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莓有刺,拒絕摸頭---野草莓參加集遊法修法公聽會,場內場外大串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1/27
資料來源: 

今天上午野草莓學生在出席立法院公聽會前,於立法院門口演出三段行動劇,野草莓公聽會學生代表周宇修表示,野草莓對於集遊法修改的主要原則始終如一,他提出了五點原則,首先將要求國會將集會遊行法更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明確宣示保護人民集會遊行權利。其次則是爭議較大的許可制」應改為「自願報備制」,而非實質意義與現行法「許可制」相去不大的「強制報備制」。亦要求應廢除「禁制區」、現行法第29條之刑罰規定,以及廢止警察解散命令權。

而未能列席其他的野草莓學生,今天也在立院前演出三段行動劇及野草莓戰歌,行動劇的內容主要在諷刺馬英九總統、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以及剛調往士林分局的局長李漢卿三人,野草莓學生認為自由廣場靜坐行動已經長達二十二天,馬總統沒有任何善意的回應,同學們舉出「馬英九豎起耳朵」的立牌,希望總統能用心傾聽民意以及靜坐學生的訴求。而針對先前到自由廣場邀請學生參加公聽會的吳育昇立委,同學們則要向他表達「野莓有刺,拒絕摸頭」的立場,參加公聽會不等於為國民黨的集遊修法版本背書。而野草莓也有話要向李漢卿局長說,因為李漢卿不但未曾對上揚唱片事件表達歉意,甚至傲慢地表示「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還是會這麼做」,野草莓針對李漢卿在平調暗升轉調士林分局長一事,說出「局長升官、草莓不安」,在行動劇演出完畢,野草莓學生也精神抖擻地大聲唱出改編自勞動者戰歌的「野草莓戰歌」,歌詞強調全國野草莓學生必須為守護人權民主站出來,奮鬥不懈!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