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紀錄片爭議》生命線轟:商周消費阿嬤 祖靈之邦

2007/07/07

2007/07/07 10:24

商業周刊製作水蜜桃阿嬤專輯,強調是為了呼籲大眾重視自殺問題,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禹耀東昨天反駁指出,協會與商周洽詢光碟版權過程中,對方仍談到「費用」問題,商周到底有沒有在消費阿嬤,濫用台灣人的愛心?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也是苗栗縣議員的禹耀東說,縣生命線協會推動校園生命教育及自殺防治,因為發現商周募款拍了這麼感人的一部片,又發現商周並未將苗栗的國小列為贈送光碟的對象時,即向商周提出授權出版,由協會出資拷貝及印刷後送給全縣國小。

不料商周竟建議協會不如購買光碟,「因為這樣可能會比購買版權來得便宜。」禹耀東說,在與商周洽商的過程中,只感到對方是為了賺錢,太讓他失望了。

商周公關經理林秋寶表示,苗栗縣的自殺排名是全國第七,也算是嚴重的縣分,為了回應禹議員的呼籲,已經決定提供自殺排名第六至廿五名的縣分小學每校兩片光碟,募款金額多的話,也會逐步比照前五名縣分,每校每班都給,「商周的目的究竟是商業還是公益?公道自在人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