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工聯1030緊急動員通知:反對工會戒嚴!要求工會自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10/29
資料來源: 

時間: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上午09: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大門口 (台北市濟南路)

聯絡人: 召集人毛振飛0933-957-128 北區聯絡人蔣萬金0920-493-789 南區聯絡人李健銘0972-010-699

國民黨上週五將工會法修正草案強渡關山不成,本週五(10月30日)故技重施,準備利用院會偷渡。行政院版工會法草案標榜「勞工團結權保護」、「工會會務自主化」、「工會運作民主化」,但是翻遍法條,卻讓人覺得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因此,團結工聯針對行政院版工會法草案提出以下三個修正意見:

1、反對主管機關干預: 行政院版第三十一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四條賦予主管機關過當又太多的權限,干預工會組織運作。我們要求刪除以上法條,以免台北市政府強行干涉北市產總331事件重演。

2、維持工會自主運作: 我們認為行政院版第十四條:會員資格認定應由工會章程訂定。第十七條:聯合組織理監事資格、是否改制理事長,應由工會章程訂定,而非強迫改制。

3、強化勞工力量團結: 我們認為應重修行政院版第七條,維持強制入會。重修第三十五條,讓處理不當勞動行為的規範切合實務。重修第三十六條:以保障工會幹部會務假。

我們堅決反對充滿爭議行政院版工會法草案倉促上路,要求立法院應儘速召開公聽會,聽取勞工的心聲,如果執政黨仍然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地要將工會法強渡關山,團結工聯將提高抗爭層次,讓執政黨付出慘痛代價!

團結工聯加盟團體: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工會聯合會、高雄縣產業總工會、台南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9/10/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