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前大賣印度股票

2008/09/16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9-16 00:24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五日專電)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今天提出破產處分,造成雷曼公司投資的數十家印度公司股票慘跌,損失總額超過二百億盧比(約四億四千萬美元)。據市場交易顯示,早在上個月二十一日起,雷曼公司就大賣手中投資的印度公司股票約八千九百萬美元。

市場人士說,今天一天,雷曼公司手中的印度股票總值就損失了約五億盧比(約一千一百萬美元),約佔雷曼公司現擁有印度公司股票總值的百分之十。

雷曼公司原擁有印度公司股票超過一百億盧比(約二億二千萬美元),但現在只剩下約五十億盧比(約一億一千萬美元)

據市場人士引述印度孟買股市交易資料指出,雷曼公司自上月二十一日就將手中近十家印度公司的股票脫手,包括:NIIT Ltd、Cranes Software、Amtek Auto、Amtek India、Fedders Llyod、Northgate、Mastek、Triveni Engg和Prajay Engg等。

市場人士指出,如果雷曼公司不事先大賣印度公司股票,如今的損失將會更為慘重。

據股市交易資料顯示,雷曼脫手的印度公司股票,包括 NIIT、 Cranes、 Amtek Auto、 Amtek India和Northgate,都由德國銀行接手買下。

市場人士表示,雷曼公司在今年六月底截止,手中還有二十多家印度公司股票。9709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