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08高雄市教師會新聞稿】
投票所愈談愈少,教師會至議會陳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0/08
資料來源: 

今天(10/8)上午10點,為抗議「高雄市小班制公投」投開票所大幅縮減,高雄市教師會及本市各校教師會代表一百多人至高雄市陳情;代理主席陳玫娟議員代表市議會接受陳情書,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等多位議員也到場致意,並表示支持「小班制公投」的訴求。

「高雄市小班制公投」為國內第一個依法成案的地方性公投,各界皆寄予厚望,推動此案的高雄市教師會尤其全神關注。9月10日媒體報導「投開票所從848將減為180個」後,立刻引發恐慌,紛紛質疑市府「技術干擾投票率」;9月17日,高雄市教師會代表至市府陳情,民政局副局長接受陳情書,表示尚未定案;9月22日,教師會拜訪選委會,選委會說還可轉圜;9月23日,教師會至市議會拜訪民進黨團,安排9月25日拜訪陳市長;25日,陳市長接見教師會代表,允諾交辦民政局「審慎處理」。但10月2日,選委會網站竟公告:「投開票所為145個」,基層教師嘩然!

由於基層教師群情激憤,認為之前選委會及市府的說辭,純屬敷衍;無非是想強渡關山,造成既成事實;對於之前市教師會反應略嫌消極,亦有微詞。於是,要求應有更強烈的反應。今天,全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師會共派出代表130餘人,大家高舉海報、布條,表達對選委會及市府的不滿,並高呼抗議口號。為了增加效果,參加的老師人手一支橘紅色的大非洲菊,象徵對本次公投案的熱情,也希望與市府溝通增設投開票所,能有一個好的結局(菊),而不希望到頭來又是一場騙局(菊)!

陳情活動正式開始,由本會理事長于居正宣讀聲明《6分之1的重視》,之後,由前理事長陳銘彬作簡短演說,說明本次公投的價值與歷史意義,並針對「投開票所縮減事件」提出批判。10點半,市議會代理主席陳玫娟議員及各黨議員出現,于理事長便代表大家呈交陳情書及一束非洲菊。陳玫娟議員致詞時表示,今天,議長、副議長皆率本市球隊出訪外地,她會轉呈大家的意見;對於「小班制公投」,她個人全力支持。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議員致詞時表示,他主張增加教育投資,未來他也會要求黨團15位議員支持「小班制公投」。其他到場致意的議員包括:蕭永達、林國正、林瑩蓉、王齡嬌、黃柏霖、連立堅、曾麗燕、黃昭星、黃添財等人。11點,陳情活動於呼口號聲中,熱鬧但和平地落幕!

■ 新聞聯絡人:高雄市教師會政策中心主任 任懷鳴 TEL: 7235660 #31‧0935831903

■ 更多相片及資料請逕至「愛與希望公投」部落格 http://ktaerdc.blogspot.com/ 瀏覽參看。

tt4

tt3

tt2

ttt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今天新聞得知高雄市市政府已決定
投票所為300個
但若不廣為宣傳
投票不擁躍的話
恐怕還是很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