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龍頭抵制法律 基層質疑痛批

2010/03/12

* 2010-03-12 * 中國時報 * 【陳志賢/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王清峰公開宣示任內不執行死刑,連基層檢察官也提出質疑,檢察官內部網站留言版「炮聲隆隆」。有檢察官痛批「長官」王清峰身為法務部部長,職司檢察法務體系龍頭,竟公然宣布抵制法律,台灣還算法治國家嗎?法務部長可違法亂紀,政府如何要求人民守法,不亂紀?

 檢察官留言:「過去都因為你們一群標榜『人權』守護者,一再要求被告人權,莫視被害人及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權,才會造成今日的治安惡化,人倫沉淪的地步。這才是國際的笑話!部長妳感受得到,看得到嗎?」

 「為了維護死刑犯的人權,踐踏法官、檢察官的尊嚴,也破壞國家司法在人民心目中的價值,等於是告訴人民,檢察官、法官都是隨便糊亂辦案,起訴、判決是不可信的。大家也可像妳一樣,可將法律格置一旁,不必理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