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七星潭,全民拒絕掠奪七星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1/11
資料來源: 

您知道以後去七星潭可能要付錢嗎?

萬人連署要求縣府撤銷七星潭度假村開發案

時間:99年1月12日 上午9:15

地點:行政院環保署門口

去年十月三十日,環保署通過由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的《86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結論公告,使七星潭沿海建設約束鬆綁。縣政府於96年核定通過的派蒂娜公司七星潭濱海度假村開發案即將開挖!

更可怕的大怪獸「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開發計畫」出爐,裡面雖然資料不實、漏洞百出,但也呈現未來在花蓮的北海岸將有生技特區、主題樂園、度假村、莊園、酒莊等各式各樣建設,原來屬於海岸的生活形態與面貌將全數改觀,人們所熱愛的自然海岸也將一一崩解。

原來民眾可自由進出的七星潭即將被財團、政府占有,甚至花蓮民眾到七星潭要付費,此舉讓花蓮縣民不滿,成立搶救七星潭聯盟,並發動網路與街頭連署活動,已經獲得超過四萬人響應。希望可以撤銷派蒂納公司之七星潭濱海渡假村興辦事業計畫,並且對於大七星潭之規劃能有更謹慎的評估。

由學生、地方非營利組織所組成之搶救七星潭聯盟北上參與新訂七星潭開發計畫之公聽會,將在公聽會前舉行記者會,說明立場及觀點。

敬邀媒體記者朋友出席,索取資料。 會後將提供新聞稿及相關照片

搶救七星潭聯盟敬上

新聞聯絡人:搶救七星潭聯盟 蔡中岳 0912-521216 chungyueh@gmail.com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1/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