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宣布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1/21
資料來源: 

李慶安因雙重國籍案辭去立委後,政客爭食此一肥缺醜態畢露,綠黨則於二十日晚間的中執委會議決議投入補選,將開創新的選舉文化,用文明來說服選民,而不是搞鬥爭來分裂選民,預計二月初將推出人選登記參選。

李慶安所屬的國民黨,至今仍未針對欺瞞選民十四年公開道歉,反而大張旗鼓舉辦黨內初選,參選人之間互相攻訐、不見反省,甚至以他黨潛在對手為標靶,令人嘆為觀止。民進黨內尚無共識,而新黨想參選卻又可能與國民黨協調,無法符合人民期待。

綠黨中執委會議討論熱烈,決心參與此次補選來開創新的選舉文化,並寄望設籍於大安區的台北市民,把握這個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關鍵契機,讓真正關心子孫生存環境的綠黨進入國會。目前設籍於大安區的可能人選包括:

  • 文魯彬,已放棄美國籍取得台灣籍的律師。
  • 高成炎,台大資訊系教授,綠黨創黨召集人。
  • 潘翰聲,現任綠黨秘書長。
  • 溫炳原,前任綠黨秘書長。
  • 彭渰雯,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曾在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選舉獲得一萬餘票。
  • 張淑玫,綠建築協會副秘書長,曾在三重地區國代選舉獲得一萬三千餘票

以及多名暫時不曝光學者、文化界人士、社會工作者。

綠黨強調,不論誰出線都不是代表個人,而是代表綠黨及支持者,去實踐全球綠黨六大核心價值的「政治代理人」,預計二月初將推出人選登記參選。

全球綠黨綠色憲章(The Global Green Charter) 六大核心價值:生態智慧(Ecological Wisdom)‏、社會正義(Social Justice)‏、參與式民主(Participatory Democracy)、非暴力(Nonviolence) 、尊重多元(Respect for Diversity)‏、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滿足當代需求時不犧牲下一代滿足其需求)。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雖然我不是頂喜歡龍應台
不過因為他好像也設籍大安區
如果因為 水土保持 樹木保護 政治究責 出來跟國民黨幹
打一場 不信任投票 的選戰
應該也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