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獲得台灣第一張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最高等級查證證書 展現 CSR 信息揭露的高透明度與完整性 符

2008/08/07

新華美通新竹2008年8月7日电:友達光電今(8月7日)宣布,其200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CSR Report) 獲得台灣第一張第三者獨立查證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第三代綱領 A+ 等級 (GRI G3 Level A+)(注一)證書,亦是全球 TFT-LCD 產業及台灣第一家獲得 A+ 認證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展現了在經濟、環保與社會三大方面信息揭露的高度透明、數據完整與平衡報導。

友達光電200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通過瑞士通用驗證集團 (SGS)(注二)查證,榮獲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第三代綱領 A+ 等級查證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s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Guidelines, 簡稱 GRI G3),也同時達到 AA1000AS (AccountAbility 1000 Assurance Standard)(注一)標准。友達光電一直致力實踐企業社會公民與環境責任,並將此精神融合於營運策略中,包含公司政策、內部營運管理模式、執行程序及教育訓練規劃等。同時將信息以透明、完整而平衡報導的方式揭露於報告書中,以宣告於投資人、客戶、員工、小區等利益團體。友達自2004年自主性發行環境報告書,2005年發行環境安全衛生專刊,2006年發行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07年出版第二本即獲得第三者查證為符合 GRI G3 Level A+ 的國際最高等級標准,足見該公司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

友達光電總經理陳來助表示:“如同企業年報透明揭露財務信息,企業社會責任信息更需要以國際標准完整呈現。我們感到非常榮幸獲得此最高榮譽的肯定,也希望未來每年能持續藉此報告書,以誠信、透明的方式與全球投資人及客戶等溝通。往後我們將更積極推動‘友達綠色承諾’,提倡企業環保文化,帶給社會最大利益。”

瑞士通用檢驗公證集團東亞區營運長 Mr. Dennis Yang 表示:“我們對於友達光電在企業社會公民責任上的努力,以及其將報告書以符合國際標准綱領方式揭露,給予高度肯定,堪稱企業的標竿。由 SGS 英國主任查證員 Rita Godfrey 所召集的評審委員會,在近2個月的嚴謹查證過程之後,一致通過給予頒發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協會第三代綱領 A+ 及 AA1000AS 認證,肯定友達光電在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信息揭露的完整性及正確性,認同其在經濟、環保與社會等三方面的平衡發展。”

友達之第三者認證查證聲明: http://auo.com/auoDEV/download.php?path=about&file=AUO_csr2007tc_Chapter...

注一:關於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 (GRI) 與 AA1000AS 標准

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 (GRI) 綱領,已成為國際間非財務績效報告的主流,廣受投資法人、國際組織與民間團體的重視。截至2007年1月,全球已有超過60個國家,959個企業與組織採用 GRI 綱領制作永續發展報告書。而 AA1000 保證標准 (AA1000AS) 是世界上第一個可持續保證標准,適用於工商業、非營利機構和政府部門。是為了確保組織向公眾提供的社會、環境和財務業績報告的可信度和質量,並應社會活動家及公眾,特別是投資者和執法組織要求而產生的。

注二:關於瑞士通用檢驗公證集團 (SGS)

瑞士通用檢驗公證集團 (SGS) 是全球檢驗、鋻定、測試及 ISO 驗證服務的領導領導者及創新者,為全球公認的質量及廉正標竿。創立於1878年,目前在全球共擁有超過50,000名員工。

友達光電簡介

友達光電是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設計、研發及制造公司。友達光電產品涵蓋1.5 至65 應用廣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數供應大、中、小完整尺寸產品線之廠商。2007年營業額為美金148.1億元,現全球員工人數超過43,000人,分布於台灣、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荷蘭及等世界營運據點。友達光電亦是全球第一家於美國紐約證交所 (NYSE) 股票公開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網址:AUO.com

*資料來源:根據2008年7月30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二季出貨量報告,該資料僅供參考,友達光電就相關數據並不背書或為任何聲明。

消息來源 友達光電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