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 可望6月底復工

蔡依蒨/台北報導

因為弊案停擺多時的北投纜車復工有望﹗北投纜車BOT承包商儷山林公司正式回函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將放棄興建溫泉及研習住宿設施,儷山林已經提出新的計畫送交營建署審核,若順利取得新建照,可望於六月底復工。

儷山林公司從法國訂製,使用與貓空纜車相同的140個車廂已經送達台灣,新工處預估,重新申請建照過程如果順利,六月底開工後,預估明年七月可以營運。

陽明山北投纜車工程爆發涉嫌違法發放山上站建照的弊案,已致工程全部停擺,連帶引發是否需要進行環評的爭議。

新工處長李四川表示,承包商儷山林與市府的BOT合約,施工期2年、營運期為30年,目前停工已經將近1年,儷山林若不儘快決定是否繼續興建北投纜車,損失將會更大,因此原本最後答覆的期限是四月五日,但新工處已經於本周收到儷山林的正式回函。

北投纜車山上站建照由陽管處發照,爆發弊案後遭撤照,而目前在北纜沿線土地上的一處古蹟已經確認由文化局專案處理,至於在龍鳳谷的服務中心,只要陽管處核准,隨時可以拆除後重新申請建照。

北投纜車全長4.8公里,略長於貓空纜車4.03公里,李四川表示,貓空纜車沿線多是未開發土地,施工難度較高,北投纜車相較則是容易許多,目前若重新申請建照順利,北投纜車估計一年內完工並開始營運。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