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油價高漲 英軍考慮減少訓練

2008/07/22

國際油價上漲,英軍也快挺不住。根據英國媒體取得的資料,油價攀升將造成明年部隊油料成本增加至少五億英鎊(約新台幣三百零五億元),在國庫因經濟疲弱「阮囊羞澀」情況下,高級將領被迫考慮減少訓練因應,空軍飛行員訓練將以模擬機取代。

「泰晤士報」報導,國防部估算供空軍戰機、海軍戰艦及陸軍運輸工具等的營運成本,將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但根據財政大臣達林的預算規劃,國防部的預算僅增加百分之三,並警告各部門不得再追加預算。

國防部估計,今年英軍的油料費用將達二十九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元),高於去年的二十四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億元),隨著油價高漲,明年將再增加至少五億英鎊,可能衝上三十五億英鎊(約新台幣二千一百億元)。

報導指出,空軍參謀長托比上週告訴國防工業的資深人員,由於預算緊縮,今年空軍飛行員的訓練將以模擬機取代。

保守黨影子內閣國防大臣佛克斯對於國防部計劃減少訓練期期以為不可。他說,目前英軍特別是駐紮在阿富汗、伊拉克等海外的部隊已缺乏作戰設備,如果再減少訓練,一旦部隊被派到戰場,風險會更大。

佛克斯主張,政府應增加國防部預算,以度過油價上漲引發的危機。

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今年四到六月份英國政府預算赤字增加到二百四十四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兆四千九百億元),較去年同期的一百四十七億英鎊增加三分之二,創下自一九四六年進行預算統計以來,最嚴重赤字紀錄。

國防與投資專家指出,國際油價目前沒有大幅下跌跡象,加上國庫虛空,預算吃緊,減少部隊訓練將是無可避免的因應辦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