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魯彬被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施暴,判決前夕之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0/09

緣去年(2007)11月7日在環保署審查「台塑大煉鋼廠」環境影響評估時,遭現任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尾隨至環保署茶水間,向前環評委員、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施暴一案,法院將於今日(2008年10月9日)一審宣判,有感於台灣依然處在財團、官員及民代利益共生的生態下,於宣判前夕,文魯彬發表聲明如下:

1. 議長竟然淪為企業打手

蘇金煌是現任的雲林縣議長,與文魯彬毫無淵源糾葛,為何公然在環保署堵人、動粗?顯然蘇金煌為了替「台塑大煉鋼廠」護航,把環保團體都視為利益妨礙者,才會採此低劣手段!各界應共同指責領取公帑的議長之尊,竟然淪為企業打手。

2. 環保署竟然縱放現行犯

蘇金煌大膽在環保署公權力所在地毆人,更不可思義的是,案發後,本應立即報警訊問,環保署政風部門卻縱容施暴者於立即竄離現場,且不願配合傳訊當場目睹打人的委外職工,身為中央級的官署,讓主管不當袒護前科累累、為企業利益護航的現行犯,環保署枉顧公益、遮蔽事實的態度,應受全民批判唾棄。

3. 輿論界應嚴厲譴責蘇金煌

現任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有多項暴力犯罪、貪贓枉法記錄,可說全國皆知,網站新聞歷歷無數。橫行地方也就罷了,竟然為了護航財團,膽大妄為地把地方慣用的「那一套」搬到中央官署場所,這種領納稅人薪水的公職人員,依然活躍於政壇,無視於司法公義,動輒以暴力遂行其非法意圖,輿論界應施予最嚴厲譴責,讓他接受進步社會的有形無形制裁。

4. 這是一連串有計畫的慣性犯罪

一位全力投入捍衛國土生態的環保志工、前環評委員,在行政院環保署的大樓內部,被個護航排碳大戶「台塑大煉鋼廠」的暴力議長毆打,而且現行犯立即被掩護逃離,在場目睹證人也被禁止出面作證,這絕非突發的單純暴力事件,這是一連串有計畫的慣性犯罪,目的在嚇阻任何人妨礙其利益。若非司法給予適度懲罰、輿論嚴加譴責,一般更為弱勢的人民大眾,更無任膽敢再挺身而出、攜手維護公益!

5.「台塑大煉鋼廠」違反台灣永續利益

文魯彬被打事小,重點是反應了財團為了投資獲利,不顧台灣鋼鐵內需已飽和、地方水資源不足、能源匱乏、二氧化碳排放居高不下等等等前提,可說嚴重犧牲台灣永續利益。甚且,串聯地方之霸不擇手段護航財團利益。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及時阻止如此罔顧社會資源公平分配,共同伸張環境正義,立即終止「黑金」、「政商謀合」等令百姓痛心的不當決策。

期待司法是保護人民免於暴力、恐懼的一道防線,期待本案實現最低限度的正義。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真可悲的政經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