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際和平日採訪通知
同步走上和平路討論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9/20

日前,台灣第十七度入聯受挫。馬總統政策一再委屈讓步,能否真正地帶來和平?中國軍費預算高達4099億人民幣,比去年增長17.7%,居全球第三位,十年來成長3倍,台灣為了安全,是否唯有增加對美軍購一途?

究竟美軍扮演著世界警察或侵略者的角色?而日本廢除和平憲法將為亞太地區帶來怎樣的影響?兩岸又將如何尋求正義的和平?在在都是關切的焦點。

在聯合國前祕書長安南的催生下,「全球預防武裝衝突伙伴關係」(Global Partnership for the Prevention of Armed Conflict,GPPAC)自2001年起在國際間一年年茁壯,如今已成為全球NGO串聯以預防武裝衝突的一股穩健力量。GPPAC對於制止各國內戰和國際戰爭,正發揮著來自國際公民社會的影響力。

921國際和平日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舉世共同醒思—「和平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基礎」。在國際和平日這一天,台灣的「GPPAC社群」將與世界同步,共同思考和平之路,尋求除武力之外的解決爭端的手段。

台灣NGO團體將發表共同宣言,傳達給馬總統與對岸兩導人胡錦濤及聯合國潘基文祕書長,一份來自台灣的和平訊息。

時間:9/21(日)下午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A室

GPPAC社群代表: 簡錫階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陳瑤華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董事 施正鋒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 林孝信 全球保衛釣魚台行動聯盟主席 姚孟昌 輔仁大學和平研究中心主任 陳曼麗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吳忠泰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 管中祥 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吳東傑 綠色陣線執行長 賴采兒 婦女救援基金會國際事務部主任 孫友聯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新聞連絡人: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莊雅涵 29391399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9/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