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建纜車 楊秋興新點子

2010/01/26

2010-01-26 中國時報 【張立勳/高縣報導】 放大

 ▲高雄縣長楊秋興25日前往藤枝林道視察,建議未來可從寶來至藤枝興建纜車,重振觀光。(張立勳攝)

 八八水災造成高縣藤枝林道柔腸寸斷,鄰近部落經中央判定為危險區,廿五日縣長楊秋興現地會勘,承諾輔導商家另覓安全地方重新開業,並計畫從六龜寶來至藤枝興建纜車,帶動觀光人潮重振藤枝生機。

 藤枝林道因風災受創甚劇,不但道路嚴重坍塌,多處山壁滑落,還露出大片鬆動土石,藤枝森林遊樂區為此休園,森林遊樂區對面商店街整排商家、新舊部落房子幾乎全倒,被中央列為危險區,但仍有部分居民待在家園,令楊秋興很擔心。

 他表示,只要下雨藤枝林道隨時有再崩塌危險,寶山、藤枝部落地質相當不穩,縣府尊重民眾留守家園意願,但在雨季來臨前須提高警覺,另寶山國小學生將異地安置在六龜國小上課,原校舍做為居民臨時避難所。

 藤枝林道路況差,楊秋興提出建議從寶來至藤枝興建長度約六點六公里的纜車,林道僅供小客車行駛,每年能夠省下龐大道路修護費用,並可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帶動發展。

 他說,縣府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藤枝纜車設計,預定在纜車終點站寶山村卅八甲處,規畫原民雕刻生態公園與商店街。

 農曆春節將屆,楊秋興前往藤枝視察,特地到六龜育幼院探視院童,獲知許多領到縣長獎金的學生有很好發展,讓他相當開心。

 四十名育幼院童將在廿八日赴香港、大陸巡迴演唱,楊秋興除致贈加菜金五萬元讓大家過個好年,另補助十萬元幫助院童出國交流音樂。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