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 打鴨霸 挺公義 調降瓦斯費聯合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9/21

官員瀆職  民生受苦

財團暴利  沒有公義

集會時間:925日(週五)下午1:30-5:00(定點集會)

地點:行政院經濟部大門口 (台北市福州街15號)

    本月初中油公司以反應成本為由又調漲瓦斯油氣價費,經濟部能源局無視人民團體去年(98/9/26)的舉發,繼續縱容瓦斯業者持續收取高額裝置費及基本費等,這些區域性壟斷的瓦斯業者能從用戶身上賺取暴利,即是因為瓦斯費收費公式有保障業者的固定利潤(每度2.5-3.5元不等)此外,95年瓦斯費氣價分離後,天然氣價分為「基本費」與「從量費」,每年瓦斯公司光收「基本費」就可以賺進上億的錢,這兩個項目的計算公式中,確保了「公司營運費用」由客戶買單合理的保证利潤。

  • 民生基本需求  怎能容許官員掩護財團壟斷暴利!

    今年9/4我們到監察院糾舉了能源局局長涉嫌瀆職,9/25我們將赴經濟部抗議官員/財團聯手把人民當凱子,任由財團賺取暴利,同時放任新海瓦斯公司於二年前惡意解僱工會幹部林子文,因為此人違反了對企業的「忠誠義務」─主動揭發此不公不義的暴利黑幕。

   大家都知道「瓦斯」和水電油等都是民生必需品,但唯獨民營的瓦斯公司不用背負政策性任務,所有利潤轉為私有,全台有26家瓦斯業者,都是特定集團才有條件取得特許經營權,在官方特許的結構下,瓦斯公司徹底成了由政府保護的「大鴨霸」!

  • 抗議經濟部凟職  推動「公民審議瓦斯氣價行動」

   反觀多數的瓦斯用戶都是升斗小民,不但在裝置費上被海削一次,每月收費還得付出不合理的基本費,我們這些用戶在費用的制定上卻沒有任何決定權。政府明知結構不合理,在去年人民火大抗議行動後才發佈97.3.14停收管補費的命令,表示林子文等工會幹部的指控是可受公評的,是挑戰不義結構前哨戰。9/25我們要打鴨霸─要求經濟部對瓦斯業者拿出一套管控暴利的辦法,挺公義─要求工會及市民得以參與費率決策權! 

925行動訴求:1.瓦斯費可抵基本費            2.調降瓦斯從量費            3.退還管線補助費

                        4.查核裝置工程費             5.氣價公民審議制度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聯合行動團體:新海瓦斯工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團結工聯、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銀行員全國聯合會、世新大學社發所、台灣社會民主工作室、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基隆市失業勞工協會、黑手那卡西、三鶯部落自救會…(擴大邀請中)

聯絡人:林子文(新海瓦斯工會)0936273948  賴香伶(人民火大行動聯盟)0935452410集會遊行核准文號:北市警中正二分督字第098315228100(歡迎各團體攜帶會旗參與)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09/25

臉書討論

回應

加一支旗!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游藝 如是說...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