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日) 下午1:30 假日農夫培力 [樂生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1/19
資料來源: 

透過假日培力課程,邀請老師到社區向民眾介紹都市農耕的意義與作法, 串聯台北縣市的社區團體及鄰里單位, 鼓勵市民將閒置的社區空地、城市角落改造為一畝畝的景觀菜園。

將食物生產帶回都市中、帶回我們生活的鄰里; 也讓都市菜園的串連,成為都市中的綠色游擊隊, 為暖化陰霾下的灰色水泥叢林,注入更多的驚喜和生命力。

歡迎有興趣的市民、社區夥伴一起到美麗的樂生, 加入假日農夫的行列!

時間:11/30(日)下午1:30~4:30

地點:樂生院內

內容:含室內課程(自然農法的耕作法)、室外實作 (冬季作物:例如紅蘿蔔、A菜等)

講師:「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黎旭瀛老師

行動:成為菜園志工,分組輪班照顧菜園。

方式:採事先預約報名,請將報名表寄至tralake@gmail.com 報名表下載 http://edibletaipei.blogspot.com/

註:「秀明自然農法」是指不使用除草劑、農藥、肥料等化學物質,也不添加所謂的有機肥料的農法。視情況適度添加自然草、葉所製的堆肥,以回復土讓的潔淨為第一要務。

以潔淨的土、乾淨的水及適度的陽光這三元素,加上生產者感謝及尊重自然的心,來培育作物。

使用自然農法的農作物,根系會長得比較好,面對風災、水災的能力也比較強,因為沒有施肥料,所以也沒什麼蟲來啃食。 http://www.shumeifarm.tw/ 

from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網頁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1/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