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女遭封殺 婦團抗議

2008/07/07

十多個婦女及人權團體上午抗議立法院在行使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時,刷下人權律師尤美女。人權團體痛批,尤美女成了酬庸惡鬥下的犧牲者,此次監委人事案審查結果是台灣人權發展很大的恥辱,否決尤美女的立法委員更是整個國家的罪人,要求立委應該對此決定向社會道歉。

數十名人權團體代表上午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外,對尤美女未通過立院審查監委人事案,表達憤怒及不滿。婦女團體抗議,尤美女既無外遇、也沒有不適任的爭議,長期推動兩性工作平等法、家庭暴力防制法等,對於婦運界與法律界的付出更是有目共睹。婦女團體並上演行動劇,諷刺立法委員的腦子裡只有三件事:政治酬庸、藍綠對抗跟府院黨惡鬥。

人權團體提出兩大訴求,立法院應為這次人事案的結果,對社會表達歉意,並主張未來國會行使人事同意權案,應採記名投票,審查過程也應開放電視頻道及網路全程轉播。

立法院院會上周五進行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開票作業過程中,投下尤美女同意票的選票上,同時幾乎都對具有藍營背景的監委被提名人投下不同意票,顯見尤美女與綠營友好關係。

臉書討論

回應

令人憤怒的蔡英文 評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2011/06/30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

對於民進黨的支持,是督促民進黨不斷進步;而不是因為國民黨、共產黨很爛,就要在「愛台灣」這頂沉重的大帽子下,鄉愿地接受民進黨不斷地墮落、沉淪。
遺憾的是,蔡英文竟然沉淪地這麼快,即便總統選舉在即,連作個改革的樣子都不肯,提出了這麼一份糟糕的不分區名單:陳節如、柯建銘、鄭素華、李應元、田秋堇、蔡煌瑯、蕭美琴、陳其邁、鄭麗君、段宜康、尤美女、吳秉叡、薛凌、余天、翁金珠、游錫堃、陳瑩、蘇貞昌、黃淑英、謝長廷、楊芳婉、蔡同榮、卓春英、趙永清、謝欣霓、施義芳、余莓莓、陳景峻、陳秀惠、賴萬枝、尹伶瑛、戴振耀、王巧蓉、涂醒哲。
不要以為幹掉蔡同榮就是改革,改革沒有這麼廉價。
什麼是專業能力?一個在婦女、醫藥、勞工議題都有非常專業表現,而且認真問政,問政品質優於所有立委同僚,還以身作則、年年都幫助理加薪的立委,為什麼會被排到安全名單以外?這是不是告訴所有立委們,認真問政一點都不重要,只要去弄一個譁眾取寵的頭銜像是XXXX理事長之類的,就有機會排入安全名單?
黃淑英應該被排到第一名的,卻在提名前一天接到黨中央的摸頭電話要她吞下去;反把其他問政表現不如黃淑英的女立委排在前面,這樣的蔡英文還值得期待嗎?
更誇張的是:蔡英文的發言人們,除了徐佳青以外,統統排入安全名單內。這是代表連蔡英文自己都不看好自己選情,才要幫這些第一線戰將安排出路嗎?我當然可以理解蔡英文有權安排自己的人馬,但為何非發言人不可?
至於鄭素華,她是代表職業工會還是勞工?例如侯彩鳳是代表職業工會的,你能說她是勞工立委嗎?之前一度要修法讓四人以下公司都強制納保,但是職業工會反對,因為一旦強制納保,很多人就不會再參加職業工會了。蔡英文提名她,有了解過她對此的態度嗎?更別說她又因為涉入羅文嘉走路工事件,因此遭判刑了。
有呂秀蓮力挺,且積極運作的尤美女入榜。大家要不要回憶一下:當年尤美女為了當監委,如何拜託國民黨立委支持她,在審查過程中不敢堅持原來的理想;最後被國民黨立委反將一軍後,再裝作一副委屈的樣子,好像國民黨只問顏色、不問專業。拿她取代黃淑英,蔡英文也不見得有什麼高明之處。
值得欣慰的是,蔡同榮被排除了。但不管是哪個報紙,直到提名的當天,都還傳出蔡同榮在安全名單內。那是因為蔡同榮自己太白目,前一天去找陳水扁掛保證,又找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去恐嚇蔡英文;這消息同時被我、蘋果、聯合報所掌握,予以公諸於世,蔡英文怎可能還提蔡同榮?提了她要如何解釋?所以剛好就順勢作掉蔡同榮,再加上蘇貞昌、謝長廷卡在前面,讓蔡同榮遠遠擠在22名。這是被迫改革,而非出自本意,雖有相同的效果,但沒什麼值得好說嘴的吧!
而把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這三人中最不受歡迎的游錫堃放第16,這簡直是笑話。這就像壘上有人,打者被三振就算了,還可能打出雙殺打;把一個無法讓中間選民接受的人擺最邊緣的位置,恐怕連前一位的翁金珠也會遭受池魚之殃吧!
至於謝系網軍們趁此再大咬蘇系、新系,一點也不意外;因為謝系在不分區一役輸給了扁游系,自己裡子要不到,只好再遷怒蘇系、新系了。
如果段宜康這麼不堪,那整份名單最好可以找到超過四個男性比段宜康優異且適任立委的。依此標準,其實也適用他們謝系的李應元、扁系的陳其邁啊!再者,如果說蘇系、新系可以影響名單,怎麼可能讓扁、游系佔了那麼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