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點名 立委張嘉郡缺席大戶

2008/07/09

【黃筱筠/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聯盟今(九)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立委缺席大戶」。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表示,立法院這會期從二月到五月,「缺席大戶」是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依公督盟的統計,她從二月開始總共缺席三十六次,若從立院三月開議以來計算,也缺席了十九次,名列缺席第一名。若以立委一個月薪水十八萬四千多元計算,缺席三十六次就是浪費了二十一萬六千元人民納稅錢。

被點名的張嘉郡喊冤說,四月她因為親人出了一點事而出國處理,請假導致多次缺席,而五月的幾次缺席,也是因為當時南部下大雨,水災嚴重,她南下勘災了解農民需要,也去南部了解、處理肥料不夠的問題,如果要以出席率來判斷一個立委認不認真,那太粗糙了。

她也說,身為南部立委,本就有距離上的差別,很難完全兼顧服務選民與出席立法院開會。

公督盟公布立委二月到五月的缺席紀錄,張嘉郡名列缺席第一名,國民黨立委劉銓忠、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顏清標名列第二,第三名則是連江縣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曹爾忠。

公督盟指出,顏清標缺席多次,是因為參加今年大甲鎮瀾宮的馬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八天七夜的遶境他並未請假。至於曹爾忠則傳真向公督盟解釋,四月份缺席多次,是因為有幾天馬祖濃霧機場關閉,另外有四天自費赴西班牙考察新台輪,所以四月份才缺席這麼多。

顧忠華表示,單就五月份來說,民進黨立委陳啟昱、國民黨立委李明星兩位缺席七次,是五月份缺席大戶,國民黨立委蕭景田、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則排名第二。他嘉獎國民黨兩位國防及外交委會立委張顯耀、林郁方,因為兩人在五月份是全勤。

顧忠華指出,立院開議至今,亂象叢生,讓人搖頭。選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要國會改革、修正立委行為規範,到現在都跳票了,連陽光法案,包括立委行為法、政治獻金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等修法,到現在都還沒有通過,希望這些法案儘速通過審查。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