:30-20:00 AYLCF in COP 13 (Kathy, 邱皓兮 )

20:15-20:45 COP13 and Forestry (Szu-yin, 林思吟 )

20:45-21:20台灣人之環境行動,我們可以做什麼 ?

聯絡人:林思吟

聯絡方式:voilacindy@gmail.com

主題: 
活動日期: 
2007/12/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