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人權嘉年華活動預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12/03

聯絡人:賴慧玟 0952-892987

~青春有勁,愛不停息~

「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在台中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將特別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辦人權嘉年華活動-2009「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期望藉由宣誓、藝術表演與有獎徵答等活動,來普及台灣民眾之人權觀念。

這場嘉年華會將在12月5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六點,假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行,會場將有幾個主題,包含書展、漫畫教學與畫展、表演藝術、弱勢關懷、人權宣導等等攤位,現場更有大型千人連署,並且配合奧卡利那陶笛樂團、台中縣音樂發展協會、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西苑高中、大明高中等等團體之舞蹈音樂表演,還有有獎徵答等節目,希望藉此讓台中市的市民朋友們,能夠奠基人權之理念,更能以生活中的活動,來體驗人權可以在所有人的身邊隨時落實。

活動中將有神秘嘉賓蒞臨致詞,主辦單位也特別在會場準備精緻點心,讓所有參與的民眾享用。民眾更可以在這次嘉年華活動中共同連署簽名支持落實《世界人權宣言》,與在場的人權大使,一同向他們的家人與朋友分享人權的意義。此外,也可以和各個藝術表演團體交流,了解他們的創作的天份。

這場人權嘉年華的時間為12月5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六點,地點是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與向心南路口)。歡迎歡迎青少年朋友、各級學校師生以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日期: 
2009/12/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台中青春人權嘉年華—擴散山達基流感

流感的可怕,不是死亡率高,而是很多人會接觸到,必有受害者,山達基就是靠這個模式生存。

教祖羅恩賀伯特的保持山達基運行指令:「這個苦痛星球的一切未來,在它之上的每一個男女和兒童,和你自己將來在無盡的億萬年之間的命運,都取決於你此時此地爲山達基做什麼。這是一場生死存亡的鬥爭,如果我們現在錯過了走出陷阱的機會,我們可能再也不會有另一個機會。」

每一張牛津能力分析問券,每一個查詢電話,每一個走入山達基中心的人,也是一場生死鬥的目標。

你若認爲逛逛青春人權嘉年華無傷大雅,就是譲山達基贏得又一場生死鬥,直接或間接譲他們繼續生存,找尋下一個受害者。當然,多數山達基人不是壞人,他們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爲是挽救自己、挽救你、挽救全人類。

你知不知道,全國的圖書館多有戴尼提?多是山達基人捐的,包括很多國中小,還不知誰搞的鬼,被中央圖書館正式分類爲「心理治療」。外語戴尼提全是被分類爲新興宗教,「心理治療」是一門學術,一切學術是經過不斷的批評、辯論、交流、相互確認研究資料,批評山達基只會引來律師信,絕對不是什麼學術。

羅恩賀伯特是有歷史證明的一個騙子,根據英國政府領事館調查,他在洛杉磯某處收購房地,註冊為紅杉大學後,立即互相授予假博士學位。他也沒有完成華盛頓大學的課程。( http://bit.ly/4qqZjb) 若果青年人未聽過他的真正歷史,將來的免疫能力比較低,但假若錯認戴尼提是一門真正學術,羅恩賀伯特是一個偉人或學者,免疫能力便大大減低。

山達基已經受到台中政府調查,包括衛生局,很難再以人權和反毒的借口進入國中小校園宣導羅恩賀伯特,但借用場所,很難找借口禁的。也許負責的官僚們認爲自己和子女不會信山達基的,不想惹麻煩。等如家長感覺到自己的孩子強壯,不用打疫苗,但人家的孩子又怎樣?

山達基的受害者無數。12月5日,是麗莎·麥克弗森的忌日,她精神病發作,在山達基教會護理17天後死亡,驗屍官在電視節目上指出,驗屍報告顯示麥克弗森惡化緩慢,沒有飲用液體5至10天,體重不足,被蟑螂咬,她死之前昏迷了24至48小時。(http://bit.ly/4O1yFU)

一個山達基聽析員,兒子有嚴重精神病,但她只敢用山達基方法處理他,最後被兒子刺死,身中七十七刀。一名澳洲退伍士兵,自殺前的三天之間,山達基教會成員給他發了十九次電話跟手機簡訊,警方認爲充滿恫嚇性和逼人,叫他回去完成什麼的 (http://bit.ly/4Xif2j)。一名學生, 在法國尼斯的 Sophia Antipolis 大學攻讀,接受了山達基教的個性測試(牛津能力分析)幾個小時後,從她的宿舍窗口跳樓自殺 (http://bit.ly/q3eev)。一個父親的兩個女兒都死在山達基手上,一個在山達基負責照顧下,獨自墮下樓梯,另一個死在淨化程式之中,澳洲參議員要求議會和警方追查 (http://bit.ly/5NakCJ)。

比較幸運的,例子是父母強烈反對兒女尋迷邪教,把所有錢用來挽救這個行星,被教會下令斷絕父母,以後不能見面或談話。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最終目的,是促進山達基教會,有教會官方發出的宣傳新聞稿證明,在台灣校園進行人權教育的多是山達基信徒,是由山達基教會在幕後主辦的國際性運動 (http://bit.ly/z4cYm)。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網站,已被淨化了,再沒有提及山達基。但其官方網站所列舉的宗旨,是促進以下倆會:

*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 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CCHR)
*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 (YFHRI)

山達基教會也承認,雖然倆會理論上是獨立機構,但全是由教會創立的。最高主管人員們也多是有公開紀錄的山達基信徒。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的網站,單一是針對精神科,一切網站的負面資料也與精神科有關,電影和宣傳刊物涉及美國911事件、希特勒、大屠殺、優生學、等等,全不是一般教科書中的歷史和報章上的紀錄。又該會不承認精神科是一門醫學,必然與衛生局有牴觸。

青少年人權委員會的主要活動是推廣聯合國的人權宣言,但其在網站上的新聞稿檔案,充滿了與山達基教會合作的消息,又充滿了對山達基創辦人「人道主義者羅恩賀伯特」的讚美,他的聲譽甚至是與聖雄甘地、納爾遜.曼德拉、馬丁路德.金博士等齊名 — 這是絕對沒有正統歷史根據的。

青少年人權協會不是聯合國承認的非政府機構(NGO),只有份參與的活動,也被禁止用聯合國的場所。受到聯合國承認,瑞士的一個反邪教組織總裁說:「引起很多人厭惡,一直上至聯合國圈子裏,是山達基怎樣利用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為自己賣廣告」。(http://bit.ly/sD8GJ)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教育部長已建議學校不使用或分發,青少年人權協會的聯合國人權宣言DVD (http://bit.ly/8IKaVG)。它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公立學校也被禁,它在新西蘭也引起爭議 (http://bit.ly/4XqAm9)。有些台灣學校圖書館早已藏有該DVD,山達基人目的是捐給所有學校。在歐美,山達基表面機構的活動,家長發現了必然投訴阻止。

什麼表面機構,什麼人權DVD,無非是用來對付官僚的。作爲家長的,為什麼我的兒女要聽一個毫無疑問的騙子所說的東西?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聲明:

支持人權活動是不分任何宗教或政黨
本會長期與山達基教會.一貫道.天主教.佛教.天帝教.基督教團體合作舉辦人權相關講座

歡迎任何宗教團體與本會合作,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是所有宗教的宗旨
這同時也是人權教育的宗旨

怎麼做青少年人權教育?

人權教育的重點有三個︰
(1)讓青少年學習保護自己不被侵犯
(2)讓青少年學習尊重與包容他人,學習和他人相處
(3)讓青少年學習權利與義務的關係,如何對生活週遭負起責任

(1)讓青少年學習保護自己不被侵犯
如果青少年不瞭解自己有哪些權利,被侵犯了也不會發覺,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有很多新聞事件中我們可以發現,青少年因為不懂得保護自己而被傷害,像是校園霸凌、家暴、性侵的案件。其實學校的課程中缺少這方面的權利教育,這也是民主國家教育的重要一環,人權教育的基礎就是讓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的權利。

(2)讓青少年學習尊重與包容他人,學習和他人相處
如果青少年不懂得別人有哪些權利,常常會不自覺的侵犯他人的權利,在學習人權的過程中,青少年會瞭解除非互相尊重與包容,否則無法創造一個理性的社會。人權教育不僅是強調自身的權利,並且強調權利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如果要讓每個人擁有權利,需要一個互相尊重包容的社會才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3)讓青少年學習權利與義務的關係,如何對生活環境負起責任
讓青少年瞭解盡義務才能享有權利,權利與義務的關係密不可分,法律賦予民眾權利,但是連帶的民眾需要負起對國家社會的義務。世界人權宣言總共有三十項權利,然而責任這一條就像是車輪的軸心,串起了其他二十九條權利,沒有負起責任或義務,也代表著沒有人權的存在。

人權教育的做法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致力於青少年人權教育,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為主軸來進行人權教育。應用生動活潑的「世界人權宣言影片」讓青少年瞭解什麼是人權,這個影片總共有三十條,每一條都用簡單易懂的方式闡述世界人權宣言的內涵。

世界人權宣言的由來就是一個很好的啟發,可以讓青少年瞭解當初制訂者羅斯福夫人愛蓮娜的故事,以及當時的時代背景去瞭解沒有人權會造成的問題。

從實踐人權的歷史中,我們也可以瞭解不尊重人權的經驗教訓。在時代的痕跡中,都存在不尊重人權造成的問題。唯有團結在一起,才能創造一個互相尊重的社會環境。

在做人權教育時,需要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切入,和青少年互相討論,讓他們去思考,唯有用教育去啟發,青少年才會從生活中每一個小地方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的精神。

我們已經在台灣各縣市國小推動人權教育,為了避免上課枯燥,增進學生們的興趣,我們會採用許多生動活潑的方式,包括︰影片播放、帶動遊戲、說故事、舉出新聞實例、繪本教學等等。

我們的人權教育主要採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影片,讓青少年認識世界人權宣言。世界人權宣言是聯合國在1948年訂定,許多國家都簽署贊成的一份文件。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才結束,人命被戰爭踐踏,這樣的歷史背景,可以讓青少年瞭解尊重人權的重要性。

上面的仙奴訪客是某校研究生 "郭建辰" (或是打著"郭建辰"名號的傢伙, 他的IP是118.168.175.95), 四處散播偏激的言論, 請大家唾棄他. 相信他很快會得到報應的.

那天的人權活動很豐富也很精彩,
大家靠著自己的力量,集資、出錢出力,
憑著民間自己力量籌備,
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協助,

正義和誠意終究會戰勝一切,
因為"人性本善",
賀伯特先生早就也證明了這一點。

另外,關於那位仙奴先生,唉!!~~
我還沒認識山達基之前,也是看了他的一些攻擊山達基的文章,
我自己被嚇得膽戰心驚的,一點都不敢接近山達基!!
還好,
我自己有一點點勇氣和知識,等我自己真正去了解之後,
發現......這個社會的問題真的很大,
而山達基的技術和知識可以幫助我好多,
現在,我已經比較能為自己負起責任,不再一直怪罪別人,
我的生活也比較有秩序和理性了。

謝謝山達基的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
還有賀伯特先生把知識用這麼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知道。
一切感恩!還好,認識了真正的山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