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2009實習記者大募集!!
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6/16報名截止喔!!

2009/06/09

苦勞網(https://www.coolloud.org.tw/ )成立於1997年,是一個以台灣社會運動為報導對象的媒體;也是一個以媒體工作的形式行動的社運團體;同時,它也是以「倡議」及「維權」為主要工作項目的台灣NGO、社運組織發聲與交流的平台

2008年六月,苦勞網第一次公開招募實習記者,在該次實習結束後,有六位成為特約記者,目前為止仍然在苦勞網的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實習,對苦勞網來講,是尋覓未來合作伙伴的過程,三個月的時間內,我們彼此熟悉,相互磨合,當然也有所學習成長。

目前苦勞網囿於資源匱乏,尚無法提供特約記者薪資或稿酬。但在團隊合作、集體決策與討論的工作文化中,苦勞網提供了一個開放的空間,讓對「運動的媒體,媒體的運動」此一角色,有所期待與想像的人們,能夠在這裡與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工作。不論是撰寫報導、籌辦活動、舉牌抗議或是編寫書籍刊物,在這裡有著各種的可能性。

這次,是我們第四梯次的實習計畫,也是二次公開招募實習記者。從過去一整年中,我們吸取或好或壞的經驗,再次規劃了實習的計畫與課程,希望今年也能找到未來可持續合作的伙伴。

11年了,苦勞網見證了台灣社會運動這11年間的種種變化,今年2009年,苦勞邁入第12個年頭,除了繼續以「運動的媒體、媒體的運動」自我期許,也需要更多的新血的加入,所以我們決定再次公開招募實習記者。如果你對現今的媒體環境感到不滿,如果你相信社會運動能改變我們的環境,歡迎大家的加入。別再只是坐在電腦桌前抱怨媒體了,讓我們透過雙手來搞自己的媒體吧!

苦勞網的過去,你或許來不及參與;但苦勞網的未來,希望我們能一起打造。 (苦勞網的過去,可參閱苦勞網大事記

◎實習期間:2009年7月初至2009年10月初,為期三個月。(視實習進行狀況,可能略有調整)

◎實習內容: 1、參與苦勞網為實習記者安排之兩週一次的培訓課程。 2、參與苦勞網一週一次之編採會議。(每週二晚間7點) 3、一個星期至少空出2個固定的全天實習。(不是四個「半天」),其中只能有一天為週六、日。

◎報名條件:能完成三個月實習內容與要求者優先錄取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16日(二),晚間6點截止(以報名表E-Mail收到時間為準)

◎報名資料:請下載報名表word檔並填寫完成後,附上 1.個人照電子檔、2.一頁A4自傳、3.作品資料(非必要) (各種能夠讓我們能多瞭解你的作品,文章、攝影、鋼彈模型或是手打圍巾都可) 並寄至 coolloud@gmail.com 報名

◎備註: 1.報名表、自傳、個人照此三者缺一皆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 2.於報名截止後,我們將以電話通知報名者,安排實習說明會暨面試,目前暫訂於6月20日(六)、6月21日(日)兩天, 3.相關實習規定請見:苦勞網實習記者制度實施辦法

◎聯絡方式:請洽苦勞網02-02-23707493(午後為佳)或0926390737徐沛然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ALLCOME:那切格瓦拉的圖是誰修的?

ALLCOME: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像高凌風?

ALLCOME原來也有搞笑的時候~ XD

大家好:

想請問 錯過了這次
下次的機會大概會在什麼時候呢?
該不會要到明年暑假那麼久吧~?

我們尚無法確定之後的實習計畫。
如有對外招募,我們會再行公布。

如有興趣,或可先行寄信到苦勞網信箱,我們會留下聯絡資料,並優先以信件通知招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