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一樣的旅程〜德國記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0/28
資料來源: 

最近,無論是城市規劃、文化保存、生態環保、還是新能源開發等各種不同的議題,文章、雜誌總不斷出現德國的身影。要說城市的遠見,好像不認識魯爾工業區的再造,就不能說懂工業遺址一般;談都市規劃,兩德統一後的柏林,更是夯的不像話!德國似乎成了顯學一般,好像每種不同專業領域的人都得按時去瞧瞧,否則就落伍了!

最近柴山會也有夥伴到德國自助旅行15天,這趟讓咱們總幹事說了四年的旅程終於在九月成行。三個人9月16日出發,10月1日回來。先走南德烏玆堡、紐倫堡、慕尼黑、徒賓根、羅騰堡,然後橫切東北直往柏林。這趟靠兩條腿的自助旅行不同於跟團的旅行,融入環境、有點漫遊行走的步調,多了一份閒適,也多了一份深入的體驗。

一趟旅遊到底會看到什麼,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吃,有人喜歡買;有人專看賞心悅目的景觀,有人則愛小飾品。當然,也有人就是虛榮地愛比誰去的國家數最多,好來炫耀彰顯自己的所謂「國際觀」。究竟這一趟旅程他們看到什麼?為什麼說這是一趟不一樣的旅程?11月6日晚上7:30的柴山專題演講,就請大家來與娉育、鳥人〔量議〕一起分享這趟難得的旅程吧!

想自助旅行的、或對德國很好奇的你,這次演講不能錯過喔!

柴山專題講座

講題:德國記遊〜一個不一樣的旅程

時間:2008年11月6日晚上7:30〔於柴山會館〕

主講:楊娉育〔柴山會總幹事〕、姚量議〔柴山會志工〕

簡介:這是一趟玩味德國生活的旅程。趣味的、好玩的、還有不少深層的思考。總想找出所有表徵背後那所以然的原因,為何帝國身影下柏林會有如此深厚的〝傳統〞線條?為何觀光客如織的小城市,這14年來的城市天際線竟然沒變?食衣住行、環保生態、人文歷史與城市規劃,我們將試圖從這些介面,深入淺出與大家分享這趟難得的旅程。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1/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