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罷工48小時 數百萬乘客將受影響

2009/06/09

* 2009-06-09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不滿加薪的要求未獲同意,倫敦「鐵路、海運及運輸工會」宣佈,今天晚間7 點起進行48小時大罷工。預料將造成倫敦地鐵全面癱瘓,數百萬名乘客受到影響。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 痛批工會的罷工決定「荒謬而且造成倫敦不必要的交通運輸中斷」。

 地鐵罷工從今晚7點起一直進行到週四(11日) 晚間7點為止。

 倫敦地鐵每天運載約300 萬名乘客,根據商業團體London First預估,48小時的地鐵罷工,將造成1 億英鎊(約新台幣53億元)的損失,對衰退的英國經濟無疑是雪上加霜。

 不僅如此,這還會傷害倫敦的形象,使觀光客和和訪客認為,倫敦的運輸系統不可靠。

 強生表示,市政府將盡一切努力讓倫敦客的通勤與交通能順暢進行,輕軌鐵路服務不受影響,市府將加派100輛公車,提供泰晤士河(Thames River) 免費往返船運服務,在主要火車站提供計程車共乘,提供單車族更多的停車空間,讓使用地鐵卡(Oyster Card)的乘客也可以搭乘火車。

 倫敦鐵路、海運及運輸工會(Rail, Maritime andTransport,RMT)要求5%的加薪,同時要求倫敦地鐵局不得強迫裁員。地鐵局則提出四年期的工作合約,今年加薪1.5%,之後依通貨膨脹率再加0.5 個百分點;或簽二年合約,今年加薪1%,明年再依通膨率加0.5 個百分點。

 昨天雙方進行最後的談判,在長達10小時的談判後破裂。RMT對1萬名會員進行投票,約3000人同意進行罷工。

 強生痛批RMT 發動罷工的決定不可原諒,並強調「我要告訴RMT, 罷工行動不會對他們的談判要求有任何的幫助」。9806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