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失業、企業扯後腿
勞工守法、資方違法、官方沒辦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3/16

洋華光電工會317陳情行動採訪通知 抗議資方違法資遣5名工會幹部及10餘名會員 新聞聯絡人:

洋華工會秘書杜光宇0922-635756、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0981-238732

行動一:【資遣無效、立即復職】北上勞委會陳情行動 99年3月17日(周三)上午10:00 行政院勞委會(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83號) 行動二:【還我加班費】桃園縣政府調解會 99年3月17日(周三)下午03:00 桃園縣政府(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1號)

馬總統定位今年是「促進就業年」,吳院長更保證今年失業率要降到5%以下,否則辭職下台。馬政府喊著救失業,企業卻扯後腿,打壓工會違法資遣,勞工權益蕩然無存。無法限制濫行解雇、縱容企業違法裁員,馬政府救失業根本喊假的!

生產手機觸控面板的桃園縣洋華光電(股)公司,主要客戶是宏達電(HTC)、三星電子(Samsun)、LG等知名手機大廠,去年上市股價甚至衝到400多元。在訂單與產量滿載情況下,員工莫不盡忠職守、拚命加班,許多勞工加班時數高達100小時。員工辛勤工作,為公司賺盡利潤,換來的卻是惡劣的勞動條件,長期違法短發加班費。為保工作與尊嚴,好不容易於98年12月成立工會。資方為打壓工會,近日一口氣非法資遣5名工會幹部(2名常務理事、2名理事、1名監事)及10餘名會員,嚴重侵害工會團結權,更損害勞工權益。

明明公司訂單滿載、員工拚命加班、人力不足還得大量進用外勞、派遣工與建教生,資方竟還能以「業務緊縮、業務性質變更與工作能力不能勝任」為由,強行非法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公然藐視勞動法令與政府公權力!

工會及全國勞工團體於99年3月17日 上午至勞委會陳情,下午至桃園縣政府調解,我們強烈要求:一、非法資遣無效、全體員工復職!二、還我血汗錢、還我加班費!三、限制濫行解雇、制裁違法資方!四、停止打壓工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我們強烈呼籲,勞委會與桃園縣政府應窮盡各種行政手段,爭回洋華工會與勞工的合法權益。我們更呼籲洋華主要客戶,宏達電(HTC)、三星電子(Samsun)、LG等,應要求洋華資方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工會民主對等協商,盡速解決勞資爭議。否則,工會與全國勞工團體將針對吳院長、馬總統以及宏達電(HTC)、三星電子(Samsun)、LG等企業展開各種突襲抗議行動!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3/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