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評估? 公廣南部台可能生變

2008/08/27

【聯合報╱記者凌珮君/高雄報導】

公廣集團迄未在高雄建台,昨天先在南部新聞中心新建攝影棚因應節目錄影,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許添財期盼媒體更重視南方觀點。立委管碧玲指新聞局並未編列公廣南部設台預算,「設台可能生變」;公廣總經理馮賢賢坦承新聞局長史亞平要求公廣「重新評估設台政策」。

民進黨執政時的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及立委管碧玲推動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公視、華視、原民、客家及宏觀電視系統)在高雄台鋁舊廠址設南部台,立法院在95年並通過公廣設南部台案附帶決議要求5年內設台。但行政院迄未編列建台預算。

公廣集團昨天先在高雄市的南部新聞中心新建一處室內攝影棚供錄製節目。公廣集團董事長鄭同僚說,今年3月公視開闢「有話好說─南部開講」節目,強調南方議題,但過去都在台北錄影,高市設多功能攝影棚後,可在南部錄製節目。

陳菊說,台灣媒體資源長期集中北部,南北資訊失衡,媒體缺少南方觀點。高市府特別提供台鋁舊廠址供設台,但政黨輪替後,行政院對公廣高雄設台及設流行音樂中心都有異見,兩案因此延宕。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表示,這兩個案子行政院都在極力推動。

立委管碧玲指她昨天才和新聞局長史亞平通電話,質疑新聞局為何在97、98年都未編列公廣南部設台預算,到現在只有1000萬元規劃費?

馮賢賢說,史亞平已告知公廣集團要重新評估是否有設台需要,抑或設製播中心即可,史亞平表示國家資源有限,要再評估。

【2008/08/27 聯合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