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營造沒有社區 溪州不算新店居民

2008/01/10

需要將溪州部落議題放入整個大碧潭改造計畫,現場拿到的計畫書清楚看到溪州部落將被規劃成腳踏車步道與咖啡遊戲區,但周錫瑋卻否認要蓋咖啡區營利。大碧潭改造計畫也牽扯到縣府的社區總體營造是否有將地方與人納入考量,如果沒有通盤考量,新店溪整治恐怕只是為了建置優美的水面以圖利沿河的高級住宅區。我們特地訪問參與會議的新店居民談新店碧潭社區營造的真相以對比周錫瑋說法。

大碧潭改造計劃說明內,周錫瑋面對溪洲聲援者與記者各種問題,只重複安全說。雖然12月27日,溪州居民以三十年經驗認為行水區安全,周錫瑋卻惱怒說:「不要說謊話!」記者來不及追問縣府是否有正式調查報告、何時開正式說明會等問題,周錫瑋卻火速離開。事實上,蘇貞昌以來縣府即用安全說驅逐碧潭行水區居民;或許,從與會者里長與立委羅明才發言,很容易得到結論碧潭計劃只有營造沒有社區。

延伸閱讀 苦勞網同日報導 原民會主委夷將表示縣府需要正式水利報告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