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盈貴 請辭北市勞工局長

2010/02/27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蔡永彬/台北報導】

2010.02.27 04:16 am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選舉爭議,勞委會春節前開會認定北市府勞工局所作「北市產總選舉無效」處分,有違法之虞,日前發文「二度撤銷」北市府的處分。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蘇盈貴,昨天下午向台北市長郝龍斌口頭請辭,郝龍斌已表達慰留之意。

蘇盈貴廿三日接到勞委會公文後,當天便在部落格發表「遺憾」,文中對二次訴願結果表達遺憾,更批評「上位者無能怕事,會讓所有在第一線工作的同仁進退失據、不知所從」。

昨晚蘇盈貴接受記者訪問時僅簡單表達,「我已請辭,詳情都寫在部落格上」,未再針對該爭議多作解釋。

北市產總選舉爭議是北市停管處解雇員工爭議的延續。據了解,去年四月六日,勞工局認為產總會員大會主席洪連佐被停管處解雇後,已不具會員身分,認定他主持的產總會長選舉無效,但產總認為洪連佐等人被非法解雇,仍是產總會員,向勞委會提出訴願。

勞委會去年八月十一日,第一次訴願結果認定產總選舉合法,要求勞工局撤銷原處分。但勞工局去年八月十七日,堅持產總選舉無效決定維持原處分,產總再提二次訴願。

由於過程中蘇盈貴堅持維持原處分,同為國民黨籍、北市議員林奕華多次在議會與蘇盈貴槓上。

去年十一月,市長郝龍斌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將尊重勞委會「二次訴願」結果;蘇盈貴答詢時,仍堅決維持「選舉無效」處分,願意負起「行政責任」。蘇盈貴昨天在部落格中指稱「心情沉重」,指勞委會「偏私到令人訝異」。

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說,當天選舉結果是懸殊的八十一比十一票,北市府沒有必要為這四票作出選舉無效處分。

【2010/02/27 聯合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我對蘇盈貴的作為感到遺憾,他以法律為最高原則,無視於勞工和資方武器不對等的現實條件弱勢,實在不適任勞工行政長!!醒醒吧"人權律師",如果任由資方宰割,社會不平等加劇,沒有工權何來人權。

'對蘇盈貴的作為感到遺憾,他( 不)以法律為最高原則,無視於勞工'和"億元"告

蘇盈貴偽造文書...所以到底是 無罪還是 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