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幽靈二十年,集遊修法不能倒退!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4/27

1988年訂定至今的集會遊行法,歷經兩次政黨輪替,無數街頭抗爭、陳雲林來台事件,終於在今年有了大幅翻修的機會。立法院中的各方版本,即將於明天立法院會中表決。在國、民兩黨皆傳出甲級動員的情形下,預計國民黨團支持的行政院版將會強行過關。

行政院版是一個表面上進步修法,實則在許多基本規範上與現行法相似的版本。民間社團一再呼籲的幾項基本原則,包括採自願報備制、取消禁制區等等都未被採納。

4月27日「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再次召開記者會,對於國民黨政府、黨團近來高調通過兩國際公約、卻不肯依據國際公約修改集遊修法草案,提出質疑。會後聯盟代表並欲遞交陳情書給國民黨團,卻連將陳情書置放於黨團辦公室,都遭到拒絕。

由20多個團體共同參與的「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將於明天上午於立法院前發起大規模的公民社團監看活動。預計將有200多人到場聲援,敬請採訪!

集合時間:4月28日上午8:30

地點: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

流程:

8:30集合

9:00向兩黨黨團遞交陳情書

10:00繞行立法院

11:00 針對表決狀況發表聲明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成員團體:

台灣人權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中華電信工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綠黨、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教育公共化連線、全國教師會、台灣法學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台灣法學會、台北律師公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台灣記者協會、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鄭南榕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政策協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綠色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核四公投促進會……..等

聯絡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 0935157170

台權會政策倡議部 葉亭君 0936987775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04/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