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盼全方位服務 拚災區經濟

2010/04/04

20100404 19:30:14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4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參訪八八水災災區高雄縣杉林鄉及甲仙鄉,他希望大家到災區消費,提振災區經濟。他另也希望災區生活重建服務中心全方位服務。

吳敦義由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陪同,視察慈濟基金會捐建的高雄縣杉林國中旁永久屋園區,了解八八水災災民進住後的生活情形。

吳敦義表示,他代表總統馬英九看看園區民眾的生活狀況,第一階段高雄、屏東、嘉義及南投縣興建永久屋安置災民,算OK;第二階段有挑戰性,永久屋還要增建、園區管理維護、創造就業機會,讓民眾安居樂業。

他表示,災區要拚經濟、拚就業,全台灣也是如此。高雄縣甲仙大橋5月底完工,民眾到災區旅遊,多吃一頓飯、多買一些農特產品是最重要的活動。

杉林慈濟永久屋園區將開設展示中心,吳敦義認為可以展售民眾的手工藝品及農特產品,甚至接受訂購;未來參訪園區人多時,也應提供各項服務性服務。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簡報時指出,園區4間社區教室已完成,陸續開辦編織、縫紉、烘焙及導覽等技藝訓練;與高雄縣政府輔導進住民眾籌組管理委員會,推動社區事務;園區小學及托兒所將等人數確定後興建;興建環保示範園區,讓民眾參與資源回收務。

永久屋園區預定興建1600戶,第1期750戶即將完成,已有360戶災民領到永久屋的鑰匙,陸續進住。那瑪夏鄉民趙惠珠表示,目前生活很愉快。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簡報災區生活重建服務中心進度時表示,高雄、屏東、嘉義、台東及台南等縣八八水災災區設置22處生活重建服務中心33處聯絡站,民國99到101年執行,委由遴選的團體經營,提供心理、就學、就業、利、生活及其他轉介服務。990404

臉書討論