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百日,誰來倒馬?

2008/08/28
苦勞網特約記者

韓國總統李明博上台百日,就因為進口美國牛肉問題,引發百萬人民燭光行動,而8月30日,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就職即將滿百日,民進黨及親綠社群,也將發動「百日倒馬」遊行,不過就在陳水扁家族弊案頻傳之際,綠營的行動,能夠得到多少正面的效果,或者反過來說,能夠避免多少反面的效果,都還有待觀察。

總統府高層和財團勾結五鬼搬運的故事或許引人入勝,但它的問題,就在讓人以為解決了「貪腐」問題,大家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我們從馬英九就職百日所帶給我們的未來圖像,就可以發現,問題可沒有那麼簡單。

就馬英九百日執政的現象看,與國民黨過去緊握資源、家父長式的統治方式,有一些不同,但更可怕的地方,是公部門的資源,似乎已經變成一個各種利益團體的「提款機」,這些團體,甚至是公開地、透過輿論,開出清單,要求官方釋放好處,全國工業總會所拍攝的「減稅廣告」就是一個例子,這樣高調的動作,已經不像是工商團體過去習慣的行事風格,據媒體報導,這個廣告由「名嘴」陳文茜主導,在「稅賦改革會議」期間操作民意,在明年「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日落之前,意圖影響稅改的方向。

「減稅」到底要減誰的稅?或者經濟發展、就業的關係是什麼,其實不是重點,工商團體也根本無意於這樣的辯論。目的只在製造壓力、希望從中取利,這種狀況,有一些類似2001年「全國經濟發展諮詢會議」的狀況,在陳水扁「國政顧問團」與「綠色矽島」等較具理念性的改革破局之後,林百里針對廣輝環評向陳水扁陳情,陳水扁也公開向環評委員放話,最後「經發會」成為財團的分贓大會,如果這是陳水扁政權「向下沈淪」的開始,那麼馬英九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走上了這條路。

類似的狀況,發生在電力建設上,這一段時間來,馬英九利用「節能減碳」的名義,塑造了「核四加速興建、三座核電廠延役」的正當性,另一方面,台電卻也沒有緩下火力發電廠的建設,台灣缺不缺電,或者電力與經濟發展的關係這樣的問題,也變得像「減稅」議題一樣,只是意識型態,利益團體的邏輯是「要了再說!」,當年在郝龍斌執政下,環保署執行遠超過台灣家戶廢棄需求量的「一縣市一焚化」政策,就是這樣的產物。

電力、水資源、廢棄物處理…能給的就給,馬政府對於財團,表現出無限開放的態度,無怪乎從中央到地方,誰都想來分一杯羹,在所謂觀光產業的發展還看不到一個影子的時候,各種各樣的BOT已經伸入了台灣每一處好山好水,讓財團圈地,把公共的資源劃定為自己的領域,訂上高昂的價格,他們虎視眈眈,見縫就插,如果就將國家的大門敞開、讓財團自由進出這一點來看,馬政府比之扁政府,做得更全面、更徹底、更義無反顧;在這種條件下,擺著公共資源讓公職、公務人員當利益輸送的門房,不貪腐才奇怪,貪腐於是變成一個結構性問題的表象。

另一方面,在國家所看守的資源之外,馬政府在勞資關係上,勞政單位宣稱中立、卻由財經部會扮黑臉,阻撓基本工資調整的時候,不從根本的資本利得分配,提升邊緣勞動者的薪資,以平衡財富不均,以及替代勞動力壓低整體勞動所得的現象;卻以不知要從何而來的國家資源,宣稱將以「負所得制」、「補貼近貧家庭」收入,為政策上的傾斜擦脂抹粉、進一步掏空日漸枯竭的國家資源。

這樣的政府,一百天,夠了。

百日當然可以倒馬,但「反對黨」卻正身陷於他們前總統的爛帳裡,而「吃緊弄破碗」的陳水扁,在過去的8年裡,也從未跳脫過前面所提到過的格局、有過不一樣的作法,不曾讓人看見,他們反對了些什麼。李明博的百日,韓國百萬人燭光遊行,是起自於群眾對於新自由主義政治經濟情勢下「不安定性」的自發行動,是脫離既有政治勢力範圍的大規模集結,雖然在熱潮過後,如何形成一個新的政治集中的力量,仍然不無疑問,但是起碼在一段時間裡,群眾的主體被召喚了出來,而在馬英九的百日,台灣的新社會力量又在哪裡呢?

回應

什麼是正面效果?什麼又是反面效果?

什麼是格局?什麼是力量?

什麼是倒馬?

雖然支持馬,但倒一倒也不錯,就是要有一股社會的監督力量,政策是可以辯論的,支持者也不該盲從,但當年紅杉軍都沒把扁倒掉,若百日就說受夠了,未免不厚道,監督一定要有的,但希望是能公平看待,還有,那個扁=台灣主體,我真的受夠了,台灣主體是人民,不是某個偶像好ㄇ?

倒來倒去...
台灣還要向前走嗎?

等把陳x扁貪污的錢
全部追回來

再把護扁的那些檢調司法人員
如葉盛茂之流入牢

再來談吧

遊行勒...
老梗...真的是
已經被搞了8年
才3個月就要好 你們在作夢嗎...求人不如求己

再過不久 馬英九也像陳水扁一樣
躲在看似神主牌的總統府裡
變成政爭的幽靈
槍打不死 話也聽不進去
只會發布一些鳥數據 嚇唬與安慰老百姓罷了

統治者啊 老把戲...
拜的偶像不一樣罷了...

理性看待馬百日政見兌現者
亦或政策方向不如政見所提

一樣啦 都一樣啦....
或許我們還有這種雅量:沒關係嘛,他第一次當總統..

我投票給馬,就是看中他當初提出的競選政策,
但是如今競選政策有幾項是兌現的,也懷疑未來是否會兌現
如果說百日不會好,那我只想問要多久才會好?
人民的生活並沒有好過,那政府不該負責任嗎?
當權者不該拿出有用的政策嗎?
現在的政策看起來只不過是在敷衍人民。
若沒有切確的作為,那請把票還給我。

我也是想要知道目前政府確切讓人民生活變好的證據
不要跟我說三個月都做不出任何一點小成績,那三年也不還是一樣做不出成績
民進黨搞了8年,現在國民黨上來也只不過是換人來搞

之前繳的稅都被A光了,現在的政府還有多少錢可做事?
再說,經計反應到民生上,又不是短短百日可反應得出來的,
應該說,目前百姓受的苦都還是上一任留下來的....倒馬?政治秀+洗腦的意味比較大....

民進黨做了八年,不知反省國民黨時期的貪腐,反倒正大光明的將貪腐合理化,
做不好就說是國民黨的政治迫害,一天到晚搞意識型態,這樣跟蔣中正把台灣和中共二分化的意識型態有什麼不一樣,矮化台灣主權,台灣有憲法代表國家哪裡矮化了!少模糊焦點,才做百日,治大國如烹小鮮,至少做完一任才能評斷,另外,媒體就沒有其他有意義的新聞可以報導嗎?一天到晚吵吵吵,煩不煩,重點是報導完洗錢案,人民得到什麼正面的教育了嗎?如果只是這樣膚淺的報導不如不要報,我們需要的不是憤怒,而是真正關懷社會基層,多報導一些勵志、鼓舞人心的事情不是很好嗎?台灣需要安定,不是一天到晚用嘴巴說愛台灣,有時間倒馬,沒空多寫社評,沒空多做志工,人民比領導者雪亮,真是顛倒了!

要速效....只有像扁政府用凍漲這種政治手段才辦的到吧~
短期的效果都沒有副作用?
到頭來現在還不得調回來。

如果人民都要這麼短視...
那政治人物就會越來越喜歡操弄人民。

不是我們要期望政治人物能做些什麼...
而是希望政府這個大機器能夠回復長期基本運作...
政府建立的是一個大的平台
給人民與企業有一個可以跟世界競爭的環境

反馬倒馬不是不可以
只是想問上街頭的這批人
對於上任百日接爛攤子的馬政府用這樣高規格來要求
對於惡搞八年的綠政府怎就不見你們上街頭?

對不起,我是指帶頭的那些台灣社,長老教會等團體

對這樣的題目, 實在不必太用力回應, 先談把扁一家的事查清楚,怎麼讓國家機器設計得更清明, 沒有類似的事發生, 到時間若馬有問題自然就倒, 現在別另起爐灶, 轉移了大家的焦點. 查扁, 查清楚!

民進黨八年執政 國民黨就救不了
要如何要求民進黨收國民黨50年的大爛攤
沒有人要求3個月就要"馬上好"
但也不應該是"馬上倒"
一切都要依賴外力幫助是很大的錯誤
要求外資加碼股市 反而造成外資大量拋售
不買軍事武器 就無國防力量 所以美國自然不願意協防
大陸政策大量開放更讓中國對外大放厥詞
說我們不夠資格加入國際組織
100天後的現在...

分化台灣最簡單的方法.....談政治,一談政治馬上翻臉分兩派

談主權....中華民國憲法...還在自己騙自己

所謂中華民國所謂憲法只能在島內騙百姓,麻醉(或是繼續騙)自己的盲目追隨者

離開台灣,中華民國是啥?中華民國憲法是啥? 誰理你啊.

台灣主權又與中華民國憲法有啥關係,中華民國憲法已是台灣主權絆腳石,其實應說是KMT已是台灣主權絆腳石.

2019年的「台灣獨派」,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圍著國民黨離席後的「中華民國殘羹剩菜」,舔舐得津津有味,邊吃還邊不忘記為自己開脫:「我吃不是因為它香,而是為了打倒國民黨」。看到過去「神聖的獨派」落得這付醜態,我終於理解「獨派已死」,死因是:「失去求生意志」。為了打倒國民黨,讓自己變成國民黨,就是它自裁的方式。
------------------------

2019 獨派已死
2020-06-17 方格子 台灣星火

2019年的最後一天,分享今年的最後一篇記錄。
2019年我認為台灣最值得記錄的事件是「獨派已死」,而苟活的一小撮叫「喜樂島聯盟」。不過死去的獨派發出哭嚎,躺在中華民國的陵寢抗議喜盟不是獨派。逝者以矣,存者不被承認,自此台灣再無獨派。描述這個結局的最佳註解來自現任總統蔡英文,她曾說「誰是獨派?」她做到了。
我不是獨派。按照獨派還活著的時候所列出的標準,本人從來都不夠格。我支持台灣自己成為一個名實相符的國家,是從理性的角度,認為這是對台灣人、和未來每一個在台灣誕生的孩子最有發展優勢的方向。但一路以來我所接觸的獨派,都告訴我「你沒有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資格。因為在獨派眼中我是外來者,是中國流亡難民的遺緒。
約莫三年前,某個法理台獨的獨派告訴我,台灣人自決建國時我這種身份的人不能參與。只有日本放棄台灣主權時已在台灣落戶的住民、和與這種住民有血親淵緣的人才能參加住民自決。我這種人,只能等台灣成功建國後申請歸化為台灣國人。好神聖的獨派啊,是不是?
雖然我當時心中認為這種論述根本是落伍的鬼扯,但我並沒有排斥,因為我只看終局的目標,個人偏見我並不在意。但就在今年,蔡英文執政的最後一年。就是同一個人,公開表達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論述,理由是「維持現狀才不會讓中華民國就地合法」。看到倨傲的語氣說出荒謬的論述,我終於肯定他真的是從頭到尾在鬼扯。
另一個,是我所欣賞的獨派青年,屬於我絶不懷疑他獨派思想純度的類型,一樣支持蔡英文。至於理由,我不想精確引述他的文字,因為我至今還是非常欣賞他,不想讓他覺得被針對。他臉書陳述的大意是「如果暫時認同中華民國是消滅國民黨的必要之惡,他可以接受」,這令我感到惋惜。這位曾經就「解殖論」跟我侃侃而談的朋友,有意識到他腦內根本沒有解殖嗎?
今年的尾聲,也是台灣獨派的尾聲。儘管枱面上還有眾多獨派政黨、社團,各自號稱有自己的主張、論述、謀略、政治判斷。但在我看來,他們的舉措都透露出一個本質,就是「蔡英文真正介意的,他們都不敢碰」。它們只能在主上容忍的範圍內各自強調彼此的不同,只敢在當權者劃下的紅線內玩自high的遊戲。這獨在哪裏?這算什麼獨派?
為了打倒國民黨而接受中華民國;為了不讓中華民國合法化而接受中華民國,不管視之為暫時的、過渡的;都是自欺欺人的說法,因為這種說法要成立的前提是:『台灣人的意識是可以任意操控、隨時改變的』。但這就衍生了二個誤區:第一是現實上不可能;第二是這根本不是獨立。
先有自由人,才能創建獨立國。而獨立自主的人民是非常、非常難以培養的。人民意識更是要經過很長時間凝聚的;怎麼可能在你想要打倒國民黨時跟著你認同中華民國,在你想要台灣獨立時就突然變成認同獨立?會有這種想法的人根本不理解什麼叫獨立。或是刻意扭曲了獨立的意義。當台灣連『自稱反抗威權的獨派』都認同中華民國,整個台灣社會的體制、思想、教育、歷史認同等面向就會完全浸潤和接納它。這不是什麼國家獨立的過渡,更沒有暫時可言。社會文化的演進哪有「暫時」的?別忘了,政治就是一般普羅大眾的生活。當台灣往中華民國的脈絡發展,生活其中的人民意識也會隨之奔流,想拉都拉不住。
就算可以用超凡的『政治造神』手段讓台灣人民跟從,試問:盲目地配合政治偶像喊獨立的人民是真的獨立嗎?當然不是,也不會成功。不透過長期孕育獨立自主的意識和思維能力,而想透過政治操作和謀略去達成「獨立狀態」,只會是『另一種形式的威權』。
2016年後的國民黨,為了向中國討得「大一統」後的滿漢全席,爭先恐後傾中。而2019年的「台灣獨派」,則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圍著國民黨離席後的「中華民國殘羹剩菜」,舔舐得津津有味,邊吃還邊不忘記為自己開脫:「我吃不是因為它香,而是為了打倒國民黨」。看到過去「神聖的獨派」落得這付醜態,我終於理解「獨派已死」,死因是:「失去求生意志」。為了打倒國民黨,讓自己變成國民黨,就是它自裁的方式。
物有所終,自有所始。台灣至今唯一尚有餘溫的國家獨立火苗,我個人認為僅存於「喜樂島聯盟」,別無其它。曾經有位我欣賞的獨派前輩批評喜盟沒有政治判斷。我雖然認同,這卻反而是我個人最欣賞的一點,因為這最接近我所認同的獨立意義;這最不像早就該被淘汰的舊政治。所謂的政治判斷,簡單說就是「進退皆有政治損益的考量和策略」。在這一點上,喜樂島聯盟應該是不及格,但這也是它至今還「活著」的原因,更是它之所以有價值的原因。
2019年所有「政治判斷佳」的獨派,在策略上幾乎都是『在不罵蔡英文、不和民進黨作對的前提下,儘量表現得不像小綠』。大處不違背,小處儘量做區隔,以此試圖分一點傳統綠票期望壯大。但其實都淪為附庸,連帶背書中華民國。這種政治判斷,比比皆是,台灣一點都不缺。稀奇嗎?這種「獨派」,早已身亡,形同僵屍,有何期待?
喜樂島聯盟當然有其固執難搞的部份。我並不否認連我在跟他們接觸的過程中都常常腹誹,但這個政黨至今沒有失去我的欣賞和尊重。因為它們敢在當權的法西斯紅線之外衝撞,敢在獨派自我設限的紅線外堅持。在台灣獨立聲量寂滅的2019,這群傻子又臭又硬的扮演一個裏外不是人的豬頭角色,承受各方的譏誚怒罵,站在統獨光譜最遠的那一端,告訴每一個曾經夢想國家獨立的台灣人:「你們還可以回頭」。這將是對關鍵世代已沉淪的台灣最有用的存在。
2020喜樂島有戲,未來的八年獨立進程才有戲。其實喜盟大可以對批評它的黨說:「不然正名制憲換你來做」。我想這些已死的獨派沒一個會接受,因為它們都有『政治判斷』。我由衷建議喜樂島聯盟,別再自稱獨派,獨派已死;新的一年,想個新的稱謂,開啟新的時代吧。

「抬轎會」丟人現眼!
◎ 傅雲欽(律師 / 建國廣場負責人) 2012.04.10

台教會昨天舉辦「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從受邀的談話人、座談會的題目及提出的看法,都可看出:台教會已經沒有學術規格,不會講理,只會扶民進爛黨的LP而已,真丟人現眼啊!
台教會找來座談的人是陳唐山、吳釗燮、張旭成、蔡明憲等民進黨政客,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學者。咦?台教會裡面沒有這方面的人才可以邀請了嗎?張炎憲會長,你怎麼專找這些不學無術的民進黨的投機政客呢?沒當官或沒當過官的台教會成員就沒資格參加座談嗎?你眼中怎麼只有公關、只有權勢,沒有學術呢?又找這些只問藍綠、不顧是非的民進黨投機政客來座談,能談出個屁啊!
事實上,台教會早就爛了。台教會從林逢慶當會長之後,主體性就慢慢消失,變成民進黨的跟屁蟲,一天到晚跟著民進黨政客團團轉;很多人掛著「教授」的頭銜,當民進黨打手,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比純政客還要投機,沒有一點學術良心;林忠正之流的台教會成員跑去當官以後,就忘了台教會(如退回募款餐券),甚至變成貪官而坐牢。在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下,林山田教授當會長時代那種主導議題逼民進黨跟進的戰鬥力早就不見了。這個會現在只是攀權附勢的「抬轎會」而已,根本沒資格稱為「台教會」。
陳唐山等這些政客在陳水扁時代當官時,不敢推動統獨公投,也不敢宣佈獨立,也是在奉行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政策。台教會很多成員去當官,分到一杯羹,對陳水扁的糟蹋台獨運動的倒行逆施,連一個屁也沒放,只會搖旗高喊「凍蒜」而已。和現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樣,陳唐山之流也從來不用公家資源去褒揚、去祭拜台獨先烈鄭南榕,讓他還處在涉嫌叛亂、畏罪自殺的污名中。陳唐山當總管府秘書長時,還陪總管陳水扁去忠烈祠祭拜中國的革命先烈,包括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口說台灣主權獨立,身拜「別國」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難道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如果活著,會贊成台灣獨立嗎?你們拜個頭啊!你們這些不要臉的民進黨的政客怎麼有臉罵國民黨啊!
座談會的題目叫做「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但一國兩區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而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人民選出代表——包括民進黨籍的代表——共同開會所修定;如果「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那等於說「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我一向強調台灣人民自決歸屬中國,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且早就「出賣」了,現在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台教會鬼叫什麼馬英九「出賣台灣,矮化主權」呢?
張旭成、蔡明憲說,馬英九的一國兩區已經涉及叛國犯罪的行為(內亂、外患罪),必須要嚴懲云云。馬英九叛國?叛哪一國啊!背叛「中華民國」嗎?好,請你們去向「中華民國」檢察官舉發馬英九叛國;如果能成立,我請陳水扁在「海角7億」等「建國基金」中撥一些錢犒賞你們。叛國?誰叛國啊!請搞清楚:在「中華民國」檢察官的眼中,想改變一國兩區的現狀、讓台灣法理上從中國脫離出去的台獨人士才是叛國啊!你們自己叛國,怎麼敢去指控別人叛國啊!要被檢察官「嚴懲」的人可能就是你們啊,你們照照鏡子吧!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連法政的基本常識都沒有,跟著只會爭權奪利的民進黨政客亂罵,真是爛透了。
張旭成等人如果堅信馬英九叛國,如果檢察官包庇不辦,就應該起來革命,因為:馬英九是「台灣這個國家」的「總統」,「總統」有公權力,居然叛國,這是何等嚴重的事;不革命來推翻他,怎麼行?難道要眼睜睜看他賣台叛國成功嗎?但參與這個座談會的人,沒有人說要革命;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學客想到的辦法是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那就是:把台灣的前途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方法是公投云云。這讓我想到1991年民進黨台獨黨綱的「公投尾巴」,它是那個也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陳水扁提議加上的。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堅信「慈悲沒有敵人」的陳水扁現在哀嘆「敵人沒有慈悲」,蹲在牢裡。張旭成等人想用公投來遏止馬總管「叛亂」,就像陳水扁想用公投來「叛亂」(建國)一樣,都是愚癡無明之舉,難成大事也。
所謂「台灣的前途必須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這是「民主廢話」,了無新意,且推卸責任於民眾,沒有擔當。民進黨頭人如陳水扁、蔡英文之流最愛說這種的不負責任的民主廢話。民眾常被這種冠冕堂皇的空洞話欺騙。台灣前途要怎麼走?外行無知,六神無主的民眾希望你們這個座談的專家學者提供建言、給予答案。怎麼你們座談半天,不提供答案,反而把問題推回兩千三百萬的民眾、要他們去共同決定呢?
再者,如前所述,台灣民眾不是早就共同作出「出賣台灣」、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決定了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這次選舉,台灣民眾讓你們所謂「賣台」的馬英九連任,這不也是一種決定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可見:國民黨說一國兩區是順應民意的,不然馬英九怎麼會連任,不然民進黨怎麼不起來革命、弔民伐罪?
公投?好久沒聽到你們民進黨政客提到這個詞了。要公投什麼?修改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嗎?你們想改變民意嗎?好啊!試試看啊!這次總管選舉,只要相對多數就贏,你們都選輸人家;需要絕對多數的修憲公投,你們還想贏啊!別夢想了。我告訴你們:台灣民眾只想賺錢、不要名分,安於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不願更動啦!平常不宣揚台獨理念,選舉輸掉就「起屁面」耍賴、要公投如何如何,簡直把選民當笨蛋。這種急就章式的公投,辦三千次也通不過。
進一步言,不要說公投修憲通不過,甚至連舉辦公投都不大可能呢!不要說現在執政的國民黨沒有意願舉辦,即使現在由民進黨執政,民進黨也不願或不敢舉辦這種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注意!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就是台灣獨立公投啊!陳水扁執政時信誓旦旦說絕不在任內推動統獨公投,你們忘記了嗎?他只敢在2007年辦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但陳水扁連辦這麼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都受到對岸及美國的極大壓力呢!在對岸及美國再三警告之下,逼得陳水扁必須再信誓旦旦說,即使入聯公投通過,也只是表達民意而已,一切會回到「原點」;你們忘記了嗎?對岸及美國怎麼肯讓台灣辦台灣獨立公投啊!民進黨政客哪一個有卵抗壓硬辦啊?別騙人了!現在的民進黨頭人如蔡英文之流,視「正名」、「制憲」、「公投」、「宣佈獨立」如洪水猛獸,避之危恐不及呢!這次總管選舉時,民進黨沒有公投等台獨的聲音,連一個公投的屁都不敢放;選後你們在這個座談會奢言什麼公投,不是很不要臉嗎?
民進黨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叫中華民國」,這是政客兩面討好的騙術。你們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本於學者求真、監督政客的職責,應拆穿民進黨的騙術,將他們導回台獨的正路,告訴他們「台獨尚未成功,不要再欺騙無知的選民,好好繼續推動台獨運動」才對。但你們沒有這樣做,反而附和民進黨政客亂搞:選前罵馬英九賣台,不被選民所採;選後還在罵馬英九賣台,還說要推動難度更高的公投、並將馬英九以叛國罪嚴懲云云,簡直是胡言亂語。你們這些人真令人瞧不起啊!

這篇寫的很精闢。

關鍵點在於經濟政策是否加速M型化,還是減緩這個趨勢,而不是像現在的大放各種利多,賣得都是百姓的財產。

另有一個現象是,國民黨的各階層有心人事開始啟動分贓程序,爛到不能再爛的OT案開始簽上去,透過各種關係來過關。總統府和中央就算再有理念,手伸不到地方。

監院和法務部的運作速度和壓力令人憂心...

自豪民主先驅 風骨如此低落
2020-06-29 方格子 台灣星火

不管是國民黨這個舊黨國、還是民進黨這個新黨國,它們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問題,就是:不管嘴上說什麼漂亮話,實際做起來就很容易讓人懷疑是假的,因為標準從來不一致。
陳菊回應國民黨佔領立院:「我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除了美麗島事件的六年黑牢,我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
陳菊怎麼不直說:『所有我任內高雄市府團隊被監察院彈劾、糾正、調查的事項,都是該局處自己的責任,我市長一點責任都沒有』?畢竟她所謂的坦蕩磊落,是排除了這些而得到的結論。
但是這不正點出問題之所在嗎?
在妳當直轄市長的時候,認為轄下官員不法,理所當然與妳無關,既不是妳識人不明、也不是妳監督不周、當然更不是妳包庇縱容;所有責任當老大的都可以切割,那麼用這種標準當監察院長,是能期待妳打到哪隻大老虎?專抓小蝦米的話,用得著妳『偉大的』菊姐嗎?
陳菊敢說出這種話,代表她對官員應負之責任、應具備之風骨的認知,標準非常之低,這種人適合做監察院長?
陳菊又說:「我也不會因此退縮,我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我會為真相與名譽,更為了國家的民主、憲政與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請問妳是打算跟下會期要討論『廢考監』的民進黨團奮戰嗎?民進黨不是說監察院『未來』要轉型成人權委員會嗎?這不是他們說陳菊之所以是『唯一人選』的理由嗎?怎麼提名有爭議後,又開始扯到要準備廢監院了呢?
到底是「轉型」還是「廢」?還是想拗成「轉型就等於廢」?打什麼迷糊仗?
如果只是為了符合憲政運作的過渡院長,又怎麼會非陳菊不可?提個在野黨沒爭議的人,不行嗎?不就是個過渡嗎?只是個過渡的話,妳陳菊又捨不得什麼,又堅持什麼?這前前後後的說詞豈不是很矛盾?
英派扯越多,意圖就越明顯。民進黨諸多操作,在我看來就是:現在的監院是個非常好運用的地方,而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符合蔡英文的最大利益。什麼民主、憲政、人權,照目前的走向看來,都是將是反其道而行:不民主、亂憲政、無人權。這有利於民進黨新黨國的長期執政,有利於既得利益者延續其寄生的龐大國家利益。
「人權委員會」將是人權議題的權威機構;
「數位發展部」將是數位監控的權威機構;
「修憲委員會」將是擴權獨裁的權威機構;
這些部會將透過媒體和網軍,以機構權威的方式洗腦台灣人,把『不民主、亂憲政、無人權』重新定義為『民主、憲政、人權』。如果國民黨要阻擋,應該是要在此阻擋這個發展,而不只是陳菊這個人事。但很遺憾的,沒有多數台灣人警覺,目前是沒人能阻止民進黨和蔡英文的了。

陳水扁是一定要查,也要防範國民黨未來貪污,
因此陽光法案重要的法案,讓從總統開始的政務官一個都不能貪
但是除此之外,經濟是目前最重要的,
可惜台灣人把民進黨用選票選下來,就是要看到馬的作為
找不到工作的人不想要等到國民黨執政兩三年後才找的到工作
既然在選舉時開的支票,人民就想要看到兌現
之前民進黨做的爛,大家換人做做看
換人做做看後,結果是大家要共體時艱,繼續過苦日子
這不是很好笑,人民還要苦多久
不要再拿一些達不到數字敷衍,
之前開的選舉支票是高規格,人民的要求就是高規格
而且大家從之前開始就已經是高規格了。
這有不公平嗎?那一黨都一樣,執政不利就該由人民檢驗,人民就可以表達心聲
畢竟人民當初投票讓你當選,就是相信你,現在卻拿不出方法來實現
我投馬英九這一票,不就是很幹,就像被騙了嗎?

馬上百日已經有扁的樣子了!!

那也就是說,要改名叫台灣憲法,因為沒人知道中華民國,只知道台灣,叫台灣憲法才是主權?
照這麼說來,陳水扁的8年什麼都不是,因為他是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就任!憲法是代表國家的一
種形式,就算叫台灣憲法又怎樣,憲法就是憲法,爭正名未免太無聊!

叫台灣憲法才是主權的表現,那陳水扁8年就什麼都不是,因為他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就職,
憲法是代表國家的形式之一,憲法就是憲法,爭正名只會浪費時間!

2000年陳水扁上任時遇到網路泡沫,股市一瀉千里,也不見藍藍的立委名嘴們說句公道話,也沒說要給陳水扁多點時間。
現在小馬上去了,就改口說要馬上漸漸好,要多給點時間,遇上次貸風暴和高物價,就說是國際環境不好,非戰之罪等等。

陳水扁當市長時,颱風來時剛好休假出國,被藍藍的立委名嘴們要求游也要游回來,可是這回同一批人可有要求鄺小姐胡先生游回來?

以前教我們反共抗俄的人,現在抱著老共的大腿不放,
帶領我們面對中國威脅的人,被指責鎖國封閉,

任一個政治人物皆有錯與對,一碼歸一碼,
每件事都要在同樣的標準下檢討,功賞錯罰,而不是直接用立場來判決。

台灣最悲哀的是沒有國家意識和是非對錯。

一大堆喝台灣奶長大的人,整日幻想自己是中國人,全世界恐怕再也找不出這麼荒謬的國度了吧。

酸小英吹冷氣 「歷史哥」遭綠粉嗆這句驚:有87分像
2023-07-17 中時新聞網 焦捷

總統蔡英文昨日吐1句「冷氣不錯」說遭到不少批評,大批網友在她臉書貼文留言開罵。對此,時事評論員「歷史哥」李易修表示,自己也有在蔡英文臉書留言開轟,卻遭綠粉反嗆要他「去大陸住」。歷史哥因此酸,此種論調與戒嚴時期的輿論「有87分像」。
昨日的716遊行舉辦時氣候炎熱,甚至造成部分參與民眾中暑。總統蔡英文同一時間穿著外套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被記者問「不熱嗎?」時,稱圓山飯店的冷氣還不錯,引來網友們酸爆、批評。
李易修昨也蔡英文臉書留言酸問,圓山飯店的冷氣「好不好吹?有沒有違反限溫令?」沒想到卻有一名疑似民進黨支持者的網友在留言底下嗆聲,「沒吹冷氣嗎?」更怒嗆李,台灣的亂源就是包含他在內的幾個人,如果覺得台灣不好,去大陸住看看就知道了。似乎容不下別人批政府。
而李易修今在臉書發文貼出了一張美麗島事件審判批評黨外人士「假借民主行使暴力」、「企圖顛覆國家」的相關報導,以及上述網友的回覆截圖。並且狠酸道,到蔡英文臉書留言得到的回饋,似乎可與40多年前的台灣的政治環境相較,「與當年的威權輿論有87分像」。

陳沂也不忍了!砲轟民進黨遇事硬拗到底 網驚問1句
2023-05-04 中時新聞網 謝雅柔

網紅陳沂今日指出,她很支持民進黨創黨理念,但民進黨得到權力後很快也變成他們最討厭的那種樣子了,中間理性選民最終失望收場,於是只剩網軍整天戰來戰去。該文讓網友直呼太精闢了,也有網友質疑「平時不見妳說,選舉到了才說,看來有貓膩」。
陳沂今在臉書指出,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護航後,會發現:現在執政者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硬拗到底。這點在高端疫苗爭議也可以清楚看見,永遠不面對問題,敢質疑就是不愛台灣。往質疑的人身上潑髒水,連黨內少數清醒的聲音也不放過。至於民進黨的側翼也如此,不講邏輯,雙重標準。
「民進黨創黨理念我是很支持的」,陳沂說,在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年代,民進黨創黨元老用一輩子的青春血淚換來今日的各種自由。但金錢權力使人腐敗,當民進黨得到權力後,很快也變成他們最討厭的那種樣子了。陳沂認為,中間理性選民最終失望收場,於是大家對政治冷感,只剩網軍整天戰來戰去、繼續抱團取暖。
針對這篇文章,有些網友認同並表示「側翼是這幾年比較誇張,真的會連帶讓人討厭該黨」、「完全說出了許多仍保有是非的民眾的內心話」、「這篇文章整個說出我的心聲」、「極度中肯,太精闢了」。但也有網友質疑「平時不見妳說,選舉到了才說,看來有貓膩」。

認定林飛帆沒吃案 周玉蔻轟民進黨已成「低標黨」
2023-06-10 中時新聞網 陳政嘉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先前爆料,遭合作廠商性騷擾,向上級反映卻遭吃案。昨晚民進黨公布該案調查結果,認定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依規啟動必要程序,確有相關行政疏漏;但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的作法與黨內規定並無相違。即認定林飛帆沒有吃案、包庇。對此,資深名嘴周玉蔻今日痛批「跟你談『價值』,民進黨卻回『規定』」,大酸「現今的民進黨已是低標黨」。
昨晚調查結果公布後,林飛帆透過競辦表示,承諾未來不論是制度改革或是推動文化與結構的轉變,都會盡全力去做;並再次向事件當事人表達誠摯歉意。林競辦也提到,林飛帆也向調查小組還原經當時的處理過程,「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確保當事人隱私保密的前提下,曾向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簡要口頭報告過此事。當時林副秘書長有指示:第一,若當事人願意,應協助當事人進入性平程序;第二,若當事人有需要,應提供當事人法律協助;第三,立即停止與該廠商的合作。」
周玉蔻今在臉書上表示,「我是看不懂民進黨中央自己人關起門來自己調查的性騷案報告,關於林飛帆那一部份的說詞的。」她也反問,「賴清德主席,您看得懂嗎?」
周玉蔻認為,若按民進黨的標準,當官做個照本宣科的怕事蟲、乖乖牌就是符合規定的話,「要你們『價值』取勝、『價值』感人、『價值』前進的民進黨幹嘛?請問賴主席,這個報告裡,只有柴肉一般的描述,自說自話,理不直氣不壯,靈魂與理想高掛的民進黨精神何在?」
周玉蔻質問賴清德,「如果,這份報告可以保證林飛帆被提名為貴黨立委候選人的話,請問賴醫師主席,您當醫師時的『視病如親』的信念何在?醫師診治病患,住了院,不是還要巡房探視病人嗎?賴醫師主席,這樣的態度、心念,不就是您時時刻刻提點黨內外同仁的刻骨銘心信仰嗎?面對遭性騷的女同事,林飛帆有『巡房』嗎?他有阻止被害女同事繼續和加害者繼續一起工作嗎?」
周玉蔻也諷刺,「喔,這不是貴黨的『規定』!那麼,是貴黨的規定害了林飛帆囉?好冤枉啊⋯⋯再推演下去,賴主席您也了解沒有意義,總不能說現今的民進黨已是低標黨了吧。」

平常高舉女權的民進黨婦女部,遇到自己人出事,立刻雙重標準;不只如此,還譴責受害人!嘴臉真是太噁心了!
--------

黨工遭性騷、民進黨婦女部吃案 陳沂:嘴臉真是太噁心了
2023-06-01 中時新聞網 丁世傑

民進黨黨工公開自己被黨長期合作導演性騷擾,多次申訴卻被民進黨婦女部吃案。陳沂認為,這整件事的重點是「吃案」欸!平常高舉女權的民進黨婦女部,遇到自己人出事立刻雙重標準;不只如此,還譴責受害人,嘴臉真是太噁心了。
民進黨前婦女部員工31日晚間在臉書提到,去年九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之廠商性騷擾;向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祕書長許嘉恬報告,卻沒有受到相關處理。她向民進黨婦女部申訴,得到的竟是冷處理,反問她「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還問她「當下怎麼不跳車?怎麼不叫出來?」
陳沂指出,賴清德和蔡英文被問及此事,表示強力譴責、重啟調查、性騷零容忍。被網友翻出來,蔡英文之前還親暱叫性騷擾導演「輝哥」,出事後立刻切割。這些官腔確實奏效,現在民進黨支持者紛紛讚揚「高層真是太棒了!了不起,負責!」
陳沂質疑,到底要譴責什麼?需要的是鄭重跟受害者道歉吧!這整件事的重點是「吃案」欸!平常高舉女權的民進黨婦女部,遇到自己人出事,立刻雙重標準;不只如此,還譴責受害人,嘴臉真是太噁心了。

那些覺得台灣人總是受中國人壓迫的,在掌握了權力之後會做出非常類似中國人的行為。
--------

你每次看到有人吵誰被歧視的時候,大概都是同一個圈子同一群人
2023-05-24 常山七次郎

你每次看到有人吵「誰被歧視」的時候,大概都是同一個圈子同一群人。而這群人的很微妙的是,他們對自我認同為中國人、男性、異性戀、傳統家庭女性、工業、槍枝、經濟發展...都特別不友善,有很明顯的差別觀點與待遇。
他們會說,自己沒有歧視,只是闡述事實。
然而,當你說成年年輕女性有月經週期會因為激素分泌影響情緒,或者是根據統計數據現在台灣島內大多數的愛滋病患者是男同性戀的時候,這時候又變成歧視了。但其實上面這兩件事情也是真實的,那是單純的生理現象與醫學統計。(而且上述的成年年輕女性會馬上歇斯底里起來。)
所以,他們希望人們避而不談的是什麼?其實是這些自認為弱勢者內心的創傷。
想要有效率的侮辱別人,必須要先明白對方最在意的是什麼,以及最脆弱的心理缺憾是什麼。想罵人造成傷害,單純的國罵是沒有效果的。一個髒字都不帶,卻可以引發對方的情緒潰堤、甚至自我毀滅,才是最高級的侮辱。
因此他們的問題並不在於是否歧視,而是它們心理脆弱的部分遭到了侮辱。這些自認為在社會上受到壓迫的族群,他們不希望你談到的是它們的劣勢與短處。
你依照這個思維路徑就會發現,認為女性總是受壓迫的族群,他們其實最想要成為的是那些站在金字塔頂端、富有女性魅力、並且受到廣大男性歡迎的女人。那些覺得台灣人總是受中國人壓迫的,在掌握了權力之後會做出非常類似中國人的行為。
這類人大概都是這個樣子。總之,要是你在某方面很在乎遭到歧視,正恰好就顯露出了你內心的弱點。
也正是因為這些弱點,他們沉迷社群、喜歡團抱取暖,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才是正常的大多數。但你如何在這樣的一群人之中找到可以稱之為「勇氣」的人格特質呢?

你買得起房子嗎?蔡英文「跨時空打臉」競選片悄消失 民眾黨轟虛心
2021-11-12 ETtoday新聞雲 蘇晏男

總統蔡英文在2012年首次參戰總統時推出一支競選短片,反問民眾:買得起房子嗎?受得了油價、泡麵、奶粉等一直漲嗎?接著再強調給蔡英文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並呼籲投票日實現公平正義。近日網友卻發現,YouTube上這支影片悄悄轉為不公開,讓原先嵌入該則影片的臉書文湧入許多人留言開酸。對此,民眾黨12日轟,與其虛心刪影片,不如快點兌現囤房稅支票。
這支競選短片名為《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蔡英文》,內容說道:「這四年,你過得好嗎?你買得起房子嗎?油價、泡麵、奶粉、學費一直漲,你受得了嗎?你找到你要找的工作了嗎?你的薪水有增加嗎?你是不是覺得越來越窮、越來越累?再四年,你受得了嗎?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給蔡英文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一月十四號,實現公平正義。」
這則影片在YouTube上架,蔡英文以嵌入方式付在2012年1月6日一篇臉書文內;但網友近日發現畫面空白,點進去連接到YouTube則顯示「私人影片 如果你已取得觀看這部影片的權限,請登入你的YouTube帳戶」。有網友原臉書文下留言表示,「再騙吧!」、「有個總統愛說謊」、「怎麼刪影片了」、「讓我感動一次,拜託」、「每次都打臉自己, 屢試不爽」。而PTT、巴哈姆特、Dcard等網路論壇也有人討論此事。不過,目前2012年1月5日上傳至臉書的版本仍可看到。
對於YouTube版悄消失,民眾黨12日上午透過臉書轟,與其心虛刪影片,不如快點兌現囤房稅支票。蔡英文2012年發布競選影片問大眾:「你買得起房子嗎?油價、奶粉、泡麵、學費一直漲,受得了嗎?」執政5年後的現在,這篇貼文看來還是毫無違和感,相信她自己也無法回答。
民眾黨也說,或許是因為做不到心虛,或許是被網友屢次譏諷而玻璃心,蔡總統的臉書幾天前悄悄將該影片下架;但就算影片下架,也無法下架民眾的記憶。

小英賭信任票? 施正鋒:威脅百姓的政府當然翻車
2022-12-04 中時新聞網 崔慈悌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今天表示,頭號戰犯應該是一手壟斷提名的蔡英文,民進黨候選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選民當然敬謝不敏。此次選舉癥結在於蔡英文的權力傲慢,以為總統連任獲得817萬選民的託付,豪賭這回選舉是對她的信任投票。「威脅百姓的政府當然翻車」。
民進黨在這回九合一選舉重挫,比4年前的表現還糟,北部從新竹、桃園到基隆全部失守,只保住嘉義以南、及澎湖等5縣市。儘管如此,民進黨迄今並未認真檢討挫敗的原因,各派系忙著找戰犯,怨天怨地,就是不檢討自己。
施正鋒指出,雖然中常會在選後成立「大選檢討小組」,誓言將會從各領域面向積極檢討、虛心傾聽民意,召集人鄭文燦也表示,檢討反省並無上限,從提名、輔選、政策主張到執政表現都可以檢討;然而,由於是自由參加,可見應付了事。
他說,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辭去黨主席,儘管強調民進黨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反省的地方,因此未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贏得人民的託付;然而,話鋒一轉「雖然中央執政很努力」,可見死鴨子嘴硬,不願承認任何錯誤。
此外,小英在選後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團隊於官邸餐敘,根據與會者轉述,總統表示「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事不關己;而先前擔任政策小組召集人的立委管碧玲也附和,認為與人民希望「(政黨)平衡」有關,輕描淡寫。
施正鋒表示,如果以政治市場的競爭過程來看,地方選舉還在高調「抗中保台」,除了深綠支持者或許含淚投票,邊際效用已經趨近零;任憑側翼網軍烏賊戰、潑髒水,令中間選民厭惡、年輕族群卻步。
他說,事實上,頭號戰犯應該是一手壟斷提名的蔡英文,候選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選民當然敬謝不敏。盱衡世界上的民主政黨,不可能坐視黨魁一手把持候選人的產生;試想,美國先前期中選舉,要是拜登總統以防止跛腳為由,硬是指定紐約、芝加哥或洛杉磯市長候選人,早就被笑死。
雖然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委婉指出,敗選「可能」與提名關係有關係;但他認為,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卻以屏東險勝幫小英沒收初選遮羞,委實有愧創黨的「民主進步」初衷。民進黨政府粉飾太平漂亮的總體經濟表現數字、忽略紓困涓滴不到的弱勢者所感受的強烈相對剝奪,再加上高端疫苗採購疑雲,就是只會怪罪「大環境不佳」,當然重蹈「討厭民進黨」的覆轍。
施正鋒強調,癥結在於蔡英文的權力傲慢,以為總統連任獲得817萬選民的託付,豪賭這回選舉是對她的信任投票。然而,此番不只是投票率6成創新低,民進黨只獲得474萬張票、不到6成,選民顯然不接受裹脅。大環境不利舉世皆然,派系傾軋則是恆常,而領導者領導力才是關鍵。

李遠哲:民進黨執政後 腐化得比過去更快
2022-10-13 中國時報 李侑珊、崔慈悌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網路節目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之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直言,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2人過去針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英文脫口而出「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令他擔憂不已。他更強調,已無法與蔡英文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
李遠哲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曾發表文章《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被認為是壓垮國民黨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昨日受訪時直說,從2000年迄今已過22個年頭,民進黨二度執政,看到的是台灣社會向下沉淪,「力道很大,(民進黨)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讓他非常失望。
22年後,李遠哲如何看待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等議題?他主動爆料,曾有一位美國科學家來台投資,竟遭黑道介入,「很糟糕的是,陳水扁夫人介入在裡面」。他當時非常生氣,親赴總統府告誡陳水扁「這種事情是非常不好的」。陳水扁當下看起來無能為力,這位美國科學家後來也無法再來台灣。
李遠哲表示,陳水扁連任時,許多人對扁政府失望透頂。他當時人在法國,便寫信給陳水扁,告知要「知所進退」。
李遠哲說,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沒有經驗。但到了第二次執政,有了經驗,卻沒有把為人民服務的理想當成重要的事,「只關心下一次選舉、還有自己的利益,令人遺憾。」
蔡英文邀李遠哲擔任資政,希望他提出政策建言。但李遠哲並沒有看到蔡英文把台灣社會變得更好,他舉例說,曾以溫室氣體排放的議題找蔡英文討論,蔡回覆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而且只要有資政講對蔡英文有意見的事情,下次就會把他換掉,讓他非常失望。
蔡政府高喊「2025年非核家園」口號,但台灣使用天然氣占比5成、再生能源2成。外界普遍認為,執政團隊在能源政策是在畫大餅,目標根本達不到。
李遠哲說,民進黨口中所謂的2050年淨零碳排走的能源政策方向,「根本是不好的方向,也不是理想的做法」。政治人物都承諾老百姓會過得更好。但二氧化碳消耗不斷,能源需求就會不斷增加,這對整個地球來說是往壞的方向走。「政治人物沒有真正醒過來。」
李遠哲認為,蔡英文應該對民眾表明,為了下一代好,人們都得減少需求,而不是一直追求經濟成長(GDP)。「政治人物好像有意識到這件事情,手段卻沒有跟上。」
被問及是否會再與蔡英文見面,李遠哲先說:「民主社會用選票換總統,所以蔡總統到最後,我是沒辦法繼續跟她溝通的。」同時指出:「她對下一代的問題,可能想到的也不多,所以才會認為2024之後的事不是她的事,我想以後也沒有機會跟她再談。」
民進黨在2019年辦理2020年黨內總統初選時,賴清德出馬與蔡英文競爭,李遠哲當時表態支持賴清德,奉勸蔡英文不要再選。但民進黨一再延後辦理初選民調,最後由蔡在民調勝出。李昨天談起這段過往,「民進黨走的路讓人看不慣,甚至動用網軍」,他對這部分非常在意。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的未來發展,李遠哲說,與賴討論氣候變遷議題時,賴非常小心,「因為他怕踩到上面的腳」。相信賴在這部分會講得比較好,「但賴目前沒有此條件,因為在不民主的政黨運作裡面,他很容易會被壓死。」

賣芒果乾者言
2022-12-17 路懷宣的UDN部落格

之前有個賣水果的人,擅長將芒果曬成乾,經年都不會腐爛,拿出來時光彩奪目,像玉石一樣金燦燦的。在市場上賣,價格高出普通芒果數十倍,還是有一堆人爭相搶購。
基於好奇,我也買了一個。沒想到一切開,其臭無比,比大便還可怕。我對此感到奇怪,便問他說:“你賣給別人的芒果乾,是要用來供奉神靈、招待賓客的嗎?還是只想用炫麗的外表來迷惑低能兒?你這明明就是詐騙,會不會太過分了?”
賣芒果乾的人笑着說:“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好多年了,靠著這芒果乾也賺得爽爽,而且別人買了都沒說什麼,為何只有你在這機機歪歪?世上詐騙的人難道只有我一個?你是沒腦想清楚吧?
現在那些高官權貴們,一副高高在上,好像是抗中保台的將才,但是他們真能給出一些有用的謀略嗎?那些嘴巴喊著拚經濟,還自誇有1.5個博士學位,看起來好像真有本事的人,除了舔美、賣台、大撒幣、貪污腐敗炒高端、收買側翼抹黑政敵…等,對於國計民生,又做了多少貢獻?治安敗壞卻與黑道為伍,利用抗中坑害百姓,司法敗壞變成鬥爭工具,浪費農漁民的心血還不知羞恥,一有事就搞什麼「班班塔綠班」?
再看看那些坐在高堂上、非法國主廚不吃的人,誰不是看起來高大上、顯赫過人呢?可是這些人無論走到哪裡,又有誰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呢?沒想到,你看不到這些現象,卻只看到我的芒果乾!”
我聽了之後,居然無言以對。回家想了一下,難道他是反串,其實只是借芒果乾來諷刺時政?還是芒果乾真的太好賺了,那些弱智的低能兒你不騙、遲早也是有人騙?

陳水扁的事件根本是上下交相賊的結果。

國民黨在立法院強勢了八年,可曾見他們立下什麼法案以保護民生或是牽制官員的不法行為嗎?現在出了事才用道德標準和口水戰放馬後炮。

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因為國民黨認為2000年落選是失算,只要用焦土式的否決和擺爛撐過四年,政權就可以拿回來了,落實法律和制度只是搬磚頭砸自己腳而已。

結果2004又失算,一氣之下變本加厲的抹黑鬥爭,以期四年後拿回政權,至於建構完善的法律制度以監督政府呢?開什麼玩笑,那四年後不是剛好害到自己嗎?

民進黨執政,辜負人民期望,該下台;有不法情事,該辦。這沒錯。

但國民黨在野時可曾善盡職責,可曾相忍為國?並沒有。
這樣子的在野黨能成為好的執政黨嗎?
選前我不信,100天後,我還是看不出有進步。
我猜想,再給他四年,結果還是一樣的。

可憐是台灣人民,沒有選擇了嗎?

800萬選民認同 民進黨與黑金勾結
2023-08-23 中國時報 黃婉婷

民進黨黑金、弊案連環爆。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有4成3民眾同意「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其中有23.4%民眾非常同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示警,同意與不同意比例皆占4成3,即超過800萬選民基本上同意民進黨與黑金勾結,此形象是民進黨史上頭一遭,隨之而來的政治代價將非常可觀。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民調當中問及「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嗎?」有23.4%民眾非常同意,19.5%還算同意,27.3%不太同意,16.1%一點也不同意。游盈隆指出,54歲以下多數同意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55-64歲同意與不同意旗鼓相當,各占4成5左右;65歲及以上僅2成7同意,且教育程度越高越傾向同意。在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者中,5成3同意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
從政黨支持看,游盈隆指出,國民黨支持者中,7成4同意,1成9不同意;民眾黨支持者中,7成3同意,2成2不同意;中性選民中,4成1同意,2成9不同意。民進黨支持者中,1成4同意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7成6不同意。
從職業背景看,學生和軍公教認同民進黨與黑金勾結的比例都超過5成;軍公教同意比例更高達是6成3,2成9不同意;學生5成4同意,3成2不同意。自營商或企業主及勞工,正反意見都在4成5左右,差距不超過2個百分點。
從6都16縣市看,游盈隆發現,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多數同意民進黨是與黑金勾結的政黨,但台南市、高雄市和其他16縣市多數不同意。此外,新北市4成3同意、4成5不同意,相差只有2個百分點。

台灣奶?是哪個牌子的?
很遺憾,小時候家裡窮,只能喝母奶和米麩。
長大後,姊姊們都用惠氏S-26愛兒樂餵小寶寶,
看起來我一直幻想著當美國人的舅舅還是有正當性的哦!

給樓上的訪客:

「才....就要好」,一樣的要求,過去扁政府執政時,
好像聽不到耶。

台灣人也被國民黨黑金政府搞了40年,
一次政黨輪替,是因為人民厭了;政黨輪替又再一次,是因為人民倦了,
這是一個進步的過程,但過程並不舒服。

檢視和要求的標準,請一致。

「馬上好」的口號,不是台灣人賴給馬總統的,是他自己的「保證」。

若批評遊行若是老梗,那在這裡碎念呢?也不過是動動指頭或嘴而已。
指頭總是指著別人,標準總是兩樣的發言者,跟政論節目、立法院諸公的政治人物,有何差別?

人民、政黨若可以經得起質疑和考驗,就不只是簡單的對立:倒扁、挺扁,
支持反貪腐,也應該支持反黑金,或是反酬庸、反利益輸送。

我們不需要深陷「比爛」的循環吧。

沒有人可以「解救」台灣,李馬扁郝王都是,要幾次政黨輪替,大家才能學到?

民進黨選前「廢除監考兩院」選後「提滿都進監院」 民眾黨大酸髮夾彎
2020-06-22 中時即時 吳家豪

民眾黨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提出的監察委員被各方反彈後,被提名人自己出來婉拒提名,替民進黨化解一次尷尬的危機。然而民進黨的髮夾彎相當多,這種朝令夕改的方式,還不如一開始就堅持本位、拒不搖擺,才不會每天髮夾彎、經常上演「頭文字DPP」的戲碼。
民眾黨指出,俗話說,彎得過就拓海,彎不過就填海,猶疑之間飄移搖擺。也提出「民進黨的19大髮夾彎」供外界檢視。
選前「礦業法」,選後「沒辦法」。
選前「居住正義」,選後「影響經濟」。
選前「華航更名」,選後「下週才行」。
選前「不漲電價」,選後「緩漲電價」。
選前「保證兩休」,選後「一例一休」。
選前「司法要改制」,選後「強推參審制」。
選前「香港要撐住」,選後「關心不介入」。
選前「不砍七天假」,選後「砍掉七天假」。
選前「高喊抗中保台」,選後「護照更名蓋牌」。
選前「批評內閣千歲」,選後「平均六十二歲」。
選前「主張廢除監考兩院」,選後「提好提滿都進監院」。
選前「國家統一修掉真讚」,選後「在野同意但我撤案」。
選前「詐欺犯勿遣返大陸」,選後「無人批評當今政府」。
選前「努力推動無核家園」,選後「估計要再過五十年」。
選前「總統不得兼黨主席」,選後「這是好事沒有問題」。
選前「保釣喊得不遺餘力」,選後「共同開發擱置爭議」。
選前「中華台北自我矮化」,選後「中華台北沒有矮化」。
選前「ECFA是毒藥糖衣」,選後「建立兩岸良好關係」。
選前「與勞工站在一起」,選後「勞工假太多,跟你老闆說」。
民眾黨說,5連髮夾彎已經不是車技的極限。在19連髮夾彎之下,如果彎不過,「海沒有加蓋」就不是民進黨可以攻擊別人的名詞,而是民進黨需要在意的事情了。

施明德生前2預言都應驗?林環牆回顧驚呼「7個字」
2024-01-16 中時新聞網 于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於近日過世,享壽83歲。學者林環牆也分享其生前說過的2段話,一是「民進黨全面執政,我真的毛骨悚然」,二是「民進黨員只要貪污被抓,都說政治迫害,然後全黨挺他」;對此,林環牆直言,「不愧是觀察敏銳」的台灣歐吉桑。
林環牆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是夠慓悍的一代英雄。並披露施9年前(2015年)說的兩段話:
第一段為:「如果明年蔡英文贏,民進黨全面執政,『我真的毛骨悚然』!」
第二段則是:「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本質,是有很大的不同:國民黨員如果貪污,違法被抓了,他們都頭低低的,然後全黨跟他切割;但是你看民進黨員,只要貪污被抓了,都是雙手高舉說『政治迫害』,然後全黨挺他,連真相都還不知道,就沒有條件地挺。」
林環牆指出,施明德的兩段話對國民黨與民進黨都說得非常重,不愧是觀察敏銳的台灣歐吉桑。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只要有傻子信和挺,騙子就有舞台繼續騙」、「即使政治立場不同,但是發自內心尊敬敬佩的英雄」、「不愧是前輩」、「這麼多年來,一直過著毛骨悚然的日子」。

樓上哪來的喜憨兒,你走錯地方了,要喝奶回家找媽媽吧。

說的對,我支持你
不懂的愛國,一大堆以為自己是中國人的
乾脆般去中國,好嗎?

2012年8月21日,台獨左派人士楊碧川諷刺,如果台灣人在中華民國體制內勝選執政等於「台灣已獨立」,20世紀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國獨立運動史就成為笑話。

2019年10月25日,台獨人士兼美國律師江建祥表示,把台灣叫成中華民國,台灣不會變成中華民國;把中華民國叫成台灣,中華民國也不可能變成台灣。

2020年6月1日,美屬台灣群島方案代表人物蕭惟仁表示,許多台獨人士仍以「全民直選總統」來界定國家主權獨立的成立條件,這是「一廂情願,永遠得不到全世界的認同」;民主選舉與所有權毫無關係,亦即民主選舉無法改變「台灣沒有主權」的現況。

台灣人真的認為自己是主權國家人民嗎?主權國家的人民會接受蔡英文這種「統治」方式嗎?縱觀蔡英文的執政,對中國,她開放台灣資源盡力討好;對美國,她枉顧本土健康、產業生計一樣盡力討好;但台灣人具體得到了什麼?難道只因為台灣畏中求美,就連自身尊嚴都可以放棄?這算什麼「主權國家人民」?
蔡英文因為畏共而雙手奉上台灣人的資源給中國,現在又為了求美照撫而雙手奉上台灣人的健康給美國;給出去的很實際,台灣人具體得到什麼?目前卻都看不到;只看到蔡政府、黨媒、網軍的一張嘴,還有永遠擺脫不掉的「戰爭恐懼」和「美國來不來」的卑微期待。這又算什麼「主權國家人民」?自己的國、自己的家,只期待別人來救,任人予取予求,憑什麼說自己有國家?
------------------------------------------

蔡英文的黨國心態治國
2020-08-29 喜樂島聯盟總部FB

蔡政府在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後不久,立即宣佈開放「美國豬肉萊克多巴胺進口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這除了枉顧台灣人健康、同時打臉民進黨的雙標外,從蔡英文過去整體的「統治」(p.s.我們必需用這個威權政府的名詞)手段來看,還突顯了台灣人在她心中的地位是「不如美國、低於中國、奴於黨國」。
對於無恥的昨非今是,蔡政府為自己辯解的說法是國際標準訂定。但所謂的CODEX——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是在2012年通過這個標準,而且還是在美國強力運作下以69:67的結果低空飛過,請問國際對此標準認為絶對安心嗎?遠在民進黨在還沒完全執政前,CODEX標準就已經通過了,民進黨有基於國際標準支持馬政府開放嗎?不但沒有,民進黨過去對於萊克多巴胺的標準一慣是「零檢出」?對比他們現在的諸多藉口,可恥不可恥?噁心不噁心?
若從政治運作和國際佈局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則更突顯蔡政府的荒謬和無能。若是為長遠國家利益而開放,此事未必不能討論,但什麼才是真的對台灣有利?
首先對內:應該要尊重社會意見,向台灣人詳盡交待利弊得失,並對本土畜農及健康疑慮作好妥善安排,在共識前提下方得實施。蔡英文要說是為台灣利益,應該先講清楚可以換到什麼吧?而蔡英文偏不,她的作法說穿了就是「老娘一言可決」,剩下的任由你們去吵,反正網軍能怎麼洗就怎麼洗、黨媒該怎麼護就怎麼護,三真七假、偷換概念的手段再用一次就好。久了台灣人就倦了、膩了、麻木了,默默地開始吃瘦肉精豬肉。這有尊重到台灣人嗎?
其次對外:不管蔡政府打算用「開放美豬」換取任何利益,都不該是美國一句話就奴顏婢膝、屁顛屁顛地急著開放;因為這樣就算讓美國得到了利益,反而更會看不起蔡英文,也連帶看不起台灣人。何況現在民進黨正想簽訂的,只是一般性的BTA(bilateral trade treaty)雙邊貿易協定,是相對於多邊的貿易協定WTO;但實際上究竟是大家想要的FTA(自由貿易協定)、還是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BTA跟FTA只差一個字,卻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含混其詞,到底是故意的、還是搞不清狀況、還是欺負台灣人搞不清狀況?
政府都用這種態度,我們能期待蔡英文政府在貿易談判上討價還價、為台灣爭取更多利益?一開始就把底牌當入場券送給對方,接下來要拿什麼跟對方玩?還是美國開什麼條件她就接受什麼條件,然後轉頭再跟台灣人「大內宣」說這是史上絶佳的外交突破?
先不論國際承認,只看自我認知就好。台灣人真的認為自己是主權國家人民嗎?主權國家的人民會接受蔡英文這種「統治」方式嗎?縱觀蔡英文的執政,對中國,她開放台灣資源盡力討好;對美國,她枉顧本土健康、產業生計一樣盡力討好;但台灣人具體得到了什麼?難道只因為台灣畏中求美,就連自身尊嚴都可以放棄?這算什麼「主權國家人民」?
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人對中國學生花錢補助、對中生入境普篩花錢買單、對中國人來台醫療開啟一條龍、對中配開放公家機關約聘、還立法要讓約聘可以有職等、蔡政府還行文責成地方單位要落實聘用中配...。蔡英文因為畏共而雙手奉上台灣人的資源給中國,現在又為了求美照撫而雙手奉上台灣人的健康給美國;給出去的很實際,台灣人具體得到什麼?目前卻都看不到;只看到蔡政府、黨媒、網軍的一張嘴,還有永遠擺脫不掉的「戰爭恐懼」和「美國來不來」的卑微期待。這又算什麼「主權國家人民」?自己的國、自己的家,只期待別人來救,任人予取予求,憑什麼說自己有國家?
蔡英文政府的荒謬和無能,讓台灣有一票人畏中懼戰、寧願奉上自主權,另一票人只等著美國來救、還痛斥戳破「美夢」的提醒。對兩邊都是一付奴顏行乞的蠢樣,唯一強硬的就是統治台灣人、愚弄台灣人,對內想幹嘛就幹嘛。這種黨國心態沒資格當台灣的總統,這種政黨沒資格治理台灣;馬英九不配,打著台灣旗號的蔡英文更不配。

直言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台灣」是失敗口號 林濁水曝2主因
2023-08-09 中時新聞網 謝雅柔

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多次在國慶大會等場合提到「中華民國台灣」。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指出,該口號不僅沒有在野黨講,甚至也鮮少聽到民進黨黨公職說出口。他歸納出2原因,並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成了同溫層小之又小的成員中的文字遊戲。
林濁水今日發文提到,蔡英文稱「中華民國台灣」可以團結台灣社會、團結不同政黨,已講了4年,連副總統賴清德也替她推銷。但台灣社會聽不到誰跟著講,也沒有哪個在野黨講,甚至連民進黨黨公職也很少說出口。
林濁水認為,這是一個只有中共反對,在台灣很少人反對、但也沒有人有興趣的口號。林濁水直言,「中華民國台灣」到現在仍然是一個失敗的口號,原因有2個。首先,連總統都講不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什麼意思,民眾怎麼跟,否則豈非盲從?此外,蔡英文曾身兼總統和民進黨主席,她以總統身分講的時候,在野黨看到的身份是民進黨主席;於是總統講團結,在野黨聽到的是收編。
綜合上述理由,林濁水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成了同溫層小之又小的成員中的文字遊戲。

民進黨定調「4字敗因」竟檢討人民 名嘴問:你買單嗎?
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敗選後民進黨內檢討聲浪喊得沸沸揚揚。媒體人張禹宣14日發文批,除了清算政敵徐國勇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在台上張牙舞爪。辭了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檢討會議依舊在她官邸召開。桃園市長鄭文燦抄論文學位被撤,本命區桃園大敗依舊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就連網軍都依舊在網路上肆虐出征,最後民進黨還是決定,比起檢討自己,不如來檢討選民:定調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是民眾被騙了,打算羞辱全民智商。他傻眼問:你買單嗎?
張禹宣表示,原先以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的癡言妄語,是敗選後的放飛自我,竟然聲稱是因為「認知作戰」才輸,應該要通過「數位中介法」。當成笑話看待之際,民進黨竟然也跟著響應,開始唱起同樣的論調,原來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是民眾被騙了。
民進黨得出了結論,原來是50歲以下族群最愛使用的TikTok毀了民進黨,再用最擅長的「偷換概念」告訴你,這叫做:毀了民主=民進黨,毀了台灣=民進黨,動搖國本=民進黨失去政權。最後索性把一切的無能都扣上「認知作戰」,就打完收工:農漁水產被禁,農委會:認知作戰;行政怠惰食品無法註冊,食藥署:認知作戰;登記廠房+食品添加物,民進黨:想偷配方;先進製程赴美,台積電矽盾瓦解,民進黨:認知作戰。
他指出,民進黨檢討後,決定做賊的喊抓賊,先對自己國人「認知作戰」,隨後做出了一個史上最愚蠢的決定:評估嚴禁TikTok(抖音國際版)。截至今年6月為止,台灣TikTok(抖音)累計高達416萬人,18歲以上人口使用率20.6%,每5位成人中就有1位有在使用,18-24歲比例更高達38%。然而超過9成的這些人,使用多半是看些搞笑、娛樂、趣聞的內容,與政治毫無相關。年輕族群或許不在乎政治,但一旦影響他們的權益與日常絕對跟你拚命,民進黨是在自掘墳墓。
張禹宣強調,民進黨自知以內容審查將違反憲法,索性以資安之名,說要嚴查TikTok。但可笑的是,全台灣的個資早已被網友OKE在「breached.to」論壇販售,總計2357萬筆只需要5000美元,從姓名、身份證字號、戶號、生日、婚姻狀態、親屬關係,各式各樣資料包山包海,然後民進黨卻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數發部還在花200億賣麵線當外送業。共產黨何須滲透,花5000美元就能輕鬆搞定。
「檢討了18天的民進黨,最後決定檢討人民。」張禹宣直批,抗中保台失效後,民進黨「舊瓶裝新酒」上市「認知作戰」,打算羞辱全民智商的再次舉辦智力測驗,你買單嗎?

台灣人根本就是中國人,這是事實~!
台灣根本就是中國的一個省級行政區,可來國家認同感可言??
你們身體上流的血,是中國人的血~!
你腳上的土地...都是中國的土地!
無論你認不認,事實就是事實,不容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