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要百大 異議社團串聯送黑皮書

2009/05/11
苦勞網特約記者,苦勞網實習記者

今日(11)中午,台灣大學學生利用午休時間,號召百輛單車於行政大樓前方發起「單車上書」行動,要將「百大維新」期間內自行製作的學生評鑑報告書,上書給校方。

為了嘲諷校方近期以來,不斷以進入世界大學評鑑前一百名為治學目標,卻未將學生意見與心聲納入考量,台大學生會福利部與大學新聞社、大陸問題研究社等校內異議性組織,共同發起百大維新運動。工作團隊以舉辦講座、工作坊和自行舉辦學生評鑑的方式,希望促使台大學生進一步思考「我們要什麼樣的台大」。

單車上書行動除穿插學生自行創作的「找回校園反省的力量」與「反百大戰歌」等歌曲,學生還輪流抬高腳踏車的龍頭,跳起「龍抬頭」波浪舞。台大學生會福利部許仁碩表示,希望能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傳達理念與議題,包括上週舉辦的百大神轎繞境等活動,都算是對校內學生培力工作的一環,讓更多人能夠願意討論跟自己切身相關的校園事務。

百大維新團隊評鑑組長許躍儒表示,此次評鑑隨機抽出了校內55個班級,涵蓋10個學院共44個學系,發放1430份問卷,收回764份有效問卷。許躍儒說,問卷內容針對運動場地、社團活動、校園安全、綠色環境、通識教育、社會責任等六大領域,以滿分10分計算,各領域多半落在5到7.5分之間。

評鑑結果公佈後,學生以「學生黑皮書」交到台大學術副校長陳泰然手上,要求校方於一週內以書面公開回應訴求。陳泰然僅表示,「我會帶回去,一定改進,最優質學習工作環境是大家最期待。」說完,帶著笑容匆匆離開。

台大近個月接連發生具體的男十三舍將改建為國家級研究中心,引發學生抗議宿舍BOT政策事件;以及學生自製的新聞短片「海島新聞」,遭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審查禁播的言論自由爭議事件。但,今日行動之主張鎖定在民意問卷,男十三舍事件校方與學生之對話則在晚間的學生宿舍。

對於這樣的行動策略,許仁碩回應,百大維新是學生會與各異議性社團於本學期初就開始醞釀的行動,男十三舍是之後才爆發的事件,這些事件與百大維新行動,在學生會福利部中都各有負責的小組。許仁碩認為,雖然每一起案例都和學生權益相關,不能完全分割,但是也並非直接相關的議題。

許仁碩也提到,過去學生會和異議性社團往往立場相左,異議性社團經常批評學生會不夠草根,只是群想進到體制內的學生精英。他認為,在百大維新行動中,學生會打破傳統形象,試圖跳脫體制,首次與異議性社團合作,以透過媒體施壓等方式,迫使學校面對重新建構校園公共領域的聲音,也希望學生自治的理念,能夠和更多校內學生產生連結。

回應

許發言人不就是爛草莓的嗎
看來又是綠狗的假學生運動
喝喝

上面這位
人家說你是藍狗你會服氣嗎?
少來用這種語言亂咬人
要批評別人 就用事實批評
不要只會用 戴帽子的方式咬人 層次太低。

之前民進黨執政八年
怎麼都沒看到台大學運社團那麼活躍呢
呵呵

沒看到這些社團在過去八年有聲音
不代表 用 綠狗 罵人就有正當性。

兩者正當性都很低啦

1.請試論野草苺=民進黨必然性。

2.請試證民進黨執政期間,台大異議性社團是否真的不活躍?務必以真實資料佐證,否則不計分。

3.請自問,真的是因為民進黨八年期間台大異議性社團不出聲?還是自己沒有去實地關心與了解那些社團的狀況?

==========

別隨便給別人戴民進黨的帽子,
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給各位戴上國民黨的帽子、或是中國共慘黨的帽子?

ALLCOME:如果不是民進黨派出來的,請試著在網路上詛咒三個人全家不得好死

1 詛咒陳水扁 全家不得好死,祖孫十八代全都下地獄!

2 詛咒謝長廷 全家不得好死,祖孫十八代全都下地獄!

3 詛咒馬英九 全家不得好死,祖孫十八代全都下地獄!

ALLCOME:這是一個簡單的測試,如果都作不到的話,那就隨便人家猜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