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屋動工 大社村民燃希望

2009/11/17

2009/11/17 〔記者郭靜慧/瑪家報導〕世界展望會計畫在瑪家農場為災民興建中繼屋,昨天先動工興建5間示範屋,三地門鄉大社村民感覺重新燃起希望,期盼工程能就此持續進行下去。

88水災後,瑪家農場是最快被列為安置災民的重建地點之一,世界展望會8月25日曾舉辦中繼屋動土儀式,但後來陸續又有霧台鄉好茶村、阿禮村,瑪家鄉北葉村及瑪家村也計畫遷入,使得興建腳步一再延宕。

「大家等太久了」,大社村長白春香說,村民在營區快待不住,老人家無處可去生活無聊,只好每週安排2、3天帶老人家到部落走動走動,還好總算要興建示範屋,農場有動作,老人家才覺得又有希望。

世界展望會這次興建2棟連棟屋、1棟獨棟屋總計5間,預計12中旬完成第一棟,昨天上午100多名大社村民在動工之前先祈福禱告,祈求工程能夠順利進行,隨後展開整地作業。

三地門鄉民代表勒格艾指出,世界展望會計畫為大社村興建176戶,其中包括長老教會及安息日會,為讓遊蕩外地的族人也能回來居住,部落戶數審查委員會希望增至245戶,這部份仍需向政府再爭取協調。

世界展望會88水災重建專案督導于秀雲表示,目前阿禮村已退出瑪家農場,剩下4個部落,有些部落對位置仍有意見,縣政府將於12月底做最後確認。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