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漢人政客vs泛綠原住民政客
主委抨擊馬英九,溪洲爭議閃避回答

2007/12/31

馬英九歧視溪洲原住民言論延燒成政治事件,具有民進黨支持傾向的台灣原社於12月27日前往馬英九競選總部抗議。抗議者更要求國民黨為四十年原民政策道歉,並透過立院優勢取消歧視性原民政策。但,當天並無溪洲部落居民到場。

前來聲援的民進黨正妹立委陳瑩被警察喊違法集遊法,拿到麥克風後第一句話就撇清遊行不是她組織,不免令在場記者傻眼。

隨後下午,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帶領前四任主委發表共同譴責。主委對溪洲部落是否安全仍持保留看法,認為目前仍待正式調查;但表示,台北縣對新店溪的整治預計設計腳踏車道和咖啡區顯然縣府還可能有很多規劃方向。當記者不斷提問關於溪洲部落去留、安全、迫遷等問題時,主持人卻提醒說,今天主題是譴責馬英九不當言行。最後,一位原住民記者質疑原民會平時不為原民發聲,現在才針對馬英九。

建議標籤: 

回應

民進黨的醜陋本質就是,理不直氣壯,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
台灣原社是台灣社的子社團,當然跟台灣社一樣的醜陋,只敢罵國民黨歧視原住民,必定不敢罵民進黨歧視原住民。

全壘打? 綠營忘了原住民
2014年12月8日 聯合報 尤命蘇樣/媒體工作者(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選戰,民進黨繳出漂亮成績單,綠營提名所有議員候選人全部當選…」這是選後各大媒體刊出的新聞。但是我要請問民進黨:台北市平地原住民候選人馬躍.古木及山地原住民伊凡.諾幹是哪一黨?
猶記得選前,民進黨在新北市原住民聯合造勢大會力推台北市、新北市的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此情景歷歷在前;選後吃乾抹盡,把辛苦的戰將屏除在民進黨之外,好營造選戰打得好的假象。原住民請看清楚,這就是民進黨對待原住民的態度。
此次原住民選將馬躍.古木及伊凡.諾幹、寶杜.巴燕代表民進黨參選雙北市議員皆不幸落敗,綠營卻喊全壘打,是把原住民又當玩具利用嗎?
藍營慘輸,但在原住民選區並沒有大敗。為何原住民選區民進黨抓不到選票,這是民進黨要思索的問題。民進黨五都全拿,至少這五個選區的原民會主委空出,要入主的主委或局長,請先思考上述的問題及未來對原住民選區的經營,否則未來原住民藍綠政治板塊還是不會有全面綠化的一天!

2011年1月29日,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董事長林清富為台灣政治領袖心理檔案工作小組著書《信任與背叛:陳水扁心理檔案》作序:
「我個人長期關心台灣原住民處境。1988年,以救援原住民少女為宗旨的「彩虹專案」發起大遊行時,我就已經大力支持;1994年,我創辦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除了積極從事原住民族文物蒐藏保存,並藉由多樣化的教育活動促進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因此,我對民進黨執政後漠視原住民權益非常憤怒。
舉例而言:2005年高雄捷運泰勞暴動,引發全國矚目;但高捷案的本質,其實是扁政府剝奪了原住民的大量工作機會,轉而以低價聘用、欺壓泰勞,泰勞才會不堪剝削而引發暴動。一個號稱關懷弱勢的政府,竟然如此漠視本地原住民勞工,並且踐踏外籍勞工人權;光是這項人權紀錄汙點,扁政府就應該還原住民一個公道。」

台灣原社是台灣社的子社團,當然跟台灣社一樣的醜陋,只敢罵國民黨歧視原住民,必定不敢罵民進黨歧視原住民。
===============================

ALLCOME:台灣色、北色、男色、中射、腳色、躺著射,坐著射、趴著射……都是四、五年級的社團,

ALLCOME:這些四、五年級搞出來的社團,泛稱「垃圾」,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用「各種名義、計劃」,向行政院申請補助,開會的場所以「招待所」居多。

ALLCOME:這些四、五年級搞出來的社團,他們比低收入戶還要無恥,但領的補貼比低收入戶還多,泛稱「垃圾」的社團人員,以四、五年級居多,通常低賤、下流、無恥。

檢驗台灣社
請自己上去看,「台灣社」官方網站
http://www.taiwansociety.org.tw/index.jsp
1.成立宣言(http://www.taiwansociety.org.tw/about.jsp?pagename=about&btype=1):「目前尚無文章」
2.組織章程(http://www.taiwansociety.org.tw/about.jsp?pagename=about&btype=2):「目前尚無文章」
一個沒有宣言和組織章程的團體,令人起疑。

獨派學者挺台聯 抨擊民進黨與本土社團是「當官俱樂部」
2008.01.04. 中央社
(http://www.tsu.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07)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呼籲選民政黨票投給民進黨,不要投給台灣團結聯盟,引起部份獨派人士反彈,前台灣獨立聯盟主席張燦鍙等人今天呼籲,「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前立委謝聰敏則批,「民進黨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想要捏死其他聲音。
對獨派人士的批評,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民進黨和台聯在同一制度下競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民進黨的敵人是國民黨,沒有要去消滅誰的問題,有本土社團呼籲支持民進黨,台聯也有獨派人士相挺,都是自然現象。
張燦鍙、謝聰敏、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施正鋒中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挺台聯,正本土」記者會,聲援台聯和前總統李登輝。彭百顯在會中提出「新黨外運動」、「新台灣人運動」,即使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如果認同台灣,就是新台灣人。
彭百顯還倡議台灣應該要有第三勢力,由李登輝擔任精神領袖,以台聯為平台,走出台灣當前困局。
與會人士嚴詞抨擊民進黨、台灣社等六社團,連在本土社團舉足輕重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也遭謝聰敏痛批。謝聰敏並說,李登輝提出的經濟、社會問題,應該受到重視,民進黨卻要捏死這種聲音,「表面上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
施正鋒則批民進黨「狗急跳牆」,自詡代表本土路線,「但根本是爛代理人,想壟斷本土,卻不認真推銷,佔著茅坑不拉屎。」他還批台灣社等本土社團,「過去在民主運動根本都沒見過他們」、「根本就是當官俱樂部」
台灣社則表示,本土社團只是表達對選舉的看法,並未做不實的汙衊,且社團成員都是醫生、教授,不知上述指控的根據從何而來。
對台聯遭攻擊違背本土路線,黃天麟反批民進黨在經濟上走向和中國經濟統合,才是真正偏離本土路線,台聯才是真正的本土政黨。(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四日電)

傾聽弱勢 馬應該蹲下來
2007-12-30 聯合報第15版╱民意論壇 莫那能∕排灣族盲詩人(台北市)
http://blog.udn.com/abohomeweb/1498913

從電視新聞中,知道馬英九對原住民發言不當的事件。仔細聽完當時的整段對話,雖可以感受到馬英九並無惡意,但仍不免聽出他以漢人為尊的心態。雖然,後來,我也聽到了馬英九的道歉,但也聽出了馬英九自覺的委屈。
在此,我要鄭重的對馬英九說,你所受到的攻擊並不嚴苛。你應該慶幸,攻擊你的人,都是些原住民中最不適格的人。
溪洲部落的問題已經存在卅年,歷任原民會主任委員難道都沒有責任嗎?前主委陳建年和現任立委陳瑩父女倆,從國民黨跳到民進黨,始終擁抱統治者;溪洲部落拆遷問題是在蘇貞昌主政台北縣時的決策,時任原民局長的現任主委夷將難道不該負起更大的責任嗎?還有,呂秀蓮副總統在三年多前敏督利颱風過後,要「原住民移民到中南美洲」、「原住民不是台灣原始祖先」等不當言論,也屢屢顯露出統治者歧視原住民的心態。
連日來,媒體輿論聚焦在「我把你當人看」這句話,或許有些過度斷章取義。可馬英九必須體認,原住民幾百年來被壓制、被統治的歷史。當馬英九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反射出的,正是長久以來原住民不被當人看待的情境。
「要好好的教育你……到這個地方來,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是的!自從外來政權到台灣後,所有的規則都以統治者的需求來設定,即使違背了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然法則,無論是非也要原住民聽從。就拿現在的一些生態保育法令來說,都遠遠落後於原住民族傳統上與生態共榮的倫理。到底誰應該教育誰?誰應該照誰的規則來玩?
如果,馬英九對失言風波感到委屈,那麼他必須了解,原住民長期以來累積的悲痛和憤怒,已經像是一堆易燃物。惡意的丟擲汽油彈是可惡,無意的丟擲火柴棒也會造成同樣的結果。
馬英九,當你坐上大位後,希望你能夠蹲下來,多聽聽弱勢族群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